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23 10:53

给新人的心得:关于竞技场的平均胜率

首先场均9胜75%胜率我是不信的,因为最强竞技场的董大师、大狗等也就是71%胜率左右,大概场均8-9胜吧。这种信口拈来的胜率和胜场让人感觉很气愤。

  发这个帖子的初衷其实是看到了几个帖子,一个说自己场均9胜75%胜率(国外某大神),但是没有图;另外一个说不相信有场均6胜以上的,所以就想贴一下自己战绩。

  首先场均9胜75%胜率我是不信的,因为最强竞技场的董大师、大狗等也就是71%胜率左右,大概场均8-9胜吧。这种信口拈来的胜率和胜场让人感觉很气愤。

  其次我也不觉得场均7胜已经是人的极限了,毕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像营地的Dorick大神我就非常敬佩。但是老有人说no picture you say JB,不发图不能让键盘侠们闭嘴。

  最近7天战绩镇楼,3个12胜2个10胜,场均10.8【这里显示的场次少是因为有的局是在ipad上打的没列入统计】。90天6.98胜。

  楼主苦逼it屌丝,90天玩的场数相对少是因为上班时间长,有时用ipad或者单位电脑玩所以没记录进去,界面是英文并不是美服,只是楼主爱装B而已(~ o ~)Y。

  首先,场均7胜是不能永动的,配合每日任务才可以,因为有时开的箱子里会有尘、卡等一些蛋疼的玩意儿(对于基本全卡的人来说,尘其实比金好)。

  楼主已经满级的4个职业是法萨德骑,一看就是竞技场玩家,天梯毒瘤猎人和术士都没满。楼主最喜欢的职业是萨满和德鲁伊,可惜gvg之后这两个职业已经成为时代的眼泪,不是很强。如果把把都选法师圣骑士,可能均胜还能有突破。

  那么就分享一点竞技场心得,选牌曲线这些老生常谈就不说了,说一些自己的感悟。大家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随意问。

  心得

  1.关于竞技场232和223之争

  竞技场232和223之争似乎永远不会停止,就我认为,32略强于23。之前还是听过竞技场大师罗西基一句话:空场,先手上32,后手硬币上23。其实最初我也没太理解这段话,后来我自己想了想,这句话应该是这样理解:a。先手2费你要面对是对面2费或者硬币3费的生物,3费生物以3血生物居多(后来才出了334这么BUG的存在),32基本可以完成和对面3费生物1换1,也就是俗称的压场。而23生物战场能力强,压场能力弱,可能会被狼人等单刷。b。后手硬币上23是因为你面对的是对面2费生物,2费生物23已经完成能应付了,无论是换32或者吃22都很不错。

  所以我主要看中的是32生物的压场能力,尤其是没有补刀的职业,所以圣骑、牧师这种,虽然注重战场生物,但是我依然觉得能压住场才能赢。

  2.优势忌贪,劣势忌怂

  吾有上将大连囚不贪,可擒130!其实竞技场要想赢,既不能一直贪,也不能一直怂。当优势的时候必须要一直提醒自己:哪张牌能让我输呢?防130,烈焰风暴还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消耗完对方所有的威胁和解就能赢。否则优势的时候打光手牌,对面神抽一波AOE就崩盘了。当劣势的时候就不能想着对面有这有那了,一般都是冲脸,赌下一手来直伤什么的,总之没卡差了或者没场面了,就是铺铺铺。

  3.一把烂牌怎么打

  我把烂牌分为几种,第一种是完全扶不起的烂牌,生物质量又差又没解牌又没过牌。这种牌的出现几率很低,大部分牌还都是会有点强度的。第二种是没什么解牌但是生物质量还可以的卡组。这种牌就是要玩命铺,因为你承担不起被对面战场的风险。(解牌不仅包括火球等去除法术,诺森德火爹这种更优质的也算)缺乏解牌的卡组最忌讳给对面留怪以及胡乱过牌。即使再亏也要换掉否则对面出解牌你就再也不能返场了;胡乱过牌则是往往会让你留着一手牌死去,没牌才选择过牌,有费用必须铺【我曾经有一次骑士无大保健无奉献无王者无锤子12胜,靠的就是一直铺】!第三种是没什么过牌的卡组,这种就没啥好说的了,就是冲脸干咯,类似T7猎,快没手牌了就千万不要解怪,解怪就是慢性死亡。

  4.关于有负面效果的生物

  虽然很多人觉得僵尸,328等在竞技场里表现不错,但是我个人不太推崇在竞技场里选有负面效果的生物。诚然,他们如果能在低费用的时候恰好裸下,确实非常强力。但是很多时候竞技场里并不是一帆风顺,以僵尸为例,天梯里能带是因为天梯只要保证50%胜率以上就可以使用,即使1费抓到也不太亏,而竞技场里最重要是要稳定。毕竟我们都是3败就走人的,不能把输赢寄托在起手摸僵尸、摸328身上。当你起手摸到僵尸,3费出个328,感觉稳稳哒;但是对面残血双方拼神抽,你出个僵尸对面呵呵一笑。当然僵尸不是不能拿,圣骑牧师这种没斩杀的劣等职业,想赢只能靠战场的,但拿无妨。

  5.关于竞技场过牌的重要性

  竞技场能不能不要过牌?可以,没过牌我也拿过12胜,每把都很顺,先手234后手2234或者244想输都难,但是这种牌很难高胜,毕竟人品守恒定律,这把天胡下把天崩。我高胜赢的最多的大部分都是有很多过牌的。卡牌游戏拼的是运气,但是过牌多可以极大程度的稀释运气带来的影响,即使是天梯,除了T7猎等少量冲脸卡组,大部分卡组还是都带着过牌的。即使是一堆小喽啰,过牌多也能有不错的效果,举个极端点例子,当年的奇迹贼,卡组都是小法术,一样赢为啥?我30张牌打你15张牌你服不服?竞技场过牌基本是属于有就选的地位,尤其是蓝龙,洗脚这种能战场能过牌更是必拿不解释。

  最后说一点,竞技场和天梯类似,都是依靠实力在打,所以要想打好必须花大量的时间练习。首先摆正心态,不要把低胜归结于运气不好,多想想自己和高手的差距,比如罗西基最强竞技场小精灵12胜!我也是一步一步走来的,最初的时候每天打休闲刷金天昏地暗就为了一张竞技场门票~后来才慢慢的可以永动,要先存钱必先亏钱(也就是先交学费啦)……最后祝大家都能高胜永动。


相关报道:炉石流言终结者:法力硬币居然也会失灵2015-06-21 12:15:48
          炉石新手教程:竞技场模式菜鸟入门指南2015-06-21 11:37:08
          从大乱斗模式 看未来炉石的发展趋势2015-06-19 14:49:08
          炉石传说和风暴英雄及魔兽世界奖励内容2015-06-19 14:41:52
          炉石传说逗鱼时刻第30期:为何这么蠢2015-06-19 11:56:15
          炉石大乱斗 教你怎么用拉格纳罗斯获胜2015-06-19 10:53:5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