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31 09:48

武器并非只砍脸:死亡之咬使用方法深入解析

嗨,大家好!欢迎来到第五周的操控深入分析。在这个系列当中我会给出一个复杂场面的截图,之后再给出我自己对于这个场面的分析。为了能让各位读者获得更大的收获我推荐各位读者能够提前对使用的套牌有一些了解。

  嗨,大家好!欢迎来到第五周的操控深入分析。在这个系列当中我会给出一个复杂场面的截图,之后再给出我自己对于这个场面的分析。为了能让各位读者获得更大的收获我推荐各位读者能够提前对使用的套牌有一些了解。

  你可能不知道对手用什么套牌,但是你一定了解自己的套牌。如果你不了解下面这套牌,我建议你们可以找一些文章来看。

  卡组分享

  为了让这个场景不像是解谜,而是实际的对局,我会给出一些和这个对局有关的信息。

  你的水晶:9

  手牌数量(对手):7

  用过的关键牌(你):战歌指挥官、恐怖的奴隶主、旋风斩、硬币、死亡之咬×2、索瑞森大帝、一些过牌

  用过的关键牌(对手):阿莱克斯塔萨、死亡之咬、斩杀×2、绝命乱斗、盾牌猛击

  其它信息:双方都有一个一点耐久的死亡之咬,你的斩杀都因为索瑞森大帝而降到了零费。对手已经两到三个回合没有用武器攻击过了。

  现在你应该结合前面的信息和这个对局本身给出你的答案,快开动脑筋!在下个环节我会详细地写出我的分析过程。

  我的想法

  1、加护甲+结束回合

  2、加护甲+武器打脸+斩杀红龙

  3、地狱咆哮+武器打脸+斩杀红龙

  可能1:只用英雄技能

  我们可以迅速地排除掉这个选项,因为实际上我们除了让过一个回合之外什么都没做。相当于我们让对手的控制套牌又展开了一个回合。另外,我们等这一回合是为了什么呢?下回合抓到什么牌能让我们获得胜利呢?

  可能是严酷的监工?它可以让我们的斩杀伤害从14点上升到16点,然而问题是对手也可以通过英雄能力把生命抬到17点。所以严酷的监工并不能让我们锁定胜局,不仅是严酷的监工,我们这套牌中的绝大多数牌都不能帮我们赢得胜利。

  可能2:英雄能力+杀掉阿莱克斯塔萨

  这个选择可能会比选择1更糟,因为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激怒己方随从的手段了,而格罗姆地狱咆哮是我们的制胜牌。马上进行攻击就意味着我们可能要依赖topdeck才能找到激怒格罗姆的机会。

  另外,杀掉阿莱克斯塔萨并不是那么关键!使用英雄能力过后我们还有38点生命,就算红龙持续攻击,我们也还能活三到四个回合,即使对手再加上一个激怒过后的格罗姆地狱咆哮我们也还有两个回合。

  你可能会问:除了红龙这样的大随从,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斩杀的吗?答案是:嘲讽。

  我们没有伤害法术也没有沉默,而且我们也不能和对手拖大后期。简而言之,我们应该把斩杀留给淤泥喷射者这样的牌。

  可能3:格罗姆地狱咆哮+武器打脸+斩杀

  差一点血斩杀对手!

  好,我们把对手打到一点生命,清掉对手的场面并留下了一个10/8的大哥。下个回合即使对手加了护甲,炽炎战斧也能够干掉他们的3点血。因此对手需要同时进行加血和干掉地狱咆哮两件事。

  这听起来很棒,然而其实防战有很多方法防住我们的攻势。比如:英雄能力+王牌猎人+淤泥喷射者。或者盾牌格挡+盾甲侍女+盾牌猛击。

  在这我们主要分析一下淤泥喷射者这个可能性,我们可能会需要两到三张牌来解决这个嘲讽,这就意味着我们可能需要等两到三个回合。我们只能祈祷抓到一个小配合来获得胜利,比如战歌指挥官+恐怖的奴隶主+旋风斩,这样我们才能有足够的伤害。另一方面对手也会知道我们在等待一个配合,他们也会用自己的治疗手段来把自己拉到斩杀线以上。

  总而言之,我们冒了很大的风险把对手打到1点血,然后我们能做的只是祈祷对手没有好的应对。

  或者有些选择没有考虑到?

  在上期的操控深入分析中,我试图说明一些看起来非常基本甚至是不可能的选择也可以被拿入到分析阶段并有它们自己的价值。好了,我们来看一下可能4。

  可能4:什么也不做!

  在可能1中,我说过那是一个非常差的选择,因为我们几乎什么都没做。然而如果我们真的什么都不做呢,这会比使用英雄能力更好吗?

  我想你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得到了答案:这是为了战斗怒火。

  在有6点护甲的时候,再使用英雄能力会让我们的护甲达到8点,这就意味着红龙的一次攻击也只能把我们打到30点血。因此我们不能通过战斗怒火抓牌,但是如果我们保持6点护甲而对手攻击了的话,我们就可以多抓了一张牌。值得注意的是“什么都不做”这个选择只在我们有6点护甲的时候成立,如果我们护甲更少的情况下显然是使用英雄能力更好。

  关键的细节

  在实际的对局中,在我直接让过回合之后对手使用了伊瑟拉,看起来很不错。然而对手并没有阻止我的计划:地狱咆哮+武器打脸,然后使用免费的斩杀干掉对手的随从,并用战斗怒火抓两张牌。

  现在让我们来谈一下上一个部分我提到的王牌猎人+淤泥喷射者的可能性,我们的情况和之前差不多,然而比之前的可能3多了两张牌,我们可能会赢得更快而不是等上两三个回合!

  在这样的情境中,虽然我们做出了我们topdeck到比较好的牌的假设,然而这并不是我的重点。我想说的是各位玩家需要开阔自己的思路,而不是被惯性思维所局限。我们如果选择什么都不做也一样有自己的风险——哈里森琼斯,而这个时候可能3就要好得多。

  这就是本周的操控深入分析,如果你有任何的疑问请在评论栏中留下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感谢阅读!


相关报道:首批炉石中美擂台赛预选赛选手公布 董大师在列2015-05-29 14:58:05
          一尘不用!炉石传说全职业新手套牌推荐2015-05-29 11:39:35
          炉石传说逗鱼时刻第27期:熊大你这个菜鸟2015-05-29 11:28:50
          炉石传说世界奖金排行 总额接近千万美元2015-05-28 11:38:07
          炉石精彩集锦65期:绝妙计算的火球手误2015-05-28 11:17:01
          炉石传说排名对战五月赛季:忍者无敌将结束2015-05-28 10:16: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