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营地小软 时间:2015-08-12 10:42:51

炉石选手StanCifka 曾把自己锁在屋里苦练半年

今年年初中欧对抗赛的8强选手StanCifka,在最近的WCA欧洲区职业预选再次冲入3甲,取得了总决赛的机票。国内炉石玩家对他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中欧上那个“一回合长考+草稿纸记牌”的“奇怪”选手。但实际上。

  G:在你短暂接触炉石的这段时间里, 你已经取得了110分的嘉年华积分,这是非常可怕也非常可观的,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S:嗯,其实就是认认真真地打好每场我能参加的大赛,此外上赛季我打到了天梯前十,这多少也有点帮助吧。今年我本来希望尽力打到暴雪嘉年华前8,但这也就剩最后一个月了,所以可能有点困难。

  G:那很显然在你成名之前,你应该很努力地练习过吧。 每天大概练习多久呢?

  S:认真学习好游戏的基础绝对是最重要的事。像把控节奏、时刻注意血量的重要性等,学会熟练思考这些就要 花掉不少时间。我觉得万智也好、德州也好、炉石也好,完全学好基础都要用差不多一年时间。接着你就可以尝试去参加各类大奖赛,之后从对手那里学到更多。为了学炉石,我曾经把自己锁在屋里整整半年时间,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做练习。

  G:你还记得你那时候大致每天练多久么?

  S:看情况,有时候练15个小时,需要休息了就练8个小时左右。所以,平均来说大致每天9个多小时吧。

  G:还是聊点轻松的吧~《冠军的试炼》这个新扩展,目前看来你觉得怎么样?

  S:我其实还是倾向于等全牌表出完再看,因为这样你就能理解这个扩展里机制设计的前因后果,它可能是要弥补之前的错误,或者是要开辟新的思路。如果仅就目前的单卡来看,我觉得“枪术对决”这个机制很有意思。它让你更谨慎地考虑自己套牌的选择,你是想为了赢得对决而构筑一套高曲线套牌呢?还是构筑一套低曲线的极限快攻战翻这种慢速套牌? 我很期待未来的构筑环境。

  G:“枪术对决”的牌里,有什么让你想特别提一下的单卡么?

  S:比如极强、极弱或者很有趣的牌么?倒也没什么可提的,如果要说的话,我觉得圣骑士那张5/5,枪术对决回英雄7点生命的海象人龟骑士算是这系列一张好卡的典范了吧。

  G:Cifka在访谈的最后你还有什么想对其它玩家说的么?

  S:我觉得对于炉石这个游戏来说,团队合作太重要了,因为有很多东西真的不是你一个人做得来的。测试 meta、调整套牌、收集数据等等,我非常感谢我的团队一起做了这么多努力。我非常推荐有条件的玩家们也进行团队练习,你能获得更多有意义的数据,比如你去天梯测试一套新牌,每个对手你基本只会遇到一次,他们或许没你想得那么强,对于一套没见过的牌,应变能力也没那么好。所以你会产生一种“这套牌不错”的错觉,但那完全有可能只是因为在这段时间不错而已。参加大赛也是很不一样的体验,你需要把你的几套牌当成一体来思考,而这时天梯上获取不到的经验。所以有机会的话也多去打打大比赛吧,你会收获到更深入的套牌理解。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