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nidge|时间:2015-10-29 11:57:41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外域之声毒奶:中国队小组赛可能全军覆没

本期节目直播时正值嘉年华16强比赛期间,上半场开始时太子已经赢了摇摆哥,下半场结束时Purple和Pinpingho还没有打,所以等这篇文章发出来的时候我们至少还能见识一下这几名职业玩家的预测和毒奶。

外域之声:中国队可能会小组赛全军覆没

  欢迎来到【外域之声】。一直以来,中西方的炉石被服务器、时差、直播平台等各种因素分隔开来。本专栏专门来讲讲国外最有名的炉石主题谈话节目ValueTown中都说了什么,和大家分享来自中国以外的炉石之声。

  新一期ValueTown的嘉宾是Sjow,Firebat和Chakki:

  Sjow:瑞典人,前星际选手,转炉石后现效力于TeamLiquid。最初是欧美服上著名的“战神”。为了提升比赛成绩,他的其他控制卡组也打得不错。为人低调,口音比Savjz稍微清淡一点。

  Firebat:美国人,不到20岁却已喜当爹,拿嘉年华冠军……现效力于Archon战队。他不仅在国内被称为神抽狗,在欧美也 有“LuckyBat”的绰号。他的直播时间不太固定,但有网络条件的话我个人非常推荐,他的直播新手看了觉得新鲜有趣,高手看了也能受到点拨,不过语速 快恐怕对语言学习者来说会有压力。

  Chakki:美国人,现效力于Dignitas战队,以出色的构筑能力闻名,其中包括经典时期的双锤萨、打响征服赛制第一枪的3疲劳套牌等等,露面解说的次数不多,但可见他谈吐幽默,台风也不错。

  ValueTown的视频统一发布在油管的ChanmanV频道和Twitch的Tempo_Storm频道上。

  发布时点

  本期节目直播时正值嘉年华16强比赛期间,上半场开始时太子已经赢了摇摆哥,下半场结束时Purple和Pinpingho还没有打,所以等这篇文章发出来的时候我们至少还能见识一下这几名职业玩家的预测和毒奶。本期节目的另一大亮点是嘉宾们在讨论卡组时完整地展示了他们的分析能力和微调能力(会在下篇中出现),我希望我的读者看了以后也能学有所用,举一反三。下面进入正文。

外域之声:中国队可能会小组赛全军覆没

  1)Chakki对太子吊打摇摆哥的比赛表示并不意外,哪怕是对于死而不僵的新版奴隶战,他也心里有所准备,因为他知道太子三抓快攻的思路,所以如果有战士那就应该是奴隶战。

  Firebat:这个好像无需多言……结果说明一切,摇摆哥被吊起来打。

外域之声:中国队可能会小组赛全军覆没

  2)众人谈到D组的两套萨满时,Sjow认为萨满还是原来那熟悉的味道,但他不认为现在的比赛环境里会有很多手牌术,所以并不看好萨满。Firebat说Pinpingho一直是中速萨的死忠(事实确实如此),并认为在一个大家认为奴隶战会转型防战的环境里中速萨确实有他的立足之地——前提是战士是所有人公认的强势职业。另外,可能在预选赛阶段欧美的大量手牌术也促使人们作出了萨满的尝试;但事实证明,手牌术在预选赛阶段的胜率不到40%,所以在16强中手牌术显得凤毛麟角。

  3)Chakki认为Jab的法师一定是节奏型法师,猎人一定是中速猎。至于德鲁伊,Sjow认为Jab会继续用预选赛的传统咆哮德,既然赢了那就继续呗。

外域之声:中国队可能会小组赛全军覆没

  4)至于传统咆哮德和魔能德的取舍,Firebat认为这次比赛里带魔能德的人可能会吃亏,因为魔能德打骑士有优势,传统德则反之,而我们现在看到16强里并没有太多骑士。

外域之声:中国队可能会小组赛全军覆没

  5)对于骑士在本届比赛中的形态,Chakki表示中国选手的骑士可能会比较神秘(Wonky)一些,因为预选赛中不仅有中速骑,还有更冷门的“阅兵骑(Token Paladin)”,而其他地区的选手应该都是奥秘骑。然而纵观所有欧美选手,只有Neirea一个人带了骑士。所以Firebat觉得天梯第一毒瘤的奥 秘骑在嘉年华这么重大的赛事中的缺席,是非常耐人寻味的。

  Firebat:很多人都觉得自己能比对手多想一步(next-level),于是就带了一堆快攻去狙击奥秘骑。而像太子这样的人又比这些人多想了一步:你们都去rush奥秘骑了,我就带一些稳定吃快攻的后期卡组。所以就看他们中到底是谁领先一步,谁领先一年了。

  6)对于各组的出线形势,A组太子虽然已经一胜在手,Firebat觉得Kno有可能靠塞布三抓太子的冰法或龙牧,而太子和Jab的对局取决于Jab德鲁伊的具体形态,所以他其实不觉得太子不一定稳坐小组第一。Chakki觉得摇摆哥不是仅仅被太子,而是被整个小组三穿,因为当另外三个人多想一步的时候他显然并没有。最终众人一致看好太子和Jab,但这仅仅是因为他们都不了解Kno。

  7)在B组里,Chakki在看好Kranich和烧绳哥的同时坦言他觉得中国是这回的大输家,很可能会在小组赛全军覆没,而即使有人突围也不太会是Zoro,因为据他了解,Zoro即使是在中国国内也不是很有名气。

  ChanmanV:你为什么觉得中国是最弱的呢?前几周我还听Reynad吹国服最强来着。

  Chakki:你指的是国服领先世界的神恩骑咯?那个我也听他说了,但即使这是真的,再即使这能代表国服领先世界的创新能力,这种构筑能力的领先不见得一定能体现在比赛里。摇摆哥的惨败你们也看到了——当然这不能代表另外三名国手,但我们回顾一下之前中国炉石在世界范围内的成绩,也就只有去年WCA的冠军和小鱼鱼的DreamHack冠军。个人方面我们得承认小鱼鱼的实力,可团队赛呢?中欧,中美,都是中国以外的那一方赢了,你再怎么说炉石的运气成分什么的,可到头来要是非得评一个最差地区,那也只能中国来背了。

  Firebat:而且这种比赛他们还都搞得特别庞大,我记得中美我们打了三天,每天12场,到头来美国队赢家通吃。

  ChanmanV:那这是不是因为欧美选手做足了准备,而中国/亚洲选手就只是过来莽了一枪呢?

  Chakki:这就是两种类型的极致体现吧,比如说Purple就是典型的什么都会,比赛时完全靠预判选牌,再比如Pinpingho就是完全以不变应万变,而他这种风格在烧绳哥他们看来就完全不可理喻。

  【Firebat这里记(peng)错(zhang)了,中美至少第一轮是中国赢了的……另外我很好奇Chakki为什么也像个中国通似的……】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冠军的试炼活动专题
炉石中国锦标赛决赛直播 全新卡牌登陆赛场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