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7 09:47

加入穆克拉 改良版中速猎套牌心得分享

今天我会为大家带来一套暴力的中速猎,我简称为“踹脸猎”。在我不断的对中速猎进行进行调试之后,这套卡组出乎意料的稳定,而且非常凶残。接下来我还会涉及一些关于卡组曲线的构筑和立论,这是一些基础的理论性的东西,不过很少有人写出来,所以你也可以把这看作是一篇关于构筑卡牌方法的一部分。

  前言

  大家好,我是蓝猫不插电,时隔一年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我会为大家带来一套暴力的中速猎,我简称为“踹脸猎”。在我不断的对中速猎进行进行调试之后,这套卡组出乎意料的稳定,而且非常凶残。接下来我还会涉及一些关于卡组曲线的构筑和立论,这是一些基础的理论性的东西,不过很少有人写出来,所以你也可以把这看作是一篇关于构筑卡牌方法的一部分。

  如果有人记得,我还是一篇传说级攻略“69胜场急速上传说:萨满的天梯实战心得”的作者。在当时,在我对控场萨满卡组不断做出细致微调后,依靠对德鲁伊全胜的战绩,和对手牌术的极高胜率,证明了对卡组进行微调的重要性。

  在我看来,在一个不断微调的卡组中,最后的曲线一定会趋于稳定,不会有特别剧烈的改变。哪怕仅仅插入了一张卡牌,都会改变整套卡组运转的流畅性。比如说对于萨满卡组是不应该带过多的4费曲线生物的(然而萨满的新卡真的是一个奇葩,它并不符合萨满的作战思路);在刀油贼的卡组中不加6费女王。如果一套卡组的每一位曲线都趋于合理,那么卡组会非常稳定,也就是俗称的“不会卡手”。

  简单的说,如果我想构筑一套卡组,我不应该这样想:“在某一个费用上的某一张卡很强,我要把它加到我的卡组里。嗯!先塞进去”,这是错的!盲目的加入强有力的单卡并不一定提升你的卡组强度,也有可能使你的卡组变得臃肿和卡手。简单的说,如果你是一个比较中快速的卡组,例如中速猎人,我们的卡组中几乎是不会出现高于7费的生物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中速猎的最强时期在6费,在这个时间段打出超额的爆发,在两个回合左右结束对手。过高费用的橙卡可能会卡在手里对场面无法提供帮助(实际上大狮子在猎人手里比橙卡要猛的多)。

  曲线的重要性 

  没错,有一些非常强有力的单卡会在某些情况下发挥巨大的作用,例如6费希尔瓦娜斯。不过让我们来想一下,如果是每一套卡组都在6费塞入希尔瓦娜斯,所有人的卡组都会变得更强吗?当然不是。速攻卡组中是没有希尔瓦娜斯的,因为她虽然强悍,但是不符合卡组的整体运转思路。如果我们按照“把每一位曲线放入那个位置的最强单卡然后丢上去获得比赛”的思路来构筑卡组的话,整个卡组会丧失其自身的有机配合和运转的能力。这种单塞进去的的单卡越多,卡组就越不流畅,而难以运转。

  说了这么多,我觉得我们应该对每一个卡组都做减法。让我们以现在最火热的卡组为例,如果我想自己构筑一套奴隶战,不去抄袭别人的,那么我应该用什么样的思路去构筑呢?首先把砰砰螺丝女王洛欧塞布都塞进去然后再考虑剩下的地方放上一些什么卡吗?显然不是的。正确的作法是先把让整个卡组流畅运转的核心卡牌都塞进去,然后再做补充。这一切要按照你对你的卡组的预期期望进行。我们发现几乎所有奴隶战的卡组中都不带女王,因为她并不能帮到我们。在6费奴隶战除了下大帝之外,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砰砰的三个生物能够和旋风斩,筑甲师,暴乱狂战士行程强大的配合;吼爹提供超额的另一套斩杀能力,他们两个都不孤独,所以被很多人加入了奴隶战卡组中。

  回头再看中速猎

  回头再看中速猎的卡组,对于一些传统必须满编的卡位我都予以满编,但是有很多特殊的地方,而这些地方并不是因为我的任性才这样做的,在很多次调试和构筑中速猎卡组之后我得到了一些经验。

  3个奥秘中带了一个狙击,根据环境做出的微调。它经常起到奇效。所谓奥秘就是要让人家猜不透才算是奥秘,毒蛇陷阱经常被猜出来而不被对手触发。对奴隶战时能直接狙死战歌,暴乱狂战士,奴隶主等很多生物。

  遍满2费武器,直接放弃快速射击。同样的是二费单卡,在第二回合武器可以直接挂,而且还能配合小蜘蛛等战场生物,一般来说,这把武器能够输出5点伤害。而快速射击只能输出3点伤害。虽然是瞬间的,但是猎人的卡组中并不缺少这种解除小型单体目标的能力,中速猎的卡组中有充足的武器,飞刀,小蜘蛛,放狗。如果在一开局你没摸到2费生物,你起码还可以挂上这把武器,不至于空过。但是快速射击会导致这样的问题,空场会费用浪费。不过,在后期的时候致命射击肯定要更厉害,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构筑这套猎人卡组的思路,这套卡组我们的节奏主要在前面6费。

  猎人的强势期

  猎人的强势期结束是什么时候呢?就是你的手牌将要打空的时候。在这个卡组的设计上,在自然抽牌的情况下,打空手牌差不多刚好在7费左右,也差不多进行斩杀了。在后期,其他类型的大哥陆续上场,在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在我们最强势的时期就结束游戏,这符合中速猎一贯的风格。

  在自然抽排的情况下,什么时候打光手牌要取决于你卡组的法力曲线和法力水晶增长的关系。所以通过合理的曲线构筑,我们及时不加入额外的过牌,合理的利用每一个法力水晶创造价值,也一样可以达成我们的游戏目的。过牌随从亏场面,洗脚大师会丧失场面,秃鹫费用过高,这其实是一种构筑的无奈之举。不过由于没有过牌随从,随从都可以直接裸上,我们很稳定。

  一套改良型的卡组

  1结网蛛x2

  2冰冻陷阱x2

  2狙击x1

  2飞刀杂耍者 x2

  2铁喙猫头鹰x2

  2疯狂的科学家x2

  2鬼灵爬行者x2

  2重型刃弩x2

  3鹰角弓x2

  3动物伙伴x2

  3杀戮命令x2

  3关门放狗x2

  3穆克拉x1

  4驯兽师x1

  4强化机器人x1

  4载人收割机x2

  6长鬃草原狮x2

  穆克拉的加盟

  穆克拉的加入会使猎人卡组变得更加暴力和稳定,而且猎人有足够多的控场手段保护穆克拉。满编猫头鹰是很稳妥的作法,这也使得我们在中速猎的基础之上不惧怕穆克拉带来的副作用。

  3费的穆克拉:我很不喜欢分开一条一条讲,因为所有的卡位是有机联系在一起的,不能单独说清楚,这个穆克拉是这个卡组的关键点。让我们这样说:我们来看这套卡组的曲线,2费作为波峰然后迅速下降,这种卡组构成很难很难很难会卡手,我们最怕的不是卡手而是什么呢?是大狮子抽不到。很多时候我们希望在第五个回合进行清场,第六个回合丢上去大狮子然后享受狮子踹脸的快感,可是如果抓不到大狮子,就会很尴尬,我们的卡组会缺少爆发。例如在对咆哮德的战斗中,在德鲁伊的强势期来临之前,我们必须要建立足够的优势才能获胜。而穆克拉弥补了这种情况,这张橙卡应该是猎人职业橙,它几乎是完美的3费卡位。加入穆克拉意味着我们的卡组里有三张大哥,所以我总是能够期待在一局比赛进行到6费左右的时候我能够有一张能够制造超额伤害的大哥。同样的,4费驯兽师经常架不起野兽,因为很多中速猎只有两张动物伙伴。穆克拉会非常好的和驯兽师配合。

  和驯兽师配合不是卡组整个流畅运转的必须一环,实际上,驯兽师并不是整个卡组的运转核心,它更像是一种扩大优势或者是瞬间架起逆转局势的东西。而大多数的时候我们的穆克拉有很多额外的作用。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对于很多速度稍微慢一点或者稍微卡手一点的快攻卡组,2费挂上冰冻陷阱,3费丢上穆克拉,对手都解不掉。穆克拉踹脸和狮子踹脸的伤害很相近,这些伤害能够让我们在强势期丧失之前斩杀对手。

  4费双伐木机:伐木机上去不是控场,而是踹脸!很多很多时候,哪怕前三个回合并没有建立巨大的优势,4费伐木机之后,在5费进行清场控场,掩护大狮子上场。伐木机是当前版本4费最强随从,它严重超模。我觉得盗贼和萨满的弱势都是它的锅。让我来额外说明这个问题:萨满以前始终能够依靠稳定的吃掉德鲁伊上分,但是自从冰封雪人换成了载人收割机之后,萨满除了妖术它其他任意一种情况解它都太亏,而妖术它也是很亏的。5血的怪很好解,但是一个3+N的怪太棘手了,并且载人收割机能够轻而易举的干掉萨满3费放出的狼魂或无羁元素。对盗贼同理,解它太吃力了。 我们需要4费的伐木机提供输出,所以我选择满编。

  5费放空:5费需要做什么??我们试着从法力曲线上来理解这个问题。我可以选择让五费随从上去,或者:我可以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一波控场/清场(飞刀+放狗/挂鹰角弓+奥秘), 这是猎人最强大的连招了,在第五个回合进行多个操作,可以控制场面让场上的随从继续踹脸,或者消灭对我们有威胁的随从,也可以为第六回合大狮子的登场做好准备!我不任何有哪一些特别好可以和整个卡组一起运转的的五费曲线可以加进去,直接登场的五费随从很容易被淤泥怪挡住而无法踹脸。

  再从数学上考虑这个问题:5=1+4,更多的情况下5=2+3,或者2+2也可以接受,这意味着我要通过合理的法力曲线的构筑,让我不卡手,的能够在5费打出这样的卡片,而不是在卡组里的各个位置填入各个位置的大哥以祈祷在当前回合来临时我手里抽到我想放的东西。

  最后一个:强化机器人。这简直是一张爆炸单卡,它才是最可怕的存在。试想在穆克啦和伐木机在场的时候强化机器人登场会怎么样?风怒的出现会瞬间输出爆炸般的伤害,而强化机器人只要加到两个随从就完全可以接受了。它虽然不是卡组的运转核心,但是它确确实是增加卡组强度的非常好的一种手段,比起加入海巨人或者砰砰博士,他们都没有强化机器人来的迅猛。我们的忘语生物在对手处理不及时的情况下,强化机器人可以一波就把对手打入斩杀阶段,这种伤害来的比咆哮自然之力要快和突然,也无法预计,使得我们对抗不是天胡的德鲁伊的时候有更快的节奏。我们也可以在奴隶战爆发斩杀之前对其进行残酷的压制,因为我们的节奏更快一些。

  如何构筑传说级卡组?

  构筑传说级卡组的诀窍就是:选择天梯中最多的两种套牌作为对手,构筑一套能够吃掉这两套套牌的卡组去上传说。我们无法构筑一套无敌的卡组。(不过现在的奴隶战确实过于强大了)而且同样的一种类型的卡组,某一张个别的单卡也会严重的影响卡组的整体,这也就是说,为什么有些人用咆哮德上传说,有些人用咆哮德被吊打。有些人的刀油贼能够快速过牌清场斩杀,而有些人的刀油贼里面塞了太多的大哥和随从导致卡组运转不起来把自己卡死。

  其实我更想写的应该是这些关于法力曲线的理解。理解法力曲线之后,就会发现照抄牌表并不是万能的。

  “我们玩炉石,靠的是技术!”

  我是蓝猫不插电,欢迎交流~爱你们~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补丁说明:五月与风暴英雄卡背实装2015-05-15 15:37:51
          炉石传说咆哮德一周冲上传说:如此萌萌的2015-05-15 15:31:02
          竞技场还是有一战之力!炉石萨满JJC攻略2015-05-15 15:20:11
          不需要炎爆也可以秒杀:炉石新版OTK冰法卡组2015-05-14 18:20:17
          炉石最时尚:K神心火翻倍龙牧重现江湖2015-05-14 11:48:29
          早已看透一切!盘点5张最为麻烦的炉石单卡2015-05-14 11:15:2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