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8 14:27

萨满又成隐藏职业:浅谈炉石传说萨满的困境

这篇文章给大家描绘了萨满现时的惨淡之境。实际上萨满是不是如此糟糕?像其他职业一样,萨满卡组对阵其他卡组也会互有优劣。萨满目前的状况就是:大家期望过高然而黑石山对萨满并没有多大的提升。这就是说,萨满仍然拥有一些闪光点,卡牌也相当有潜力,不过要将萨满玩好对比起其他职业而言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前言

  自从炉石传说开始内测的时候我就开始玩萨满职业了,根据我的经验而言,目前萨满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快攻萨满对比起其他快攻卡组显得稍逊一筹,因为需要兼顾控场。另一方面,过载机制以及过载对后续随从的影响正是目前萨满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然而,新卡的出现似乎并未解决这个问题。

控场能力低下:

  有效的控场在炉石传说中是最容易制胜的条件之一,通过获取卡牌优势或者有效地铺场压制对手可以帮助你击败对手。在耐普图隆,法力之潮图腾以及诅咒教派大师的帮助下,中速萨的过牌能力得到较好的提升。但从快攻萨的角度而言,条件苛刻的过牌无疑是一种削弱,卡组之间的竞争就存在于价值层面之中。

  机械/快攻萨本身是一个不差的卡组,然而面对机械法、动物园或者猎人的时候显得非常无力。萨满在铺场和抢血的时候经常会被轻视,其中一个最致命的理由就是萨满职业的被动性。对比起法师、术士和猎人的英雄技能,都要比召唤一些小图腾更契合快攻打法。

隐藏职业之殇:浅谈炉石传说萨满的困境

图腾之力对控场毫无作用。

  而当萨满在场面上处于下风的时候更是无力,因为萨满很多职业卡的设计都意在扩大优势(当你控住场的时候)。例如火舌图腾需要你场上有数个随从作保护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而对随从使用大地震击之后如果不能及时解决的话价值也会大打折扣。即使是闪电风暴也并不优秀,因为你往往需要用场上的随从进行第二次清场。

  现在人们已经忘记风怒是萨满的第二科技卡了。风怒无疑是一张强力卡,但是他依赖场面才能发挥效果,而且大部分风怒随从身材的非常差,如尘魔和自动漩涡打击装置。2浅谈炉石传说萨满的困境:过载机制的束缚回顶部。

过载机制的困境:

  第二点,也是最难改进的一点,就是目前的过载机制。老实说,我觉得过载是这个游戏里面最差的设定了。虽然你可以提早两回合召唤出一个大哥看上去很美好,但问题是,你只有一个大哥实在是无关痛痒。诸如生而平等、闷棍、妖术、变形术和猎人印记这些强力单解可以轻易解掉你的大哥,而你还会因为过载而卡费。

  而我认为最好的例子是砰砰博士,如果他过载2你还会用吗?很明显的,砰砰博士至少会有2个炸弹机器人作为保障,这样你就可以更好地把握过载以及预测后面几回合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更加乐意过载,至少我不必担心失去高费随从,因为我还有2个炸弹可以配合火舌图腾。

  野性狼魂过去曾经是一张优秀的过载卡,因为它提供了2个身材还过得去的随从。不过这个观点随着新版本的发布已经难以支撑了,野性狼魂现在已经被逐渐淘汰,因为新卡的效果已经逐渐超过这张卡,就像黑翼技师可以完美解掉2只狼魂,并且不会过载。

  最后,大部分高费随从都会面临的问题——王牌猎人,所有过载的7攻以上的随从都深陷在不可预测的威胁之中。同样,带有嘲讽的过载随从也面临黑骑士的威胁。

隐藏职业之殇:浅谈炉石传说萨满的困境

土爸爸躺枪。

无力的黑石山新卡:

  让人沮丧的是,自Naxx和GVG之后,黑石山新卡并未给萨满带来实质性的增强。前版本的肉用僵尸,鬼灵爬行者,淤泥喷射者,载人收割机以及砰砰博士都和火舌图腾有相当好的配合。

  虽然熔岩震击是一张好卡,但是并不是萨满现时急切需要的。这张卡的缺点在于:这是一张低费法术,而低费法术就要依赖过牌效果,但是萨满的过牌能 力很低。而这张卡目前只适合打爆发的萨满(小编第一时间想到蓝龙萨),可以在两费回合之后提高法术输出。这张卡在未来应该会表现得更好,但在目前它并未有 一席之地。

  最后要说的是一张大家期望非常高但我完全不喜欢的卡。在我看来,火焰驱逐者没有给萨满带来任何改变。开始我确实有点喜欢这张卡,但是经过近30场的测试之后,这张卡实在让人兴奋不起来。我更希望这是一张固定为5/6身材的卡,这样使用起来毫无问题。当你随机到4攻的时候,并不值得去召唤它,因为你连淤泥喷射者也解决不了,而当你随机到7攻的时候你就会面临王牌猎人的威胁,我曾因此输了好几场对战。我曾经看过人们在卡组中加入火焰驱逐者以及野性狼魂,不过法力曲线实在惨不忍睹,同时,火焰驱逐者并未强大到可以将无羁元素带回游戏之中。我认为适合火焰驱逐者的卡组可能就只有Savjz的机械萨了。

隐藏职业之殇:浅谈炉石传说萨满的困境

让人郁闷的两种情况。

结论:

  这篇文章给大家描绘了萨满现时的惨淡之境。实际上萨满是不是如此糟糕?像其他职业一样,萨满卡组对阵其他卡组也会互有优劣。萨满目前的状况就是:大家期望过高然而黑石山对萨满并没有多大的提升。这就是说,萨满仍然拥有一些闪光点,卡牌也相当有潜力,不过要将萨满玩好对比起其他职业而言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卡组推荐:超级纯粹版恶魔术士 2015-05-18 11:02:07
          炉石精彩集锦63期:有勇有谋的加尔鲁什 2015-05-18 10:14:19
          炉石登陆手机版可能是电竞圈一大突破? 2015-05-18 09:57:44
          官方:正在密切关注炉石服务器异常情况 2015-05-18 09:47:57
          炉石杂谈:详细分析猎人万年冷板凳卡牌 2015-05-17 09:32:46
          炉石传说暴雪嘉年华抢分赛:弱鸡VS董重 2015-05-17 08:23:09
          炉石传说补丁说明:五月与风暴英雄卡背实装 2015-05-15 15:37:51
          炉石传说咆哮德一周冲上传说:如此萌萌的 2015-05-15 15:31:0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