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9 10:54

每周流行趋势:奴隶战称王 中速猎稳步上升

本周继续是战士、德鲁伊、术士、猎人四大天王统治高分段,其他职业相对较少。理论上来讲,这几个职业混战,战士(奴隶战)应该最占便宜,毕竟除了中速猎,主流职业中好像就没有什么天敌可言。可实际操作起来,由于奴隶战的伤害不怎么直观,可以给与思考的时间又相对其他职业较少,所以并没有达到一统天下的程度。

  前言

  本周继续是战士、德鲁伊、术士、猎人四大天王统治高分段,其他职业相对较少。理论上来讲,这几个职业混战,战士(奴隶战)应该最占便宜,毕竟除了中速猎,主流职业中好像就没有什么天敌可言。可实际操作起来,由于奴隶战的伤害不怎么直观,可以给与思考的时间又相对其他职业较少,所以并没有达到一统天下的程度。

  总之还是那句老话,天梯只有最多的职业,没有最强的职业,越普及的职业越会被针对是必然的。另外,不同天梯阶段的数据可能有所不同,还请大家理性参考。

  第一梯队

  战士

  奴隶战已经好几周称霸天梯顶端了,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低分段奴隶战出现频率也会越来越高——毕竟目前奴隶战体系已经非常非常成熟了。

  奴隶战前期其实还是传统的战士套路,武器与法术稳场。但是中期会使用奴隶主配合怒火中烧与旋风斩/死亡之咬强行铺4-6只奴隶主,对于德鲁伊、圣骑士、猎人等没什么适合清场手段的职业来说,这一波会亏得特别特别严重,然后之后找好机会战歌指挥官配合暴乱狂战士进行秒人或者打输出,最后还有老爹补刀。

  当然,与传统的战士相比,奴隶战体系会少了盾猛和盾牌格挡一类的卡牌,所以在解大怪能力和硬度方面会有所下降,在硬度方面往往会有恐怖海盗作为应急嘲讽来补充,相对会有所缓和,但是在对抗大随从方面,奴隶战却不可避免的弱势了很多。

  所以目前来说,大王术士和中速猎都一定程度的克制了奴隶战,当需要针对时哈里森琼斯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大家可以试试。

  德鲁伊

  咆哮德这个体系实际上我们已经介绍过很多次了,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前期跳费,然后占场,抢血,中期上大帝减费,知识古树过牌,后期算好伤害(14+场攻+场上随从数*2)一波秒人,反正就是这么打的。

  作为炉石中活跃时间最长的套牌之一,真的没有太多好提的。

  猎人

  与T7猎相比,在目前环境,中速猎或者混合猎会更加适合当前的局面。

  首先是陷阱的选择,目前来说中速职业逐渐崛起让爆炸陷阱更多时候只能作为2点伤害,而远远不如冰冻陷阱控住节奏靠随从输出使用,而加入狮子虽然会让前期的流畅性有所下降,但是作为猎人的职业橙卡,狮子的登场能够提供无可取代的中期战斗力,让猎人的有效输出时间更加之长。

  可以说,目前的趋势就是,中速猎正在逐步取代T7成为猎人的主流,无论是猎人爱好者还是对抗猎人的玩家,都应该重视这种变化。

  术士

<

  术士依然是目前主流的职业之一,虽然从趋势上看,动物园的数量正有所减少。

  目前动物园对抗德鲁伊表现还行,但是对抗奴隶战却有心无力。一旦奴隶战在6费左右铺了一地的奴隶主,术士几乎很难解决这种突然而来的场面压力,然后被奴隶主滚雪球滚到死,这无疑打击了动物园的胜率。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更多术士玩家会选择加入空灵召唤者,无论是拖上来玛尔加尼斯还是末日守卫,都能很大程度的获得制胜优势——问题是,手顺的时候的确给力,手不顺的时候空灵却异常尴尬,这也是无法避免的问题。

  第二梯队

  法师

  法师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出场率,虽然主流还是机械法,但是也有不少古灵精怪的玩意出现。

  首先我们发现了一些脑洞大开的炉石玩家把机械龙族和火妖三合为一构筑起了了一套叫龙火机法的古怪玩意,可惜三个体系兼容性实在不行,胜率惨淡。

  然后我们发现了节奏发又有复活的趋势,冰蓝飞狐发明了一套使用了银色指挥官这种冷门卡牌的新式节奏法,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除了这两种,之前GVG时代作为黑科技的残影法又有朋友拖出来试试运气,并成功打上了传说,倒也值得敬佩。

  盗贼

  上周提到过,部分盗贼玩家开始尝试使用大匕首作为额外的输出手段,实战显示这样的确是有效的。目前瓦莉拉的爱好者们重新构建了一套进攻体系,并且比原来的更加激进。

  大匕首涂毒、涂刀油就是砍,砍刀一刀是一刀,有嘲讽砍不到脸就炸刀还能炸一波场与再炸不少血,效果也是杠杠的,所以为了应对瓦莉拉(其实是为了应对加尔鲁什的崛起),哈里森表示博物馆又要添加新的藏品了。

  第三梯队

  圣骑士

  圣骑本周混得不怎么理想, 虽然龙族爱好者,著名的万智牌高手Brain Kibler大神已经把直播了一个月龙骑士并且改版到了5.0版本,然而没什么用,龙骑还是弱势。

  总之,虽然无数玩家提出了无数龙骑设想,认为稳定应该压倒一切的有之,认为龙骑应该追求前期能力争夺场面的有之,但是始终没有一个真正能够特别成型的构筑套路。

  牧师

  安杜因表示不是哥们不给力,实在是世界变化快。就在不到一个月前,虽然不说大红大紫,但是凭借吃T7猎人吃动物园输出,牧师好歹能够在天梯获得一席之地,龙牧、恩泽牧、环牧三大体系齐头并进,大有崛起之势。谁知道风云突变,奴隶战突然崛起,德鲁伊与中速猎占据了相当的比例,面对速攻中速各站半壁江山的局面,安杜因表示只能针对两者之一实在有点力不从心。

  当然,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萨满要救世——总之,起码还不是垫底,不是么。

  萨满

  萨满真的不行,包括国服之前一段时间国服天梯第一的夕尘残枫也直言,“目前某些隐藏的天梯职业实在是太难赢一把,比如说萨满。”

  其实萨满的问题也很多人分析了,什么过载太坑节奏,过牌不给力,随从质量太弱什么的,反正每个人都能总结个1、2、3来,但是就看暴雪爸爸愿不愿意加强了。


相关报道:SL炉石联赛S级:今晚7点E组第二轮 会长登场2015-05-18 18:18:20
          萨满又成隐藏职业:浅谈炉石传说萨满的困境2015-05-18 14:27:35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超级纯粹版恶魔术士2015-05-18 11:02:07
          炉石精彩集锦63期:有勇有谋的加尔鲁什2015-05-18 10:14:19
          炉石登陆手机版可能是电竞圈一大突破?2015-05-18 09:57:44
          炉石杂谈:详细分析猎人万年冷板凳卡牌2015-05-17 09:32:4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