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Zorine Te 时间:2015-08-05 11:19:41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著名外媒 GamesSpot 为了挖掘了更多的幕后故事,特意邀请到负责这次负责新卡牌设计的炉石艺术总监 Ben Thompson ,为我们谈了一下新卡牌设计背后的思路以及玩家们所值得期待的一些变化。

  旅法师营地 一雷 译

  在暴雪公布炉石新扩展包冠军的试炼后,引起了国内外玩家们对于新卡牌的广泛讨论。而著名外媒 GamesSpot 为了挖掘了更多的幕后故事,特意邀请到负责这次负责新卡牌设计的炉石艺术总监 Ben Thompson ,为我们谈了一下新卡牌设计背后的思路以及玩家们所值得期待的一些变化。

  暴雪风靡全球的策略类卡牌游戏《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即将在本月迎来了第四次更新,名为冠军的试炼。这次玩家对战的地盘来到了诺森德,在每年的秋季,来自银白十字军的英雄们会在此汇集一起讨伐巫妖王。

  《冠军的试炼》为游戏中加入了 132 张全新卡牌,同时也会引入一种名为“激励”的新机制。我们有幸与《炉石传说》的艺术总监坐在一起,聊了聊这些新卡牌的设计过程,以及玩家们在新卡牌中值得期待的东西:

  棋盘 

  “与之前所有的冒险模式和拓展包一样,与《冠军的试炼》一同发布新的对战棋盘将会帮助暴雪制造更多的营销热点,并且将会给《炉石传说》带来超越游戏本身的活力。” Thompson 开宗明义的说道。“我们在棋盘的每个角落里都设置了全新的机关,这包括在右下角矗立着一个箭靶;左下角的食物帐篷——你在游戏过程中感觉到饥饿时都可以从那里获取一些零食;左上角设置一些观战人群,其中一些还会对你游戏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喝彩;而在右上角,你则可以拥有自己的骑士营,在那里他们可以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所有机关背景都会有一些雪迹,毕竟这发生在诺森德,但是由于这个版本的诺森德的春天即将来临,所以你可以看到到处都开满了鲜花。”

  “在箭靶上,你可以测试你的射箭技巧,当你射中靶心之后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当然如果你不幸射歪的话,会给棋盘造成极大的损害。食物帐篷不仅仅只供应饼干,还会供应一些其他的小零食。左上角的观众是我的最爱,因为这是第一次与游戏过程能够产生互动的设计:他们会在你承受伤害的时候感同身受,在你打出可观的伤害则为你庆贺。如果你碰到真正旗鼓相当的对手时,他们就会开始拿出两分钱硬币打赌了。总之,右上角是你的乐趣风向标。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在棋盘中摆弄各种旗帜和横幅,这些大大小小的机关都蕴含着设计事交互的智慧。不过要小心,别让底部的火腿烤焦了!”

  淬毒利刃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张盗贼的职业卡牌。每当我们在设计武器卡牌时都试图让图案看起来更为清晰——它能够作为一张武器卡被注意到,而不仅仅局限在使用它的英雄和相关法术上。与此同理,这也是我们设计匕首和斧头所要考虑的要素。这张卡牌会给人一种很明显的中毒感觉,而且看起来也像一把短匕首,使用起来会感到颇为阴险。通常情况下,艺术家在设计物品卡时会感到较为困难,因为它并不具备卡牌背后的属性,而且也不同于盔甲之类的东西。所以,在设计武器时要不仅要满足卡牌具有吸引力和有趣的特点,同时还要契合《魔兽世界》的整体风格,这项工作的确充满了挑战性。我认为他们在这张卡牌中做了一个不错的示范,不仅能够成功融入《炉石传说》的氛围,而且还能够以丰满的形状达到有趣的效果。”

  “《炉石传说》中的一些武器都基于《魔兽世界》中真实存在的物品所设计,比如毁灭之锤,这就是一个非常具有标志性的武器。正因如此,我们希望它给人的感觉会更为熟悉,尽管我们也会开发特殊的卡牌。在具体过程中,我们通常会提供艺术家们一系列其他武器卡牌的参考,让他们能够获得一个总体的思路。”

  威尔弗雷德·菲兹班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这个角色不仅在魔兽世界里出现过,现在也来到了炉石传说。知道加拉克苏斯大王吧,那张术士牌,会取代你的英雄,15血量,同时改变你的英雄能力。"

  "魔兽世界的玩家应该记得,加拉克苏斯大王就是威尔弗雷德·菲兹班错手召唤出来的产物。在魔兽世界里,他想召唤一个强大的生物来同你较量。结果他一下子召唤除了这个恶魔督军,完全不受他的控制。最后,恶魔干掉了他,于是这场战斗演变成你和加拉克苏斯大王之间的角逐。这里我们就是在引用以前加拉克苏斯大王取代威尔弗雷德·菲兹班的这段剧情。虽然这小子很自信,但是召唤出的加拉克苏斯大王却不买他的帐。"

  海象人图腾师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个战吼召唤图腾的案例,因为激励机制的引进不仅仅只建立在其他随从身上。我喜欢魔兽世界中的这些比赛,即使他们是最坚定的战士但也会线路出童真有趣的一面。我认为这些人在《炉石传说》工作时候真的非常棒,但在这个案例中卡牌技能指向了图腾,并且能够将激励机制作为一个英雄技能来使用,并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出场机会。”

  子弹上膛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子弹上膛这张卡牌能够全面改变卡牌力量的直观感受,它会吸引你使用很多猎人法术。此卡的效果是每当使用一张技能卡时会重新将弹药上膛一次,具有非常高的观赏性。在游戏中这张卡牌会给你带来很多趣味,尤其在当你拥有金色卡牌时还能够看到动画效果。而这都要归功于我们的 UI 设计师 Max Ma,为我们制作了这样一系列的子弹上膛的效果。”

  天空上尉库拉格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可能你会得到一些看起来不那么光荣和高贵的角色卡牌,或者说对这次人物设计缺乏一些期待感——毕竟这是来自于艾泽拉斯大陆过激生长的鹦鹉。但我喜欢这个作品,因为它在设计中使用了极为夸张的手法,也让我们认识到《炉石传说》真正做到了能够在游戏中带来惊喜、魅力和一种爱玩的心态,我认为这个作品抓住了这些特点。我所能知道的只能用一句话来描述这种设计过程:‘好的,不用多说,我完全知道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事实上这些作品在《冠军的试炼》发布会上以巨大的图片在荧幕上显示出来的时候,别提我们在那一刻有多么开心了。”

  冰霜巨人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冰霜巨人是玩过魔兽世界和最初的银白联赛的玩家熟知的一种诺森德居民。无论是通过任务链或者其他方式,他们是你必须粉碎和打败的原始敌人之一。当我们把重心移至《冠军的试炼》的同时,我们也保留了诺森德和银白联赛的一部分内容,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举个例子,我们不再试图将最好的队伍聚集在一起来推倒巫妖王,这里不再是枪术、格斗术或者是箭术的竞技场,而是在诺森德去寻找敌人,打败他并带回试炼的证明。在关于诺森德的中世纪幻想中,骑士的审判仍然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

  裁决者图哈特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这也是一个有趣的角色。图哈特为我们表现出了作为一个冠军的不同感受,以及对于一个崇高的骑士来说,她的骏马有着多么重要的象征意义。这个人物其实是由内部的 Team 5 的概念艺术家 Jomaro Kindred 制作出来的,而这也是 Jomaro Kindred 为这款游戏制作的第一批原型之一。图哈特不仅仅代表了一个坚强的女性角色,而且连同她的骏马也一起展现了自己的力量,这使得她出场时的效果十分酷炫。”

  图腾魔像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这也是我的最爱之一,Steve Prescott是制作这张卡牌的艺术家。Steve 拥有让环境和自然主题产生互动的设计水平,这将使得骑作品颇具趣味性和引人注目。在这个案例中,他需要将所有的自然激励因子融入到活生生的图腾魔像中,这不仅需要你具备《炉石传说》中设计体验,还对于《魔兽世界》中的一些知识有要求。”

  湖之仙女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湖之仙女是另一个能够代表我们糅合不同神话的好例子。如果你去看《亚瑟王传奇》和湖中的仙女时,会发现仙女交给亚瑟王一把剑这个情景在《魔兽世界》中出现过,现在这则神话又能够被引入到《炉石传说》中。由于亚瑟王的形象会给人产生一种贵族、荣誉、爵位的感觉,并且也在历史神话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所以我喜欢使用强有力的女性角色这个想法,她并不会过于主导一切,但仍然具有力量。湖之仙女背后有一个广为人知的神话,我们每时每刻都想尝试打破’骑士都是男人,仙女都是女人‘的魔咒。”

  天降蛛群

炉石访谈:冠军试炼新卡卡图背后的故事

  天降蛛群是将那些有趣、可怕而且有蜘蛛恐惧症的梦魇变成现实的案例之一。从几年前开始,天降蛛群就作为《炉石传说》一个有趣的营销理念而出现,只是这个法术的设计理念是会让你迅速失控,可能对于玩家来说,总会存在一些问题。在平时,在我们总是把所有遇到的麻烦比喻成好像下起了蜘蛛雨——它就那么突然到来,然后落在你身上,然而你并不知道如何解决它。这其实是团队内众多的笑话之一,但是它最终变成了一张法术卡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