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21 11:12

打猎人9成胜率:双乱斗土豪战上传说心得

这套卡借鉴了K神上个月的土豪战,黑石山以后只加入了[索瑞森大帝]一张卡牌,但是帮助巨大,因为战士的解牌都是1费卡,被大帝减一费以后,能打出灰常华丽的combo。

  记得14年4月份,炉石第一赛季,我用防战上了传说,那会满天梯的T7猎。时隔一年,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15年5月赛季我再次用防战上传说,从5级开始打到传说大概只打了60来把,胜率还是可以的(没用盒子做统计,接近70%),不得不说防战在经历了几个资料片以后,依然有着稳定上佳的表现。这套卡借鉴了K神上个月的土豪战,黑石山以后只加入了[索瑞森大帝]一张卡牌,但是帮助巨大,因为战士的解牌都是1费卡,被大帝减一费以后,能打出灰常华丽的combo。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1: 斩杀 x 2盾牌猛击 x 2

  法力值消耗 2: 严酷的监工 x 2铸甲师 x 2炽炎战斧 x 2

  法力值消耗 3: 盾牌格挡 x 2苦痛侍僧 x 2謠牌猎人 x 1

  法力值消耗 4: 死亡之咬 x 2

  法力值消耗 5: 淤泥喷射者 x 2洛欧塞布 x 1绝命乱斗 x 2哈里森·琼斯 x 1

  法力值消耗 6: 盾甲侍女 x 2∠幽森大帝 x 1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x 1

  法力值消耗 8: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x 1格罗玛什·地狱咆哮 x 1

  法力值消耗 9: 伊瑟拉 x 1

  卡组分析

  这个卡组花费比较大,一共出现了7张橙卡,5张紫卡。算得上炉石里最贵的卡组了。该卡组核心思路是靠武器,监工和战士高效的解场来维持场面的稳定,然后靠大哥排队压场,直接击溃对方心理防线。几个combo要特别提出来,一个是死亡之咬触发的旋风斩用处很大,配合苦痛寺僧可以过牌,砍小鬼首领可以全清,配合铸甲师可以叠一波护甲,配合斩杀可以解一个大怪,因为没有带额外的旋风斩,所以这个死亡之咬特别珍贵,请不要轻易把这个旋风斩送出去。二是盾猛使用的时机,由于盾甲侍女的加入使防战大多数时候都不用担心叠护甲的问题,但是在节奏比较紧凑的对抗中,还是要注意盾牌格挡(盾甲侍女)+盾牌猛击的使用。

  主流对抗

  战士:7成胜率。内战主要是奴隶战和土豪战两种形态,目前天梯的比例大概是7:3的样子。

  先说奴隶战,个人认为奴隶战是一个比较bug的卡组,跟当年的秃鹫放狗一样,限制对手铺场,又存在着挡不住的过牌效率,很可能招暴雪一刀。在对抗奴隶战的时候,我选择了加入第二张绝命乱斗,奴隶战要发起冲锋一般都是8费开始,双乱斗的存在保证了乱斗的入手率,乱斗+小斧子也可以顺利的清场。在8费以后请谨慎下随从,这个时间的应对是叠护甲,过牌,等待对面发起冲锋,两个乱斗以后奴隶战就没有攻击性了。在加入第二张乱斗前,我用的砰砰博士,后来认为砰砰博士虽然优质(我的砰砰是金色滴.。.),但是在对抗奴隶战的时候反而成了对面奴隶主生儿子的基石,所以干脆换掉。

  土豪内战拼的就是经济实力啊 ,高效利用盾牌猛击和斩杀,特别优质的橙卡有哈里森·琼斯,希尔瓦娜斯·风行者,伊瑟拉,这三张牌用好了土豪内战就能出彩,不带红龙的原因是目前战士的斩杀线已经很高了,不需要配合红龙的那一口,至于给自己回15血,也只有对抗猎人的时候才有意义,其他快攻都是靠铺场取胜,15血无济于事。

  打战士默认是奴隶战,起手留武器,乱斗。

  术士:6成胜率。术士的形态又最早的动物园和手牌术衍生出了不少版本,但是基本套路还是离不开两个形态的影子。

  在对抗动物园时,起手有小斧子和监工就比较好打了,中期在对方场攻(不是场面,特别注意)高了以后一波乱斗重新开始,基本就能奠定胜局。个人认为打动物园比较依耐手气,所以勤扶老奶奶过马路,勤洗脸是王道。

  对抗手牌术或者恶魔术时需要注意空灵召唤者,在有能力解掉空灵召唤出来的恶魔时再解决空灵,这样场面不会失控。至于控血线,监工老吼一波带走就是常规项目了,用好就行。

  打术士默认是动物园,起手留武器,监工,盾猛,乱斗。

  德鲁伊:6成胜率。一般来说,战士在对抗德鲁伊时时劣势对抗,因为小德的优质随从太多,乱斗又赚不到太多卡差。这个卡组对抗德鲁伊的信心来自于伊瑟拉,当你的场面稳定,下伊瑟拉时,对面肯定绝望。在大帝减费以后,小德不用激活就能打出空场22点的伤害,需要提防,咱们又不怕打后期,慢慢玩。

  打小德起手留武器,斩杀,铸甲师,监工,苦痛。

  法师:7成胜率。法师以机械法和节奏法为多,打机械法的要点是解干净所有的机械卡,特别是碎雪机器人和跃迁,解好场基本就赢了。洛欧塞布可以防一波隐身安东尼。节奏法打战士不具备优势,用监工防好镜像可破。

  猎人:9成胜率。战士基本上完克猎人 爸爸就是爸爸 ,T7猎就不用讲了,怎么稳怎么来,还有哈里森吃一波武器,基本不会输。打中速猎的思路和打德鲁伊基本一致,清干净场面,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问题不大。

  牧师:8成胜率。打牧师起手留斩杀,对付buff流牧师有奇效。其他东西就没什么好防的了,做好打疲劳战的准备就行。

  还有三个职业目前为隐身职业,天梯前排已经基本遇不到了,遇到了人家打个谢谢,你就从了吧。

  PS:惯例,国服Confusing#5272


相关报道:炉石奈法利安偷牌机制研究:没有职业就扫尾2015-05-20 14:36:05
          给炉石玩家的100个忠告:爱情不能总是说再见2015-05-20 11:06:54
          来自一个普通外服菜鸟级炉石玩家的心声2015-05-20 10:29:40
          《炉石传说》成为全民电竞项目的可行性研究2015-05-20 10:14:43
          你为何这么叼?炉石史上最强20张牌盘点2015-05-20 10:04:59
          关于近期炉石传说服务器稳定性问题的公告2015-05-20 09:42:0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