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18 11:17

竞技场进阶最终篇:我是猎人 要吃法师

这篇帖子以前几天打的猎人12胜卡组为素材,参考在网上看到的攻略,如果部分跟某些高玩的攻略雷同,在此声明很有可能引用的,但忘记了出处,请勿见怪。

  前言

  这篇帖子以前几天打的猎人12胜卡组为素材,参考在网上看到的攻略,如果部分跟某些高玩的攻略雷同,在此声明很有可能引用的,但忘记了出处,请勿见怪。

  两个卡组有以下共同点:都有狮子1张,放狗,杀戮,致命射击,追踪术;12-1的卡组法术8,武器2,生物20,曲线如图;12-2的卡组法术9,武器0,生物21,符合一般认为的生物20至24,法术和武器6到10,选卡的时候考虑的主要有三点,前期的压场能力,中期的站场能力,抢节奏和斩杀用法术。

  下面主要讲2种猎人套牌的打造,以3费为核心的猎人套牌和以4费为核心的猎人套牌。

  以3费为核心

  3费为核心的猎人套牌:放弃一切6费以上生物,5、6费选择强力站场卡,如鬼灵,魔能机甲,老虎,风投,铁匠,霜狼,狮子,PDD,母牛,龙人打击者等,30选有这种卡就拿,没有就换23费的优质生物,2费生物甚至不需要优质,是2费白板就行了。(憎恶,科多视情况而定)但56费如果太少了,需要多拿4费生物,不要会造成太大的卡差或者被一个董大师搞的1换3了。

  诚然12胜里有几盘都是靠狮子将对方打的弃疗了,但更多情况下是凭借前期的站场以及血量压制,这种高胜猎人一般是踩着高胜法师的尸体走上去的,法师的羊和火球不能抢到任何节奏,因为你就没有几个超过4费的怪,他赚个毛的费,呼啦也并不怕,7费时他一般就只有15血左右了,场攻只要有6,呼啦很多时候就不得不交了。

  这种猎人以3费为核心曲线的卡组:

  第一,1费生物可以拿1到2张(马云,潜行怪,小蜘蛛,零件怪),2费生物要有5到8张,

  第二,3费的生物也要有5到8张,2费可以是白板,3费生物必须优质!!4费生物需要3到7个,五六费有好的就拿,没有就不拿;

  第三,前期武器或法术要强力,过牌需要至少2张(我认为追踪术本事算一张半的过牌)

  第四,需要一些硬解

  这四条很少会都满足,但比较起其他职业,这几条很容易满足大多数,只要满足了其中的两三条,不犯解场综合症,就很容易5到9胜。

  说一下第四条,想要很高胜,有两张卡你必须有:放狗,致命射击。应该来说大多数卡都是互相代替的,比如蜘蛛坦克代替动物伙伴,杀戮,多重射击,爆炸射击和鹰角弓一般来说都可以互相代替,但这两张不行。因为这种猎人一般对战2费不会卡手,3费生物优质,4、5费站场抢节奏能力强,但竞技场大多数法师卡组都不是一个好的猎人卡组的对手,我们需要处理的是这两个职业,骑士和德鲁伊。

  对抗骑士如果手不是非常顺,不太可能形成巨大优势的压场,尤其是骑士的真银圣剑,作战动员,和乱七八糟的东西,对这套卡组的克制相当明显,对战骑士需要你对场面的发展有一个自己的预测,如果解场能不能解出很大的优势,如果不解场场面会在几个回合之后完全失控,在那之前能否击杀对手。这也是放狗的重要性,如果你有放狗,不妨拿张森林狼或团队领袖之类的卡,在后期骑士站场打脸时打出一波超高爆发,因为竞技场只有这个职业是可以一边保场面一边奶自己的。而打牧师一般很简单,大部分的牧师卡组选的一般,很多精控,灭,偷牌,这几张卡跟猎人打会把他卡手卡炸了,不过前提是你的3费是优质的生物,有一定的解场能力,否则跟牧师对铺并不明智。

  而致命射击主要体现在对战偏后期卡组的价值上(如德鲁伊),一般的职业不会带太多的墙,因为像435跟445给你选,大部分职业都会选择445,要解的墙一般就是淤泥之类,但德鲁伊不一样,88大树,76零件怪,667,776,战争古树,坦克,打到后面你如果没有致命射击这种解卡,很容易被劝退了。因为高胜德鲁伊的解场法术和低费生物质量会相当不错,我们亏卡抢节奏,他们亏卡稳节奏,等着一张打我们几张,这时候如果你有张致命射击,你就可以慢慢跟他打,等他什么时候出大树,什么时候宣告自杀。(从这个角度来说,王牌可以代替致命射击)

  否则的话,对抗一个德鲁伊,你要做的就是玩命的铺,他有AOE,有130都算他吊,他没有你就打死他。你每次跟德鲁伊打都能不卡手,可不是每个德鲁伊都能摸到很多AOE的。

  说到这里可能看的人觉得太理想化了,怎么可能每次都碰到没有奶没有墙的,怎么可能自己的卡组抓的这么好。

  我在这里解释一下:这是我对竞技场的理解,我相信每一套卡组都是有自己的缺点的,相对来说,这套猎人的缺点不算明显,因为有法师这个职业的存在,多数职业在对抗法师时第一需要大生物,第二不能拿太多奶墙之类亏身材的,大哥比方,水爹336,你上个老司机,它可以打2个,但是这套猎人的优点非常明显,就是压场凶,就是可以跟你拼打的快,就是只需要有2个回合(4、5、6、7费的回合)的时间,然后你的牌组有奶活,没奶死,但打到高胜还有一点很怕骑士的就是会玩的骑士不会苟活,都是对铺对冲,如果对冲的话,这种猎人跟骑士一般来说在55开,我需要抓到直伤和放狗,他需要胆子够大,什么都不防,这让我非常郁闷。但法师就不行了,解死说的就是这个职业。

  而且我在这里想举个例子,我记得我以前打过一个法师,法术加一起有5个,烈焰轰击,智慧祝福,一个火球,一个冰锥,一个冰甲。但是跟别人打的时候一到7费他们就开始自动的防呼啦了,而我手牌的67费生物质量又很高,我下一个,他们要送2个,等到他们不想送了,卡差又出现了,那个卡组最后打到了10-3,但很多盘真的就是他们如果不要命跟我铺,我除了投降没什么好办法。这也是个小帖士,如果你是法师,没抓到一个AOE,也别太担心,你装有AOE就行了,很多高胜的人都被呼啦打出心理阴影了,他们会主动的防的。

  以4费为核心

  然后再来说一下以4费为核心曲线的猎人,这种猎人之所以单独拿出来,是因为以3费为核心曲线的猎人比较理想,但是不容易打造,对法术的要求太高。

  这种以4费为核心的猎人与盗贼思路类似,前期压场,中期靠一波全部打脸把血线压低,然而跟盗贼相比劣势在于首先4费对于猎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强势的费用,尤其是跟法师相比,如之前帖子所说,竞技场靠仆从站场没错,但优势是靠强力法术打出来的,多重射击并不能算是一个很强力的法术,跟战士的顺劈斩比起来差了很多,其次,猎人的低费硬解太少,只有鹰角弓,快射,杀戮算不错的硬解。这种猎人我本身打的不太多,但还是在这里给一个大体的思路:

  仆从方面1费可不选,2费生物5到7张,3费生物3张左右,4费生物5到7张,5、6费强力生物6个左右。武器一般见到都可以拿,但不要超过4把,3把为最佳,解场法术以爆炸射击,多重射击,放狗,杀戮为佳;过牌需要3到5张,但不能是小个子这种毫无站场能力的过牌。

  这种猎人的话牺牲了一部分进攻性,以增强站场能力,相对来说稳定性有所增加。

  从我自己的胜率来看,第一种猎人或者是10胜以上,或者在4到8胜之间;第二种猎人一般在5到10胜左右。因为第二种猎人对抗高质量手牌法师卡手率稍低,但返场能力完全不如,抢节奏能力比起法师也颇为逊色。

  但为什么还是专门提出来,因为玩法师和偏后期卡组的人太多,但这种卡组其实很容易在某一方面有很大的缺陷,你需要低费的解场法术,一定数量的低费生物,需要优质的4费及6费和6费+生物,需要强力的硬解,需要能返场的AOE,需要卡手卡的不严重,需要过牌,有事还需要墙和奶。而在一个偏速攻的卡组面前,这些缺点很容易会暴露出来,成为你的致命伤。

  我刚开始玩的时候也打过很多分法师,但最多只打过11胜,多数在4到9胜之间,这个职业对选卡和对战排序要求太高了,相对而言你对竞技场的理解,场面的把握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再说一下我对以几费为核心建立曲线的简单理解:一般来说,你的几费越高,你在这个费用的站场能力和解场能力就越好,在这个费用越可能打出优势或赚取卡差;在这费用之前相对被动,在这个费用之后相对主动,但可能会被对方造成卡差。

  最后一些小贴士

  1、法术对猎人的套牌颇为重要,因为猎人只要有机会场面优势1个回合,就可以造成巨量的伤害,很容易把对方逼入解死或者对冲的阶段,而致射,冰冻,杀戮这几张卡都有赚取费用,压倒场面的效果。

  2、印记这张卡首先我就没见过几次,而那少数的几次我也都放弃了,因为对猎人来说可选的过牌太少,战利品,洗脚,侏儒发明家,追踪术,然后就没有了,所以并没有什么太好的补牌能力,在秃鹫2费的时候可能这张卡还算不错。

  3、奥术射击,这张卡认为还算不错,你可以把这张卡当成一个1费的冲锋鱼,而它比冲锋鱼低了一费,这就是它不错的理由。

  4、放狗的话我选到过3张或者4张,但效果一般,个人认为2张放狗最好。

  5、我被土狼放狗打蹦过,但我不喜欢这种太需要配合的单卡,如果你要12胜,你最少要打12盘,你不可能每次都能可以土狼放狗,多半时间它只是个222,被无数223完爆,而前期场面劣势是致命的。

  6、武器的话看到了就没有不拿的理由,除了小学生之弓,如果你的卡组曲线偏4费,这是个很好的选择,偏3费这张卡就很卡手。

  7、驯兽师看出现的早不早,15张以前出现可以拿,15张以后野兽数量足够也可以那,因为竞技场你需要有一些仆从的配合来帮你建立优势,而这个配合的概率以及效果都算让人满意。

  8、爆炸射击和多重射击可以拿1到2张,最多拿3张,因为仆从最起码要有20张左右,如果你的牌组够全面,放狗需要2张,武器需要2个,杀戮,陷阱也都需要,致命射击更是神卡(需要压场能力足够强力),关键是这些优质的法术费用也很低,相对而言这两张卡费用偏高,效果也主要体现在卡差方面。

  9、犀牛一般也可以拿,因为这个怪物不光自带冲锋,其实也带了嘲讽!如果你在5费把它下了出来,对面没能解决掉,你就有理由判断对方的手牌没有解牌,但还是要看有没有野兽,骗别人可以,骗自己就过分了。

  10、毒蛇和误导我觉得评分相对较高,因为一般人都知道先试冰冻,再试误导,但是,你要明白一件事,在他们测试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卡到原本的节奏,竞技场场面为王,但对猎人来说,节奏压制对方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为只要你先上6费,别人后上,就是你打脸,别人打怪!!!

  11、吵吵机器人我觉得厉害主要是体现在跟重型刃弩和动物伙伴的配合上,还有就是对抗骑士的圣盾人

  12、追踪术很大情况下可以代替1到2张过牌,因为你的牌序会被优化很多,进而增加手牌质量,优化排序,不像一般的过牌会卡手,这张过牌只需要一费,我觉得如果按优先度来说,追踪术应该跟杀戮平级

  13、不要太依靠动物伙伴,3费生物强力的很多,343,334,血色十字军,麦田,狼人等等都很不错

  对战一般职业的要点

  对战牧师,除了NOVA,任何东西不防,一般也不要给牧师留怪,但具体要看实战情况,因为牧师第一没有补刀能力,第二BUFF牌容易选的很多,第三卡手法术偏多。

  对战德鲁伊,猎人没什么好防横扫的生物,就是铺了干脸就行了,一般130不在考虑范围之类。

  对战骑士,看个人理解,因为这个职业我觉得才真的是竞技场的王者,我玩猎人是出于个人喜好,但我觉得最强最全面的职业是骑士。

  对战萨满,铺场,适度解怪(为了防火舌,回血图腾,嘲讽图腾,土元素之类),其余打脸,但如果你是在高胜碰到的萨满,你需要加快你的抢血速度,因为他们的后期能干的事情太多了,防不过来。

  对战盗贼,抢场面,谁有场面谁厉害。

  对战术士,他抢场面,你也抢,但他只要开始掉血过牌让节奏,就全部干脸。

  对战战士,我没碰到过会玩的战士,一个都没有,我自己也完全不会玩这个,所以不知道。

  对战法师,前面说过了很多,事实上猎人就是为了吃法师而生的。

  至于猎人内战,6费以前站场为主,6费以后尽快找机会抢血。

  如果目标是7胜的话,有3个职业难度稍高,战士,牧师,术士;推荐猎人,法师,盗贼,骑士,德鲁伊;萨满看个人喜好。


相关报道:炉石中美擂台赛 中国区线上预选赛分组公布2015-06-16 16:02:21
          炉石趣味时刻:史上最强声控大法降临2015-06-16 11:56:10
          炉石官方套牌推荐:鱼人萨卡组最受关注2015-06-16 10:24:24
          《炉石传说》最新补丁说明 乱斗模式登场2015-06-16 09:53:45
          旧牌值不值得改?Ben与Kripp谈炉石卡牌2015-06-15 11:52:28
          炉石旅店乱斗版本预览:新英雄即将上架2015-06-15 11:26:3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