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16 10:48

竞技场新手进阶篇:选牌曲线与过牌需求

说一下竞技场的曲线问题。曲线的影响主要跟这几方面有关:1、卡手率 2、选卡思路 3、英雄职业卡牌 4、打法

  作者:s932553125

  我们来谈谈曲线

  昨天我们说完了单卡质量,现在说一下竞技场的曲线问题。曲线的影响主要跟这几方面有关:1、卡手率 2、选卡思路 3、英雄职业卡牌 4、打法

  选卡思路

  再说选卡思路,炉石盒子上我记得有关于选卡的提示,就是前10张优先高质量单卡,中间10张补曲线同时确定这套卡组的定位,最后10张根据定位来选卡。

  这个说的很简单,虽然的确是对的,但具体做起来还是要靠大量的练习和思考来获得经验。我说一点自己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你真的想要打好竞技场,首先,你要了解不同职业对仆从的需求。比如说竞技场的小德一般依靠的是高质量的生物站场取胜,相对来说强袭坦克对小德的优先级就比猎人高,法师对补刀仆从的需求就比牧师低。这些在你还不不能确定选卡思路的时候,是你选卡的依据。

  其次,中间补曲线的时候,我个人建议,前10张可以开着盒子选,后面20张把盒子关了。因为两方面的原因:

  第一,盒子上的关于单卡的评分很多时候会影响你对曲线的把握,还是那句话,不管多么厉害的卡,如果卡手了,都不厉害。

  第二,我不知道盒子上的评分和选择率是根据什么算出来的。但你要记住一点,大部分打竞技场的玩家胜率在5场左右,也就是说选的多的不一定代表就是好的。而且很多高玩选卡是不会开盒子的,一般是打的时候开出来记录一下胜率和明确一下牌库和坟场。但也只是明确,如果你选完了卡都还没有具体的选卡思路和打法,那盯着记牌器也不会对你有什么帮助。

  英雄职业卡牌对选卡的影响仅次于卡手率,如果你是猎人,意味着你的武器,生物和法术可以在前期帮你拿到优势;如果你是法师,你的法术,奥秘等等可以让你控制好场面上的节奏,利用法术打出卡差或费用差或节奏上的优势;等等等等;这里我不多说,因为我的理解其实不是很深刻,只是以前找了很久一直没看到具体解析的文章,大多是些空话,才在这里半桶水晃一晃,具体的大家可以找一找专门分析某一个职业的攻略,越详细越好。 

  竞技场打法

  打法,打法主要跟已经确定的卡组构成,实战时的排序,对战的职业,过牌及法术的多少有关。

  卡组构成主要影响的是起手的选择,是不是放弃高质量的四费或者法术去找低费生物,其次跟你中期的处理有关,如果你是小德,高费很多,就尽可能保持场面不要失控,否则就算你上个大树,别人沉默,洗脚,单体法术都可以把你玩死,再次就是再局面非常平衡的时候,你根据你牌库里卡牌的质量来确定是要平稳过渡还是铺场打脸搏一搏。

  实战时的排序没办法控制,你能做的就是多打,多想,好好分析,别手速超过脑速,很多局面就是一手打错了,浪费了1费或者2费就慢性死亡了。

  对战的职业跟你选择优先上什么仆从,以及是不是留AOE,是不是留硬解,是不是留黑科技有关。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法术和过牌对一套牌组非常重要,这也是我觉得盒子很不合理的地方,猎人的追踪术绝对不应该评分这么低,这张卡对优化牌组和牌序有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竞技场一般都是20张卡之内解决,要那么多的牌有个屁用。同理,魔能也是一张还算不错的牌,但这种主动权在对手,自己扔出去就收不回来了,所以要慎重。

  法术有很多,每一种法术都有自己的效果,不管是补刀,控制,返场,硬解在合适的机会用出去都可以创造一个不小的优势,很多时候的优势也都是靠法术打出来的,不然光是大家一对一个下优质的生物,竞技场大家的胜率就都是百分之五十了。

  坦白说,如果法术法术,用战吼怪代替,如果战吼怪都没有,生物很优质还可以玩,不然真是玩个屁(武器跟很多法术的效果差不多)

  至于过牌,过牌我知道很重要,但主要体现在优化牌组方面,事实上最近打的时候感觉过牌第一是不好抓,第二是很多过牌的效果真的还不如一个很优质的生物。今天上午打了一个法师,30次选卡过牌只给了我一个小个子,但打出来效果还不错,10-3,所以我在这里不多说,因为我自己也很困惑。 

  法术和过牌

  法术和过牌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随便写一点,有兴趣的话看一下(个人理解,可以参考,不要照搬)

  1、前期的话上怪和法术都可的情况下优先上怪

  2、中期可以用硬解之类的法术抢节奏,像猎人的杀戮,法师的火球,牧师的灭,盗贼的刺杀等

  3、焦灼的局势进行到后期,手里的解牌不要随便交,如果觉得需要交,尽量加快抢血速度,以免出现被对方用大树,母牛,大表哥之类的劝退

  4、过牌类的法术一般来说是到后期再用,但如果局势慢性死亡了,就少上一两个怪,去找牌库里能让你返场或斩杀的卡(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但这种事不要多做,干多了可能打起来会变得浮躁

  5、正常卡组都需要过牌,但也不一定,因为像构筑里的T7猎,机械法几乎放弃了过牌,所以拿不到过牌也不要急,用好你的仆从和法术来控制场面、制造卡差

  6、对战法师的话,如果手牌质量和数量不足以抵抗2次或者1次呼啦,先试探一下,如果判断对方没有,就铺场叫杀。我打过6呼啦的法师,只有10胜,虽然我那个时候打的不太好,但呼啦不是多就厉害的。而且大部分时间法师能选到的呼啦在1到2个之间,选不到呼啦的也有不少,如果你的卡组对战法师打到后期强度不够,就不要总是防呼啦,因为你防着防着他没有也抽到了。

  7、不要什么都防,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恩,就这么多。 

  结语

  之所以发这篇帖子不是因为觉得自己有多厉害了,只是我也当过很久时间的菜鸟,直到不久之前才能永动,我在练习的时候找了很多的攻略,但根本就没有系统讲解的东西,多半都是说些什么卡好之类之类的,知道了又有个屁用啊,不知道是那些真正的高玩们不想写还是不愿意写,或者是写了我没找到。如果有看到这个帖子的同学找到了关于某个职业很详细的选卡流程以及说明,可以回复在下面让我也学习一下吗?最近懒得自己去找攻略了,感激不尽了啊~~·

  在这里把自己对炉石竞技场的理解写了出来,希望有兴趣进阶的朋友可以用这个当作 参考!!!仅当参考!!!以这个为参考去看一下涛妹之类的主播选卡思路以及打法思路,说实话,熊大的直播好玩是好玩,但他只直播对战的部分,而竞技场如果你不知道选卡的思路,只看打法真的是事倍功半~~~

  国服竞技场都说是炼狱模式,但我觉得还不够,一般选到75分左右的卡组,就随便5-1,5-0了,我一两个星期之后要AFK一段时间,希望下次再到国服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变成新手了,可以重新看一下别人的攻略再进阶一次~!

  最后祝大家都可以12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但我不一定能解答,不过我相信总会有机智的水友给你答案的。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最新补丁说明 乱斗模式登场2015-06-16 09:53:45
          旧牌值不值得改?Ben与Kripp谈炉石卡牌2015-06-15 11:52:28
          炉石旅店乱斗版本预览:新英雄即将上架2015-06-15 11:26:35
          炉石精彩集锦67期:鬼灵骑士真成了鬼灵2015-06-15 11:21:30
          炉石新版客户端解析:大量乱斗专属卡曝光2015-06-15 10:41:27
          《炉石传说》全新英雄:麦迪文即将到来!2015-06-14 11:47:3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