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20 09:53

契合环境黑科技龙德:70%胜率成功上传说

尝试着使用这套龙德,非常轻松的杀入了传说,感觉非常适合现在的环境,基本没有明显的劣势对局,所以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套卡组的使用心得。

  前言

  大家好,我是NTR酋长·喜当爹·血蹄,战网ID:喜当爹血蹄#5326。

  今天在每周的套牌推荐里看到了一套搭载了龙体系的黑科技墙德,非常感兴趣,正好自己一直使用的龙战士徘徊在2-4级,毫无进展,于是尝试着使用这套龙德,非常轻松的杀入了传说,感觉非常适合现在的环境,基本没有明显的劣势对局,所以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套卡组的使用心得。首先,附上传说证明。

  卡组本身是黑科技型套牌,用的人不多,我在本周的套牌推荐里就能够看到,当然我也会在本帖里贴出卡组——完完全全地照抄了推荐的卡组,没有进行任何一张的修改。

  卡组详情 

  0激活x2

  2愤怒x2

  2野性成长x2

  3王牌猎人 x2

  4丛林守护者x2

  4横扫x2

  5利爪德鲁伊x2

  5碧蓝幼龙x2

  5淤泥喷射者x2

  5黒翼腐蚀者x2

  6烈日行者 x2

  6索瑞森大帝x1

  7知识古树x2

  7战争古树x2

  8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x1

  9阿莱克丝塔萨x1

  9奈法利安x1

  接下来,就开始正式讨论这套牌的使用心得了。

  单卡方面

  首先是单卡方面。虽然搭载了黑石山新出的龙体系,但是这套牌的主体仍旧是传统的城墙德体系。激活成长愤怒横扫一共8个法术,以及利爪德、淤泥、烈日行者和战争古树8个高质量的嘲讽生物,以及所有德鲁伊都会带上的优质生物丛林守护者和知识古树。这20张卡是基本所有城墙德都会带上的。

  激活成长的攀科技,愤怒横扫的解场,以及丛林守护者和知识古树,和大家日常使用的咆哮德里作用一模一样,这里就不再多加谈论。

  8个高质量的嘲讽,则是在护住自己脸的同时,逼迫对手进行多换一的交换,赚取场上的局势和卡差。

  淤泥:基本上可以算得上是现环境最实用的嘲讽生物,没有太多需要说的。

  利爪德:偶尔会选择冲锋去解掉对手的关键生物,但除非是能直接斩杀,否则基本不会为了抢血变成豹子,因为这套牌主要还是依靠场面取胜。至于为了避免被黑骑士砍而冲锋,就更没有必要了。一是现在卡位越来越紧张,带黑骑的卡组越来越少;二是如果熊德被砍,总比烈日行者和战争古树被砍要强。

  烈日行者:这张牌在naxx的淤泥出现之后,地位有所下降,因为圣盾可能被动物园遍地的11或者某些职业的英雄技能简单破掉,不如淤泥的亡语12嘲讽稳定。但是在满编淤泥的基础上,满编母牛仍然是很不错的。圣盾的下限虽然不高,但上限其实非常可观,面对无法轻松破盾的职业,在某些局势下,这个645圣盾甚至就相当于凯恩血蹄亡语再召唤了一个45。我曾经有几次6费时面对手牌术的巨人或者2王,没有王牌在手,强行下母牛和对面完成了1换1。

  战争古树:7费5/10的身材,还具有嘲讽,你能找到比它更厉害的墙吗?虽然很强,但是被沉默了的话只是就1个55白板而已,还是很伤的。所以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还是用别的墙去吃沉默。

  这里稍微提一下森金持盾卫士,这套牌的原作者kingTRRV并没有选择这张嘲讽来填补4费曲线。这里稍微猜测一下他的想法,1是435的身材其实不算特别优质,2是德毕竟能够通过跳科技快速度过前期。在实战中,我也并不是特别想念这张牌,就算4费只能变脸,从5费开始连续拍嘲讽一般也能够将血量和局势稳定下来,而且后手还能通过4费硬币接5费连续下两个5费生物。

  另外关于这些嘲讽牌的使用,我想跟新手们稍微提一下建议。有些人觉得这些牌具有嘲讽,对面必须要攻击你才能交换,所以就不去用来解怪而往对方的脸上撞。在你确定对面没法解决这个嘲讽的时候,这样打并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对面有可能通过法术或者buff直接解掉你的嘲讽的情况下,不要贪图那一点伤害而稳妥的选择解场是更适合的。场面才是这套牌所追求的东西。

  剩下来10张牌,首先是龙体系的6张。

  黑翼腐蚀者:554战吼手上有龙打3,解场之后还能给对面留下一个足够大身材的威胁,火爹有多屌小火爹就有多屌。能够与他配合的龙牌一共有4张,相较于龙战士一般只带3个龙大哥也能打出配合来说,4张龙牌已经足够使用了。另外就是如果剩下5费完全没事可做,就算无法触发战吼,或者战吼只能打对面的脸,也还是强行上场抢场面比较好。

  碧蓝幼龙:除了能够作为龙牌和小火爹打配合之外,本身就是非常优质的生物,即使是普通的咆哮德也会带上一到两张,过牌能很好的缓解没摸到知识古树情况下的手牌尴尬,法强也能对愤怒横扫进行加成。

  剩下2个大哥,则是选择了奈法利安和阿莱克斯塔萨。没有选择伊瑟拉的原因,是因为伊瑟拉412的身材威胁实在太小,而且这套牌拥有足够多的高费质量生物,并不需要伊瑟拉来打后期。想比较而言,2个88身材的大哥要更具威胁一些。而且红龙的一口救命奶或者喷对面由守转攻,以及黑龙偷的2个法术,更容易发挥奇效。

  最后则是2张王牌以及大帝、螺丝。

  2张王牌的原因是这套牌的大量嘲讽已经足够应对前期卡组的低费小随从了,而这套没有斩杀,即使在后期仍然要拼场面的德鲁伊,解大怪能力才是最缺乏的。在这个几乎人手一个砰砰的环境里,王牌也不是特别卡手。即使是动物园,都会带上砰砰海巨人甚至二王,王牌真的不缺少猎物。

  大帝也非常适合这套卡组,在大帝减费之后,我们完全能够一回合下2个高质量的墙,稳稳地站住场面。

  螺丝:同样是一个8攻的大威胁,上场就能生效,解场或者输出都非常给力。在自己有3个88的情况下,就算吃王牌也能给别的大哥挡枪。

  当然大家如果想要进行一些微调的话,130、科赞秘术师、森金、收割机、女王、砰砰、伊瑟拉、塞纳留斯甚至于带上1至2套的自然咆哮都是可行的选择。建议大家在试用套牌后根据自己的感觉进行调整。

  对阵情况

  接下来,稍微谈谈这套牌的具体对阵。

  其实各种德的打法都大同小异,攀科技,下比别人大一号的怪,然后取得胜利,这套牌也没有例外。

  在考虑起手留牌的时候,我一般会把对手分为2种类型,从开局就开始铺场,然后在6、7费回合就有能力带走你的,定义为前期卡组;而开局主要进行解场防守,在中后期再展开场面的,我定义为后期卡组。

  起手留激活成长是毫无疑问的,面对前期卡组时,留下愤怒横扫老鹿来解场拖节奏,拖到自己源源不断的嘲讽出来。面对后期卡组,则是全力寻找科技,在起手已经有激活成长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留个知识古树或者蓝龙补充手牌。

  具体到对阵天梯的几个热门职业的话:

  战士:奴隶战和土豪战在天梯都广泛存在。在这个对局里都可以认为他们是后期卡组,全力找科技。前期,铸甲师或者蹒跚的食尸鬼之类的低攻生物完全可以无视,然后能够沉默苦痛阻止对方过牌总是赚的。因为不管是奴隶战还是还是土豪战,在5费前都没有什么有威胁的生物可以下场,所以我们反而是主动战场制造威胁的一方。

  奴隶战的威胁主要在于刷出来的两波奴隶主和战歌狂战士的一波偷鸡斩杀。对我们来说都比较好处理,我们的卡组里只有2个老鹿和淤泥的儿子低于3攻,会成为奴隶主的养料,根本不怕战歌奴隶主的一波解场战场。而即使对方通过自残刷出一波奴隶主,这群奴隶主也只能在我们源源不断的城墙之上撞得头破血流。解决了奴隶主,我们只有少数高质量生物战场,而且还有墙的情况下,战歌狂战士想要偷鸡斩杀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至于土豪战,我们的生物质量要比土豪战更高,并且有2个王牌可以解对方的大哥,所以在这个对局中也同样具有优势。通常的情况是我们在不停的上怪战场,而战士疲于解场,当战士断解的的时候,我们就赢了。另外在能够控制住局面的情况下,注意自己这边不要铺超过3个怪,防止对面的乱斗赚太多。

  接下来是猎人。

  目前T7猎和中速猎都不少,甚至最近还出现了糅合了2者的混合猎。不论对方形态如何,看见猎人,我们还是应该把对方当成前期卡组对待,通过愤怒和横扫解场,尽量少卖脸,然后用大量的嘲讽护住脸。在不急需过牌的情况下,2颗知识古树加上红龙一共有3口奶,总体来说,仍旧是优势对局。虽然我的胜率是2胜2负,但是其中一场是自己9血对面空场空手牌,我的场攻下回合就能打死他,结果对面神抽追踪术抽快速射击打脸再抽动物伙伴变霍弗把我打死的……

  猎人的科学家和狮子都是沉默的好目标,因为就算是中速猎也一般就带1个砰砰,不一定会再带螺丝,所以如果有多余费用的话,是可以裸上王牌抢场面的。

  然后是关于陷阱的问题,目前冰冻爆炸和毒蛇在T7和中速猎中都有出现,并且出现频率也差不了太多,请保持谨慎的去测试陷阱,避免吃大亏。甚至于误导也需要稍加注意,我输给猎人的有一场是对面空场的猎人误导+爆炸完美的解掉了我圣盾母牛和知识古树的战场……我只是想知识古树破个冰冻拿回来再奶一口而已……

  然后是德鲁伊。

  目前天梯的德鲁伊还是以咆哮德为主,这个对局与其称作墙德VS咆哮德,不如称为变脸德VS成长德,科技领先的一方会占据优势。不过在科技水准相同的情况下,我们的生物质量是更高的,对面撞不透我们的墙的话,斩杀也就无从谈起了。

  之后是术士。

  目前天梯里的动物园(包括传统动物园和恶魔动物园)和手牌术都不少。并且是截然不同的前期卡组和后期卡组。除非能够确定是手牌术,否则我一般还是把对面当成动物园来对待。

  面对动物园,老鹿是绝对的MVP,砸飞刀,砸恐狼,沉默蛋,沉默空灵,沉默虚空恐魔,甚至必要时沉默蜘蛛,都是非常赚的。愤怒的首要目标也是飞刀和恐狼。这个对局目的是尽可能活下来,不停地垒起一面面墙,然后通过场面压制住对手。因为目前带上212蜘蛛,04蜘蛛蛋,24小鬼首领的动物园降速得比较厉害,所以压力也并不是特别大。不过天胡的动物园也确实不好挡,什么1费小鬼2费飞刀再裸上叫嚣恐狼,你解不掉的话血线哗哗的往下掉。当然如果你手里有解,对面这样玩的话就是个傻X。另外碰到4鬼爆破接2王灾祸,或者空灵+力量代价撞你一个墙,再虚空恐魔吃掉人造一个大哥,然后拉个大哥下场的动物园,输了也无话可说。

  至于手牌术,如果你能够非常确定对面是手牌术的话,起手考虑留王牌应对对面的巨人。这个对局里的中期开始,双方各种高质量随从竞相下场,对决非常激烈,不过如果我们能够王牌崩掉巨人或者老鹿沉默变脸吃掉暮光龙的话,节奏肯定是在我们这边的。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还是有控血的必要,我们这么多高质量的生物,目前的手牌术一般只带1王牌1虹吸,根本解不过来,慢慢打我们也不会输。而不控血万一被对面一波熔核暗影烈焰还有费用返场的话,节奏可能就不在我们这边了。另外就是注意防好手牌术的AOE,目前一般是2个地狱烈焰和1个暗影烈焰,不要让AOE赚上太多。

  因为目前天梯上,骑贼萨牧都不太常见,所以最后就只讨论一下法师了。

  虽然在我使用这套牌升上传说的时间里,只碰到过一次法师,不过目前天梯的法师应该还是有一定数量的,大部分都是机械法。

  机械法的话,感觉是一个前期给人压力更大的动物园,但是因为过牌能力有限,只要能扛到后期,对面就会非常乏力。前期对方上什么解什么,尽量少掉一点血,然后中期上墙逼对面作交换,换着换着对面就没怪了。这个时候就尽量注意不要被对面法术斩杀就好,双火球12血,双火球寒冰箭15血。值得一提的是镜像实体这个奥秘,因为我们几乎全是高质量生物,所以拿它确实没有特别好的应对办法。不过现在机械法本身已经不是特别多,然后带科学家和镜像的又少了一部分,所以也不需要特别害怕就是了。

  虽然我和机械法的唯一一场对局输掉了,但我还是认为对面没镜像的话,我们还是很优势的。那为什么会输呢?稳定的橙卡传送门给对面一张3费黑骑砍了我的510大树,我也只能哭了……

  总结

  最后稍微作一下总结吧,这套牌我在使用的过程中,感觉还是非常适合现在的环境的。不说优势,但是在面对目前的主流卡组时,都不占劣势,楼主作为一个之前只上过一次传说的休闲玩家,在使用这个套牌出现了很多可见失误的情况下,仍旧以70%的胜率升上了传说,卡组强度可见一斑,推荐大家尝试使用。


相关报道:SL炉石联赛S级:7点F组第2轮 哀绿太极剑登场2015-05-19 18:18:45
          与众不同!韩国玩家自制“炉石传说”婚礼请柬2015-05-19 14:09:22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十六期优秀作品欣赏2015-05-19 11:45:58
          炉石趣味时刻:不做死就不会死的Amaz2015-05-19 11:19:55
          从机制简化到规则矛盾:炉石所面临的问题2015-05-19 11:08:40
          炉石上分遇到瓶颈?四个要领助你大步前进2015-05-19 10:32:4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