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26 11:50

本周流行趋势:速攻热度降低 中速套牌崛起

虽然种种对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过本周的大趋势就是:速攻跌倒,中速吃饱,时代的脉搏把握在各种中速套牌手中。不过这些其实也看分段,如果在十级左右,T7一类的速攻套牌还是很多的。

  前言

  这个版本奴隶战强不强?强!但是是不是无解的,不是。一些天梯顶尖的玩家向我们反映,这个版本奴隶战不太好上分了,现在打到5级以上大王术、变速猎和各种豪战都不太友好。

  虽然种种对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过本周的大趋势就是:速攻跌倒,中速吃饱,时代的脉搏把握在各种中速套牌手中。不过这些其实也看分段,如果在十级左右,T7一类的速攻套牌还是很多的。

  总之还是那句老话,天梯只有最多的职业,没有最强的职业,越普及的职业越会被针对是必然的。另外,不同天梯阶段的数据可能有所不同,还请大家理性参考。

  第一梯队

  战士

  战士依然是当前版本的霸主,奴隶战的强度不用说,作为一个时代的开启者,很好的压制了各种速攻在黑石山刚开几周的嚣张气焰。

  不过奴隶战也有着自己的问题,与其他卡游相比,炉石一套卡组只能有30个卡位,格子是偏少的。不幸的是,奴隶战实际上需求的套牌位置非常之多,往往只有两个斩杀,很多时候放不下盾猛乱斗或者王牌猎人。面对中后期的大随从,比如巨人、狮子、砰砰等奴隶战其实是比较虚的,这让他在对抗中速控制类套牌时候不会有对抗速攻或者大后期套牌那么犀利。

  而且奴隶战对死亡之咬这把武器依赖度非常高,一把预先挂好的一耐久死咬是起爆的重要要素,面对天梯越来越多的哈里森甚至小软,死咬作为起爆已经不那么稳定了。

  当然,奴隶战依然很强,说是当前的王者套牌依然不过分。

  然后是土豪战,豪战这个版本其实挺适合的,豪战曾经的问题主要是在于前期节奏较弱,但是面对现在日益流行的中速套牌时候其实问题不明显,而且豪战卡位自由度相对较高,可以携带足够的乱斗甚至黒翼腐蚀者来对抗奴隶战爆炸性铺场,所以也开始受到也谢高端战士玩家青睐。

  最后只得一提的是武器战,虽然特别不稳定,但是在当前环境偷一把成功率并不低,所以还是值得使用的。

  猎人

  前言中提到过,目前套牌中速化是天梯的趋势所在,而猎人则是这种趋势的最快速的响应者之一。

  目前中速套牌一般的特点就是前期不失节奏,能够占住场面,然后中期通过强力随从一锤定音,而目前天梯流行的变速猎就是这种思路的典型实践者。虽然猎人技能无法对场面造成影响,但是猎人有着仅次于战士的优秀武器,虽然不是最强但是不得不解的前期随从,以及目前超标最严重的疯狂科学家——这些让他能够比较容易的获得场面优势。而在6费的时候,猎人的狮子作为炉石最强卡牌之一,很大概率能够为雷克萨拿到关键的一分,而部分猎人还会使用砰砰博士,把优势扩得更多。

  也许会说,你这不是在逗我吗?这玩意不是中速猎么?

  还真不是,毕竟中速猎不带马云一类的玩意,也不怎么带狼骑兵和奥术傀儡。与其说是中速猎,变速猎不如说是T7挂两只狮子更为恰当。当然,也有的玩家会更加偏中速一些,带上驯兽师而放弃狼骑兵,这些还是看个人想法罢了。

  总之猎爹依然凶猛,萨满出门请小心。

  术士

  术士也是目前中速化趋势的响应者之一,手牌术士和恶魔园玩得不亦乐乎。

  恶魔园不说了,比较标准的前期压制中期拉大随从出来一锤定音的思路,而巨人术士虽然不是传统的中速思路,前三回合几乎都是空过,但是实际上也是中速套路。国服巨人术达人周冬冬总结过,玩这种套路一定要4到6回合在中期就打出优势,宁愿冒点险也要早点结束战斗,越拖越完蛋——我觉得这个总结其实挺有道理的。

  巨人术士目前吃奴隶战、打豪战看操作,打较慢的恶魔园也不吃亏,打变速猎也能打,就是T7猎会比较不好打。不过目前T7猎数量其实不多,所以很多职业玩家认为大王术士也是目前一流的套牌。

  第二梯队

  法师

  机械法还可以再战一万年!

  好吧,虽然有点夸张,但是看着带着吉安娜MM不功不过的混过这个版本应该没问题。

  法爷嘛,其实也不算太怕奴隶战,真要逼急了一个呼啦(烈焰风暴)世界干净,虽然之后还要考虑暴怒狂战士的一波爆发,但是还是能够有一战之力的。

  就算稍微劣势,到底还有武器职业心中永远的痛哈里森,所以法爷过得还算不错。

  值得关注的是,有一些机械法会混两个火妖进去,配合零件输出和控场,不过倒也没什么好防的,无非见招拆招而已。

  德鲁伊

  小德有点惨,一般来说,绝大多数时候,德鲁伊被认为是没什么弱点的一个套牌,但是在新时代,玛法里奥发现了一个问题——自己拿一堆3血的奴隶主好像真没什么好办法。

  毕竟德鲁伊的AOE也就横扫,撑死了还有个星落。一般都是单解和提前跳随从站场,对面6费或7费突然铺一场的奴隶主们,还真没什么脾气——总不能让我真带剧毒之种加星落来清场吧?

  于是德鲁伊在高端局的热度有了下滑,而低端局本身也不太喜欢德鲁伊这种玩法,使用人数正在迅速下滑中。

  第三梯队

  圣骑士

  圣骑士、牧师、盗贼、萨满,本周这四个职业都挺冷门的,所以只好一起呆在第三梯队了。

  首先说说龙骑士吧,作为一个中期职业,中期能力却实在不行,毕竟猎人或者术士什么的中期职业随从都是强力打手,而圣骑士的却是5/5无嘲讽白板,至于他的减费效果,就算出来往往也是一个新的4/4白板或者5/5白板,于是在对面开开心心的揍脸中,乌瑟尔一次又一次的倒下了。

  好吧,既然龙骑士这条路走不通,一些大神开始脑洞大开,虽然军需骑经常被奴隶战克制,他们还是琢磨出一套看上去似乎能打的套牌。

  ThijsNL弄出了一套带科多的控场骑士,看构造有点像当年K神登顶用的中速骑士,不过加入了一些新时代的元素——比如索瑞森大帝什么的,对圣骑有爱的朋友可以尝试。

 

  牧师

  牧师这周值得提的好像不多,毕竟以牧师著称的牧神Zetalot以及在比赛中特别喜欢使用牧师的K神都没听见有什么新的出众套牌,而传统套牌又只有那个强度,打得还拖沓,所以也就这人气了。

  盗贼

  盗贼这周不太给力,虽然在黑石山版本后贼表现其实一直不太理想,但这周似乎又活得更惨了点。

  都是加尔鲁什得错,老是用武器砍来砍去,于是殃及池鱼,害得所有武器职业都一起受哈里森甚至小软的荼毒。奴隶战倒是一般也就吃把1耐久斧子,盗贼一吃就是把2耐久的匕首甚至3耐久的大匕首,也是惨得不行。

  除了认栽还能怎样?瓦莉拉表示只要那个被动依然是那个转刀,被各种吃武器吃个痛快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认了。

  萨满

  这周有个哥们和我说,他说他发现带两个土元素的一套过载挂3张龙族带黒翼腐蚀者的萨满能够把当前版本王者奴隶战吊起来打。

  和他切磋了几盘,打战士效果的确不错,大随从多,无论是奴隶战还是豪战胜率是挺高,问题是一拖去天梯实践,被各种其他卡组把脸都打肿了——尤其是术士,随便什么挂个力量代价叫嚣你的土元素就死了,真心不能忍。

  好吧,外服大神总结的还是有道理的,这个版本萨满也就机械萨这种高风险不一定有回报的也算蛮坑的套牌勉强还能玩玩,其他萨满还是只能等待崛起的一天再提了。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欧服登顶战士综合攻略2015-05-25 10:18:47
          炉石总监专访:炉石需要加入全新游戏模式2015-05-25 09:47:54
          炉石黄金公开赛沈阳站:本地选手包揽冠亚军2015-05-25 09:26:11
          炉石精彩集锦64期:深藏功与名的奴隶战2015-05-24 11:34:15
          炉石传说橙卡沃金壁纸:手机锁屏带紫光!2015-05-24 10:49:24
          炉石冰法卡组再次复兴:天梯竞技更上一层楼2015-05-22 15:47:3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