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23 11:05

炉石心得:打快攻是很爽但是这也需要技巧

如果你混迹炉石有一段日子了,而且是冲天梯的常客,那么“快攻”这两个字一定不陌生。 动物园,机械法以及各种猎人的变体以其快速斩杀对手的能力迅速火遍全球抄遍五湖四海。伴随着这些牌组的大热,有一种观念在玩家中逐渐形成:“打快攻的根本不需要什么技巧,打脸的还需要什么脑子?”

  如果你混迹炉石有一段日子了,而且是冲天梯的常客,那么“快攻”这两个字一定不陌生。 动物园,机械法以及各种猎人的变体以其快速斩杀对手的能力迅速火遍全球抄遍五湖四海。伴随着这些牌组的大热,有一种观念在玩家中逐渐形成:“打快攻的根本不需要什么技巧,打脸的还需要什么脑子?”

  从这篇文章的标题,相信大家就能看出我的态度,我并不赞成之前提及的这种观念。其实在我原来的印象里和大家一样,觉得快攻套牌技术含量有限,要想在对决的前4-6回合斩杀对手,势必会导致思路和手段变得单一。

  为什么我们觉得快攻套思路单一?答案通常是,因为就是打脸啊。也就是对手有嘲讽的时候解一下,然后接着打脸。我们喜欢用控制套就是因为他的取胜方式多样思路灵活,控制套内战的时候,往往一来一去打到天昏地暗。但是其实冷静下来想想,控制套对阵快攻套的时候,思路也变的及其单一不是吗?——活下来。

  另一个证明快攻套组技术含量的事实是,天梯环境中快攻已经被称为“毒瘤”,可见其胜率和出场率之高。那么,快攻玩家对于“快攻内战”的对决可以说避无可避,事实上在这样的对决中,往往是技巧纯熟的一方获胜。不然就变成谁先出牌谁就赢的无脑游戏了。面对和自己一样在天梯上杀红了眼的对手,需要注意的太多了,大家都是玩速度的,节奏一定要抢到手,同时还需要保障自己的手牌和血量。在内战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个对战其他类型套组的时候不需要考虑的问题——自己处于攻方还是守方?其他牌组面对快攻,不用想,对手一直都是守方。但是内战的时候,就需要玩家审时度势。处于守方的快攻玩家,比起接着打脸更重要的是停下对手的输出节奏。

  动物园和机械法这两套快攻翘楚,一般大家都觉得还是需要点技术的。而猎爹的职业技能直接造成了他能比其他职业更早结束对决,于是打脸猎应运而生,因此大家骂毒瘤黑快攻其实雷克萨至少要担一半责任。大家都明白,同样一套打脸猎,职业玩家的使用策略和普通玩家(特别是那些用着毒瘤还从没上过5级的朋友)肯定不同。这中间的差别,就是技巧两个字。

  为什么大家觉得快攻不需要技巧?其实很残酷的一个事实是,因为对手不给力。由于快攻套组对于发牌员的恶意还有牌手自身的失误都有很好的容忍度。如果打脸猎的对手,没拿到幸运币,而且前三回合毫无作为,那么猎人的行动我们猜都猜得出来——马云→疯狂的科学家→动物伙伴。因为对手的无力招架,往往导致快攻玩家成了摆设,玩家的工作就是出出牌打打脸,套组自己就赢了。

  可以理解大家对于快攻的怨恨,毕竟谁遇到那种【刚用新思路开发了一套combo结果关键牌还没摸到就被快攻带走了。而且满世界快攻一输就输一下午……】这样的情况,谁都会感到挫败和沮丧,甚至觉得是对创新的一种侮辱。没错,说的都对,但是像我之前说的,技术含量其实不应该是值得黑的点。如果一定要快攻给广大玩家一个说法,问题其实存在于天梯模式本身。因为快攻快啊,普通玩家每个赛季冲天梯的时间都有限,控制套一局的时间可能快攻套两三把都打完了,你们觉得求上传说心切的玩家会怎么选?一样的,如果有朋友来问我,他每周能玩游戏的时间有限但还是想冲一把传说该用什么套牌,我的推荐一定是“快攻”。如果你是那种不愿意随大流的别扭玩家,你们打什么我就偏不打什么,那么一定要做好应对快攻的准备,毕竟天梯到处都是。

  最后想说的是,新手往往从抄一套快攻起家,体会到胜利的美好,于是产生对“快攻”的依赖心理,失去尝试的激情和创新的能力,但其实失败,是每一名高手进阶的必经之路。靠着自己的思路走到想要的高度,远远不是抄一套快攻可以比拟的。


相关报道:炉石流言终结者:法力硬币居然也会失灵2015-06-21 12:15:48
          炉石新手教程:竞技场模式菜鸟入门指南2015-06-21 11:37:08
          从大乱斗模式 看未来炉石的发展趋势2015-06-19 14:49:08
          炉石传说和风暴英雄及魔兽世界奖励内容2015-06-19 14:41:52
          炉石传说逗鱼时刻第30期:为何这么蠢2015-06-19 11:56:15
          炉石大乱斗 教你怎么用拉格纳罗斯获胜2015-06-19 10:53:5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