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02 10:20

每周流行趋势:新赛季萨满成功脱离垫底行列

又是新的一月,这个月如果不出意外,大约会是比较稳定的一个月,主力应该还是战士、术士、猎人、德鲁伊、法师几个主流职业转转,然后萨满、牧师、圣骑与贼偶尔一两套牌上位一下,在新版本前应该基本定型了。

  前言

  又是新的一月,这个月如果不出意外,大约会是比较稳定的一个月,主力应该还是战士、术士、猎人、德鲁伊、法师几个主流职业转转,然后萨满、牧师、圣骑与贼偶尔一两套牌上位一下,在新版本前应该基本定型了。

  当然,一个职业在不同人手中很可能是两个强度。总之还是那句老话,天梯只有最多的职业,没有最强的职业,越普及的职业越会被针对是必然的。另外,不同天梯阶段的数据可能有所不同,还请大家理性参考。

  第一梯队

  术士

  月末与月初,古尔丹再次闪亮登场。

  毫无疑问,无论是月末搏一搏传说,还是月初冲一把分数,术士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术士打手顺的奴隶战面对一堆3血奴隶主会比较尴尬,但是也有机智的加入了1-2张暗影烈焰表示毫无压力。

  除了动物园,大王术这种号称奴隶战爸爸的职业也再次登场,毕竟除了对抗T7系列容易被血量打空,其他时候稳住站场然后巨人平推也不是件太复杂的事儿,于是再次活跃天梯也是理所当然的。

  其他嘛,职业玩家还弄出一种叫苟活术的玩意,有点类似之前的“特殊策略”术士,前期蹭蹭血,中后期冲锋力量代价无面秒人,高手向,吃节奏,有兴趣可以试试。

  战士

  所有外服与高端玩家的调查都宣称战士是第一梯队的榜首职业,包括TempoStorm与liquidhearth战队,还有各大赛事的出场率和BAN榜都说明了战士的IMBA。但很可惜,这里是国服天梯,所以战士的人数没有达到他强度该有的人数——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最近是月末与月初,这个时间段的确不太适合战士大哥这种中慢速节奏的发挥。

  当然,战士人数依然惊人,毕竟目前战士三个套路都很强势,包括奴隶战、龙战、防战,三个战士这个版本都很难被制约,所以出场率还是非常有保障的——所以哈里森的出场率也同样有保障。

  猎人

  猎人玩的是什么?无非是:你打我的怪,我打你的脸;后来我没怪了,你没脸了....。.

  好吧,最近猎人数量依然有保证,从理论来说,主要有三大流派,一个是T7猎,一个是中速猎,一个是变速猎。不过实际上,猎人还是为了打脸的——区别仅仅在直接了当的冲锋打脸,还是场上站个随从打脸,又或者冲锋和场上随从一起打脸。

  当然就算是思路再简单,猎人还是个很难应对的职业,最近的别墅杯就表现出猎人的凶悍,非常稳,谁都关不住——倒是一直以来被称为“最稳”职业的德鲁伊,三天两头被人关得无路可逃,也是惨。 

  第二梯队

  法师

  法师目前流行两大流派,火妖节奏法与机械法,两者其实有时候会互通,毕竟低分段火妖法的法术经常就是零件——这种取巧的玩法最大的问题就是机械那边容易卡机器,让跃迁和地精炎术士的效果无法尽情发挥。

  实际上正统的火妖节奏法不是这么玩的,火妖节奏法更多还是控场为主,前期就是法力浮龙、科学家、寒冰箭与烈焰轰击控场,中期才控住节奏发力,目前这种打法强度也非常不错,欧美那边很多,国服也有。

  至于机械法,怎么说呢,老样子吧。实际上一个观点就是,机械法这么多版本,到现在来说最强的版本还是好几个月前K神的初版最强——所以K神威武~

  德鲁伊

  当前版本小德过得不是太好,但是依然有着相当的数量。

  德鲁伊主流还是咆哮德,操作与流程不说了,大家都懂的。现在环境小德主要问题还是对抗奴隶战铺的奴隶比较尴尬经常清理不掉,目前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还好奴隶战再多也有限度,手顺的德鲁伊或者手不顺的战士都还是能打的,都很顺或者战士顺德鲁伊不顺就认了吧。

  另一种最近新兴的德鲁伊叫龙德,多数构筑是3龙(2碧蓝+伊瑟拉/奈法)挂2腐蚀者其他照旧,强度不强不弱,感觉实际上龙的体系作用不算大,多数还是靠着咆哮的骨架在打,当然也有彻底抛弃咆哮体系走墙德/土豪德路线的,不过感觉强度不高。

  PS:目前经验是6龙族可挂黒翼技师,3龙族能挂黒翼腐蚀者——少了卡手,多了浪费(毕竟龙族普遍坑),作为构筑时候的参考吧。

  萨满

  汪汪汪!随着国服疯狗萨成功登顶,目前在天梯我们又见到了萨满的身影,作为一个已经超越了炉石中三大职业热度的明日之星,萨满可以骄傲的宣称:我不是最坑的,像我这么坑的至少还有3个!

  好吧,说说目前有点小流行的疯狗萨吧。目前疯狗萨就是来赌命的,反正战斗力就这点手牌,没过牌,一波打完你还没死萨满就基本可以投了;不过如果一波爆死你就认栽吧——其实萨满的直伤法术还真不少,一般10血甚至15血可能就已经进了他法术的斩杀线了——尤其是“敌人家的萨满”连环爆裂稳定2费打6这游戏能玩?

  当然了,这种萨满虽然输出能力强,但是站场与随从交换能力却不强。如果被清了场还没有压下血量,那就只能期望魔能机甲超常发挥踹个两脚拯救世界了。

  第三梯队

  圣骑士

  坑的不是圣骑,而是龙骑。

  在无数挫折之后,乌瑟尔似乎终于想清楚了这个道理,于是圣骑士又成功登顶了,而且好似圣骑士也找到了对抗奴隶主铺场的办法。

  除了老一套平等奉献,圣骑党发现奴隶主无非是需要三打点的AOE,其实法强+1的奉献就能办到,所以蓝龙或者血法这种能有法强有顺便过牌的随从再次回归。

  总之目前反响,中速骑还不错,至少比龙骑给力了很多。

  盗贼

  按照TS战队的评估,刀油贼是目前最强的套牌之一——然而没什么用,天梯上依然很少看见盗贼的身影。

  从针对来说,刀油贼的确是最不怕奴隶主铺场的职业之一,但是依赖的实际上也就是两发乱舞。无论是乱舞没抽到还是乱舞提前交了,刀油贼都很容易倒在奴隶主的人海战术中——我个人觉得,刀油贼打奴隶战,撑死了算小优。

  然后打动物园悲剧,打T7悲剧,打中速猎勉强,打机械萨弱势,打大王术不好打,打德鲁伊对方不胡倒是有优势,可惜操控需要想的比较多,所以国服外服也就这热度了。 

  牧师

  牧师其实强度不弱,但是实在没人用。

  主要问题还是机制问题,感觉还是节奏慢惹的祸,当然打奴隶战不好打,除了圣光炸弹好像不好解一场的奴隶——不过多数其实不用考虑这些,因为一般牧师和奴隶战不会在同一分段出现233~


相关报道:SL炉石联赛S级:19点王师傅毅力帝登场2015-06-01 17:50:04
          炉石表演赛:陈赫吊打明星主播安德罗妮2015-06-01 17:02:59
          毅力帝复仇成功 登顶i联赛炉石传说项目2015-06-01 16:08:02
          炉石传说NEL春季赛比赛预告: IG 对阵 TS2015-06-01 15:00:24
          美大学生参加炉石比赛遭父母反对 称要赶出家门2015-06-01 10:48:20
          炉石杂谈:发牌员最大恶意假设实验报告2015-06-01 10:40:3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