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11 10:45

天梯王者!超高胜率高速上分节奏法卡组

六月赛季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大家的天梯之路如何?是否顺利呢?想成 为一名优秀的天梯选手,需要抓住天梯环境的实时动态,把握住天梯某一阶段的“软肋”,找出针对的单卡和备牌,才能更快速、更高效的上分,所以速度传说神话 并不是靠运气达成的,更需要技术和掌控全局的能力。

  前言

  炉石玩家们大家好,我是木北,又和大家见面了。

  六月赛季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大家的天梯之路如何?是否顺利呢?想成 为一名优秀的天梯选手,需要抓住天梯环境的实时动态,把握住天梯某一阶段的“软肋”,找出针对的单卡和备牌,才能更快速、更高效的上分,所以速度传说神话 并不是靠运气达成的,更需要技术和掌控全局的能力。

  鉴于本月天梯奴隶战、T7猎、德鲁伊、术士(恶魔园、手牌术)、机械法很多,木北准确的选择了节奏法套牌来应对环境,并随时对卡组进行微调,打出了速度上分的神话。

  卡组详情

  1法力浮龙x2

  1镜像x1

  1奥术飞弹x2

  1发条侏儒x1

  2寒冰箭x2

  2巫师学徒x2

  2疯狂的科学家x2

  2不稳定的传送门x2

  3法术反制x1

  3镜像实体x2

  3火妖x2

  4火球术x2

  4载人收割机x2

  5碧蓝幼龙x2

  5洛欧塞布x1

  6希尔瓦娜斯·风行者x1

  7烈焰风暴x1

  7砰砰博士x1

  8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x1

  套牌基本思路解析

  节奏法可能已经是大家并不陌生的卡组了,大部分玩家都曾经使用过,但是你是否想到现在的环境很适合这套牌发挥呢?

  依靠漂亮的曲线,能够在前期就产生足够的压制,使敌人的血线岌岌可危,这是对战很多中慢速职业时都会出现的现象。这种时候,我们在中后期的打法就要讲究适当 的抢血,不能是纯粹的控场,很快就能够带走对手。

  而在对战快攻的时候,前期则尽量以解场为主,尤其是对战T7猎,保护好自己的每一滴血量非常重要。在对战后期生物质量比较高的职业时,例如防战、小德,在保证抢血给对手施加压力的同时,要善于合理运用卡组中为数不多的后期生物,往往能够给对手带来不小的麻烦。

  核心单卡讲解

  火妖*2:无疑,这套牌中火妖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对阵快攻套还是中慢速套牌,尤其体现在后手对阵快攻的时候。火妖接幸运币接奥术飞弹等法术能够打出一波儿非常可观的清场,往往能够直接反场。在对阵T7猎的时候,火妖无论是从身材还是效果来看,对对手的威胁都非常之大,T7猎 低血量的生物居多,很容易在火妖的效果下阵亡。而对阵中慢速套牌的时候,中期能够配合诸多法术打出一波儿非常高的爆发,可能直接带走对手,例如在对阵手牌 术士的时候,如果足够天胡,火妖在场,四回合足以带走对手,虽然不是每个对局都要追求这样的结果,但是反过来这种结果的可能恰恰说明了火妖的威胁之大。

  疯狂的科学家*2:

  疯狂的科学家是你在早期就能够抢到节奏的关键,如果它 能够拉出镜像出来,往往能够给对手带来很大的发满,尤其体现在对阵小德、手牌术士等套牌的时候,会在很大程度上打乱对手的节奏,给我们建立优势带来足够的 时间。而我们的卡组中还有一个法术反制,但对手往往是不知道的,即使科学家拉上来的奥秘确实是法术反制,对手仍然可能陷入猜测而做出错误的决定。法术反制 还能够在关键时刻防止对手的一波儿清场,例如圣骑士的奉献、战士的绝命乱斗等,这允许我们在关键的回合疯狂的铺场抢血而不必在乎对手可能存在的AOE手 段,一波儿抢死对手。某些时候,主动的送掉科学家去拉出奥秘是非常理智的,不一定非要保证科学家的站场,一个奥秘挂在头上的威胁往往比一个科学家站场更 大,体现在对阵德鲁伊、战士、手牌术士等职业的时候,适时的送掉科学家能够很好的压制对手的进一步动作,防止对手先动作再解掉科学家,更加防止了科学家被 沉默的情况。

  烈焰风暴*1:

  在现在的天梯环境中携带一张烈焰风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动物园、机械法、奴隶战的对局都可能出现你不依赖烈焰风暴就不能够处理的场面

  能够调整的单卡:

  奥术飞弹*1:

  可能在某些时候,奥术飞弹携带两发并不是很好的事情, 例如在战、猎、术、德、法主导环境却又以战、德居多的时候,可以尝试去带上一发轰击。这里也是谈一下木北为什么没有携带轰击。我不是很喜欢它,因为在一个 回合中,想让轰击这张牌充分的发挥作用需要强迫自己做出某些动作,有些时候是不是非常愿意的交换和解场,所以不喜欢这样一张会强迫你做出动作的卡牌。很多 时候,节奏法要保持一个很凶狠的进攻态势,或许从整体来看,寒冰箭会是更好的选择。

  法术反制\奥术智慧\科赞秘术师:这三张牌可以根据你的需要任意切换,只要你感觉现在的环境更合适。

  对战具体套牌的心经

  对阵德鲁伊:打德鲁伊是非常优势的对局,因为我们的前 期节奏轻快,很容易超出德鲁伊的掌握。起手留下低费的随从,其中疯狂科学家是最好的选择,后手时候可以考虑留下一发火球术。当你科学家站场,对手下了收割 机等生物的时候,应该尽量用交换的方式解场,也就是送掉科学家,尽早的让奥秘被拉出来,可以避免抽到手中的尴尬,也可以尽早的压住小德的中期节奏。无论是 镜像实体还是法术反制都能够给对德鲁伊带来不小的麻烦。打德鲁伊就是偏向一个快攻的打法,很多时候对手是扛不住的。如果对手早期用丛林守护者来解场或是破 除奥秘,那么很可能没有能力去除中后期到来的希尔瓦娜斯,这对他也会是致命的打击。

  对阵T7猎:对阵T7猎 在你打法正确的时候,也是非常优势的对局。起手同样保留低费生物以及寒冰箭、奥术飞弹、镜像实体,传送门在起手非常好的情况下才考虑保留,因为我们前期的 节奏需要更加谨慎。对局起始,我们要专注解场,不给对手丝毫蹭掉我们额外的血量的机会。如果是后手,那么可以先打出伏龙、科学家等卡牌去延误对手,将火妖 我在手里,等三费的时候打出一套火妖接硬币接一费法术的Combo,能够很轻松的解掉T7猎的站场生物,从而反场。而一旦我们站场,或者是火妖站场,T7猎再想获得游戏的胜利就非常难了。当火妖面对冰冻的时候,注意可以利用完其效果之后再触发冰冻,而罗斯通常也是猎人的克星。所以对局的关键还是在对局的早期我们能否延误对手的攻势,能否在中期反场。

  对阵奴隶战:奴隶战是战士中相对好打的形态,也是非常 好的优势对局。我们侵略性的打法很容易破坏奴隶战自己的节奏,如果他以为沿着自己的节奏打牌,很快血量就会岌岌可危。所以我们越是早的给奴隶战建立威胁, 越能够早游戏中后期获得优势。很多奴隶战是不携带绝命乱斗的,而且我们还可能有法术反制、洛欧塞布来轻易避免这个AOE,而奴隶战有没有足够多的手段来在游戏中期处理太复杂的场面,用武器卖血去解场在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通常两个随从的压场一波儿输出后,在压场一个洛欧塞布或是上个随从压个反制,都能够把对手的血线打的很低了,而奴隶战缺乏恢复能力,很容易被带走。

  对阵动物园:现在的动物园正在走向偏慢的套路,是我们非常期望看到的,如果是老版纯速攻套的动物园,或许我们还不好对付。打法同打T7猎,打速攻都要注意游戏早期的解场,尽早的占据场面主动才是最重要的。

  对阵手牌术:起手留下低费生物,科学家仍然是最好的选择,在起手不错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留下一个奥秘。在三回合左右,通常术士会被我们压场,只要保证在AOE过后能够有生物生存下来就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手牌术士略微卡手,那么火妖会给他造成无限的伤害,而且我们的中期生物已经超出了他中期AOE的 范围,而他再选择顶生物的话已经为时过晚,血量很轻易的就被我们压下去了,而这时候火球术、洛欧塞布对他来说都是致命的。对于控血的问题,你要学会自己严 谨的思考,很多时候把血量压下去都是好的,尤其是在手上有直伤的时候,手牌术大多时候只能在架墙和回血中选择一个事情做,如果你能够进行精确的计算,就以这个为标准进行。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新模式公布:加入旅店大乱斗!2015-06-11 08:31:39
          《炉石传说》推出新“乱斗模式” 规则每周一变2015-06-11 07:40:34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十九期优秀作品欣赏2015-06-10 11:53:10
          炉石娘最新漫画,超萌的战士和法爷来啦!2015-06-10 11:15:43
          炉石最新世界排名一览:鱼仙暂居第五名2015-06-10 10:49:52
          炉石传说福利卡包到了!你还不速速领取2015-06-10 10:25:0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