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07 11:17

究极进化形态:警戒克总中速骑卡组鉴赏

这套中速骑士卡组将随从交换和法术清场的契合发挥到了极致,比较适合现在的天梯和比赛节奏。

  前言

  玩家们大家好,我是木北,又和大家见面了。看了大家关于“喜欢怎样类型的攻略”的讨论,发现还是以比赛分析以及竞技场内容为主。关于竞技场,其实最好的表现形式并不是文章,而应该是视频,但是木北的时间实在有限,所以恕不能给大家提供这方面的帮助,见谅。那么以后木北会开出比赛分析类的专题,分析国内外重大比赛的关键回合,帮助大家理解对局和选手的操作,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敬请期待!

  卡组详情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套骑士套牌。圣骑士这个职业,在GVG时 期有过一段时间的辉煌,“动员骑”也成为了诸多比赛以及天梯的主角,以其均衡稳定的表现著称。但是黑石山冒险模式更新后,新的卡牌带给圣骑士的帮助显然不 如其他职业(好吧我承认还有牧师)。龙王配偶这张牌其实是不错的,但是对应的龙骑士套牌太过缓慢,并不适合现在的天梯和比赛节奏,所以没有广泛的流传开 来。而另一张卡牌“严正警戒”就是这次卡牌构筑的一个亮点,尽可能的发挥了它的能力。

  “严正警戒”的卡牌描述为:“抽两张牌,在本回合中没有一个随从死亡,该牌的法力值消耗就减少(1)点”。这意味着需要有一定的随从交换或者法术清场,才能最大化牌的效果。其实“随从交换”和“法术清场”和骑士职业的相性是不错的,而这套牌更是将这种契合发挥到了极致,下面先看卡组。

  2生而平等x2

  2飞刀杂耍者 x2

  2狂野炎术师 x1

  2铁喙猫头鹰x1

  2护盾机器人x2

  3奥尔多卫士x2

  3王牌猎人 x1

  3苦痛侍僧x1

  3作战动员x2

  4奉献x2

  4真银圣剑x2

  4载人收割机x2

  5淤泥喷射者x2

  5严正警戒x2

  6希尔瓦娜斯·风行者x1

  6载人飞天魔像x1

  7砰砰博士x1

  8提里奥·弗丁x1

  8圣疗术x1

  8克尔苏加德x1

  卡组基本思路解析:

  这套牌的前期是传统的中速骑士套路,唯一的区别在于加入了一张苦痛侍僧来增加过牌,当然也有个别中速骑士已经这样做 了。飞刀杂耍者、护盾机器人以及作战动员等,无论是对战快攻套还是控制流,都能产生很强大的压制力,迫使对手去减缓节奏处理场面。这套牌的亮点从四费开 始,加入了大量的亡语生物,亡语生物的作用有二,一是用来配合克尔苏加德,上限很高,下线不低,非常的赚的时候,能够直接确保胜局,二是用来保证“严正警 戒”的稳定性,因为这种亡语生物,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己方回合的交换能力。“严正警戒”给这套牌提供了强大的过牌系统,很多时候最差也是一张奥术智慧。传 统中速骑士的稳定性,加上克尔苏加德随时带来的惊喜以及严正警戒期望值很高的过牌系统,构成了整套克总警戒骑卡组。

  几个关键问题的解释:

  1、关于苦痛侍僧。

  苦痛侍僧,对于现在的环境还是有所期待的。现在的低费曲线中,被大家广泛利用的3攻以下生物挺多,比如小鬼首领、火药、铸甲师等等,苦痛侍僧很多时候都能够过到两张牌,前期来用就算被猫头鹰沉默,也可以打乱对手的节奏。

  2、套牌不携带军需官吗?

  这 套克总警戒骑满编了两张作战动员,却没有携带军需官,其原因有二。一是我们尽量的保证高费生物与克总的相容性,来明确卡组主题。一个非常明确的主题很重 要,而军需官在这套牌中并不是一张能够锦上添花的单卡,作战动员在没有它的时候也能发挥自身的价值,例如前期的压场,以及配合降低严正警戒的过牌费用,不 一定非要追求动员军需一波儿的到来。在使用传统中速骑士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军需官很多时候是需要卡在手中等待的,能够做到三费动员四费硬币军需的情况少之 又少,这就来到了原因的第二点,我们要保证场面的持续压制力,一个不能裸出的生物并不是非常好。

  3、为什么选择载人飞天魔像而不选择凯恩血蹄?

  虽然凯恩血蹄亡语稳定产生4-5身材的生物,但是其本身也不过4-5的身材,攻击力太低,首先是对敌方英雄的威胁性不够,而是在场面交换中如果攻击力不够的情况下会非常尴尬,比如场面上凯恩血蹄看对手的知识古树,撞出贝恩血蹄之后,知识古树还有一血,没有补刀的话贝恩血蹄还是保不住。而魔像不同,首先它6点的攻击在场时,对手会有很大的危机感,但是还完美的避开的王牌的射程,而四费曲线亡语的期待值并不低,还是有很多高质量生物存在的。

  4、严正警戒与诅咒教派的比较。

  我认为严正警戒是很好的选择,只要与卡组有一定的相容性,那么就优于诅咒教派。在传统中速骑士中,很多时候利用诅咒教派过牌是牺牲场面的,尤其是在后期,也就是放弃场面去扩大手牌优势,因为4-2身材的生物并不能很好的站场。四点的水晶消耗,很难再做其他动作。而严正警戒不同,我们首先可以选择很好的过牌时机,而后也能够期待法力值消耗很低的过牌,试想一个不错的情况,3费我方作战动员,对手四费登场载人收割机,在确定需要解场的情况下,三个报告兵与收割机互换后,严正警戒就只需要1点费用了,还有3点来做其他动作。还有一种我们非常期望出现的情况,就是在炎术士平等或是平等奉献的一波儿清场之后,严正警戒能够实现零费用过牌,简直太棒了。总结一下,严正警戒是一张能够让你“顺便”过牌的单卡,对本身节奏的影响不大,但是诅咒教派有时却对打法节奏的影响非常大。

  具体对战简析:

  1、打快攻:由于这套牌有不错的前期能力,中期又有淤泥喷射者的存在,甚至有淤泥配合克总无限嘲讽的最上限打法,要有炎术士平等和平等奉献这种大型AOE手 段,所以抗性不错。打快攻时,前期要敢于果断的去利用奥尔多卫士压场,不一定非要等到一个大怪,前期场面的争抢非常重要。在对手场攻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 一定不要很贪,能清掉就清掉,很多时候三个随从左右就可以了,否则对手下回合洛欧塞布封魔,会直接让你崩盘。前期注意策略性的打法,有奉献还是有真银剑, 可能打法就不一样,而对对手高威胁生物的去除和预判也很重要。

  2、打中慢速:各种亡语生物以及克总、圣疗的存在,在与中慢速职业的对阵中,也大多不错,圣骑士的英雄技能很容易在这种对局中占到优势。打防战和手牌术的时候,一定要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场面压力,让对手跟上你的节奏。乱斗自然不用多说,对于地狱烈焰的防范,只要在一波儿AOE之 后还有东西剩下,就可以,比如场面上有飞刀、护盾机器人,再登场载人收割机就是必须的选择,在平等在手的情况下,胜率是可观的。打牧师要跟去起手调度情况 进行判断,是抢血的打法还是疲劳打牌库的打法,这很重要。在与小德的对阵中,打乱对手的节奏显得尤为重要,而且如果后期能够利用克总占到一波儿便宜的话, 就比较容易获胜,比如对手沉默女王之后选择了抢血,就可以利用克总让他后悔自己的决定。

  结语

  炉石传说作为一款越玩儿越难的游戏,卡组随着卡池的深度增加而不断变化,这些变化也必将促进炉石的发展。卡组的进 步,除了主流的大方向变革外,细节上能够做的微调变化越来越多,卡组的细腻程度越来越考验一个玩家的游戏水平。茫茫多的卡牌,怎样构筑出一套最适合自己、 最适合当前环境的卡组是非常需要水平硬基础的。而这其中描述的“最适合”,往往可能仅体现在一到两张卡的运用或调整,这些,你能否察觉得到?


相关报道:实力预测一波 将登场的炉石各职业新皮肤2015-06-05 16:39:27
          给炉石玩家的100个忠告:先完成重要的事2015-06-05 13:38:37
          炉石传说新英雄即将到来!60元购麦格尼皮肤2015-06-05 10:57:18
          是时候开波脑洞了 炉石新英雄天赋技能预测2015-06-04 17:49:16
          你能过及格线吗?2015年炉石酒馆语文高考题2015-06-04 11:29:19
          炉石精彩集锦66期:疯狂科学家为何罢工2015-06-04 11:02:4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