作者:17173-叨叨球|时间:2016-05-09 10:53:07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竞技场篇:六大要点教你应对AOE

各位好,新版本开启后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和新意,除了天梯之外,竞技场也是炉石的一大魅力所在,那么在新卡支援到来之后,竞技场是否会发生一些变化呢?

  《炉石传说》中竞技场因为是选牌机制,所以在通常情况下是通过随从的交换来建立优势。一般而言,场面在有大优势的情况下基本离赢不远了,除非对面又一发AOE。

  大家好,我是叨叨球,依旧是你最好的游戏朋友。用最简单最通俗的方式,为你讲诉炉石的点点滴滴,陪伴你度过欢乐的炉石时光。

  有很多朋友问我,说在竞技场很难高胜,在平常的对局中总是被人家一波AOE打空导致失败,但是自己又找不到问题,说觉得自己打法好像问题不大,甚至苦恼。诚然如何应对AOE是一个竞技场中的大问题,因为在竞技场中清场and返场是个让优势瞬间翻转的情况,可能前一刻所有的优势节奏都在我们手上,对面一个呼啦全部走人。所以我在这里想和朋友们一起聊聊关于在竞技场中如何应对AOE。在这里结合自己的一些想法以一种简单的方式把他转述给大家,希望能对大家的竞技场之路起到一点帮助。

  这里我们的AOE我们主要指的是法术形的AOE,随从的AOE不多这里暂时不详解。

  竞技场对于AOE的经验我总结了六个字,分别是:知、懂、看、防、留、骗。诸位看官请听我慢慢分解。

  知:故名思议代表知道,这里的知道我指的是对于各职业到底有什么AOE法术的了解。我对于AOE的定义是指的群伤形法术或者能造成己方场面几乎全部缺失的情况。为了让大家有些更好的了解,我在这里给大家列举一下各职业的AOE,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了解各职业都有什么的AOE是不被AOE打崩的前提!

  法师:2费魔爆术(基础),4费冰锥术(白),6费暴风雪(蓝),7费烈焰风暴(基础)。

  骑士:4费奉献(基础)。

  牧师:0费治疗之环(需要配合),5费神圣新星(基础),5费极恶之咒(蓝),6费圣光炸弹(紫)。

  术士:3费恶魔之怒(蓝),4费暗影烈焰(蓝),4费地狱烈焰(基础),8费扭曲虚空(紫),10费大扭曲(紫)。

  萨满:1费叉状闪电(白),3费元素毁灭(紫),3费闪电风暴(蓝)。

  德鲁伊:4费横扫(基础),5费星辰坠落(蓝)。

  猎人:2费爆炸陷阱(白),3费强风射击(蓝),5费爆炸射击(蓝)。

  盗贼:2费背叛(白),4费剑刃乱舞(蓝),3费刀扇(基础)

  战士:1费旋风斩(基础),2费复仇(蓝),2费顺劈斩(基础),5费绝命乱斗(紫)

  懂: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谓之懂。我们知道了这些职业的AOE之后,我们就需要明白这些卡牌的使用效果,使用特点,他的优点和缺点在什么地方。深入的了解一张卡牌,我们才能知道如何应对他。这里我介绍一下从几个方面来懂这些卡。

  获取条件:竞技场中是三选一的方式构筑卡牌,卡牌的都是随机性的,但是他还是暗含着一定的规律那就是抓取到的概率,基础>白>蓝>紫>橙。大概就是这样,了解这一特性我们就能判断某些AOE被抓取到的概率有多大,如果这个AOE是属于基础范围或者白卡范围的,我认为有70%的可能性能抓到这张卡牌,甚至不只一张,但是如果这张卡牌是紫卡,那么我不太认为能够很轻易的抓到,可能有20%的希望。至于蓝色的我认为大概有40%的几率能抓到,这样就能让我们预判某些情况下对方有这张卡牌的可能性。

  使用条件:有些卡牌是有使用条件的,0费治疗之环需要配合奥金尼这样难度系数比较大。1费叉状闪电需要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随从。2费爆炸陷阱需要主动触发。顺劈斩也需要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随从。2费的复仇对于血量有一定的要求。

  AOE伤害效果:对于伤害也是一个需要了解的地方,针对这一定才能做出自己的防御策略,比如魔爆术群体打1,由于法师的AOE比较多,他们一般不会选取这样的卡牌。但是战士就不一样虽然旋风斩效果是一样,但是考虑到基本上没有AOE那么旋风斩选的可能也是有的。爆炸射击对于中间的造成5点的最高伤害,2费的背叛中间的随从不会受到伤害。3费的恶魔之怒对于非恶魔的随从造成伤害,暗影烈焰需要有随从可以烧,地狱烈焰是全面伤害。极恶之咒所有随从都受到伤害。刀扇、剑刃乱舞这些AOE的伤害都是属于有限范围的,可以通过观察武器的伤害、场面上是否有法强随从等决定。

  了解这些,就是了解了这些AOE法术的优劣,然后针对其优劣来应对来防范。

  看:这里的看是细心的观察,观察对面的手牌情况、使用意图,比如有哪些牌放在手上很久都没有用了,这张牌可能是一张解牌或者buff牌。还有就是对方的使用意图,观察对方在什么费用曾经拿这张牌试图使用,但是放弃了,然后在结合场面情况来推测对方卡牌的可能性。还有就是对方在即将进入AOE回合选择了怎么样的打法,比如法师在6费阶段选择对你的5血生物造成1点伤害,那么他有可能手上有烈焰风暴,然后结合他是否有卡牌长期留在手上,如果有那么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没有那就是骗骗人的。在这里更多的需要结合游戏的经验来决定。

  防:在知和懂得情况下我们就来谈谈对于AOE的防范,这是最初步的应对AOE的方法。我们了解了AOE的伤害数值、使用费用、使用条件之后就开始可以防了。比如对阵法师,那么我主要需要防的是冰锥、暴风雪、烈焰风暴。这些分别是4费、6费、7费。首先对于冰锥,我们可以选择站位,将一些2血左右的随从分开来放,或者将魔免的随从放在中间。对于暴风雪和烈焰风暴就是控制血量,5费阶段条件允许尽量使随从血量高于2点,在7费阶段随从血量尽量高于4点。这是最基本的防范措施了。另外就是打盗贼防背叛是最基本的,选择攻击力最低的随从放在中间。对应猎人的爆炸射击也是这样的,可以选择优势的随从放在边上,把小随从放在中间,避免被对手一锅端。对于战士这样的就是防复仇和乱斗,复仇看血量,乱斗看数量。这里是提出了一个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所以举例说几个,不一一的说,因为以诸君的智商水平都是能举一反三的!

  留:经过了第一阶段的防之后,我们在来谈另外一个重要的策略那就是留。很多朋友有铺场的习惯,不能说这个习惯的好坏,但是要看时机,放手一搏或许应该选择全铺,但是大多数时候在掌握了优势的情况下还是应该留下在铺一波的能力。一般情况下在竞技场的对战中,掌握了局面的情况下,保持场面3个随从(防火防盗防130),随从总伤害在8~10的范围之内,那么我就选择不在上随从了,跟对方换掉一个随从在上一个随从,一直控制着数量和伤害压力,并且控制上次随从的血量。保持手上随从的数量,这样就让你的对手异常的难受,对方的难受就是你的舒坦了。就算吃到了平等奉献一波我还有再次铺场的能力。另外还有一个就是留下关键性的随从,比如蛤蟆骑士,这种能够帮助你铺场的随从,就算场面的随从被清场了,你还是拥有一定的场面能力。所以留字诀就是更高一级的。

  骗:最后也是最高级的那就是骗字诀,骗这个字围绕着炉石游戏的全局,怎么骗对面,怎么不让对面骗满满的都是学问。有6费点一下5血生物恐吓你我有烈焰风暴。有悬牌不动让你心乱如麻。有举着法术点在自己的随从身上让对方以为己方有buff,对着对方的随从让对方以为有直伤法术,等等这都是骗中术。

  需要骗AOE的情况,是我们手中的随从都是在AOE的杀伤范围,如果不是那么不需要骗。只需要防好就可以了。

  那么我们来谈谈骗AOE,我们需要先了解对于手握AOE的玩家的内心思想,他们内心想的是清场或者预防局势变坏、威胁生命。那么我们就针对这个方式来使用,营造符合他内心选择的情况,这样他才会使用自己的卡牌。

  让对方难受,首先场面上有3个随从对方用AOE只能清掉1个,对面不想交,那么我们可以在解干净对面场面的情况下,放上一个小的随从,这样让对方很难受因为场攻比较高了,但是呢又给了两个随从可以让他解场,这样他权衡一下可能就出了AOE,出了AOE之后我们又可以继续铺一小波了。

  增加对方的收益,既然我们手中的随从都在对方的击杀范围,场面的随从也处于易击杀范围,那么我们从中选择一些低费、低效果的随从铺上去两个,增加对方的AOE的收益,然后在对方使用完AOE后,我们就可以大量的将手上的随从铺上场,抢占收益。

  嘲讽对面,以前有抱歉还能嘲讽嘲讽对方,调侃对面的心情,不过现在增加了难以置信也是不错的,我们可以再拥有优势的情况下,慢慢的调侃对面,解对面一张来一句难以置信、太棒了之类。这样让对方浮躁,心情不平稳,然后丢上1个在其AOE范围的随从,慢慢的引诱他犯错误。他不解我们就换掉这个随从,在丢一个,这样慢慢的磨,比耐心。卡牌游戏很多时候玩的就是心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