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3 11:40

每周趋势:圣骑士与潜行者跌入第三梯队

本周怎么说呢?天梯老朋友德鲁伊术士猎人自然少不了,而不少朋友还吐槽,这安稳了几周,吉安娜又带着她的机械法卷土重来了。虽然强度还是老样子,但是数量就是没道理的多了起来。相反一直以来被很多职业玩家认为是当前版本最强套牌的奴隶战,天梯使用者依然达不到预期,所以强度和流行程度还真不能当成对等的存在。

  前言

  本周怎么说呢?天梯老朋友德鲁伊术士猎人自然少不了,而不少朋友还吐槽,这安稳了几周,吉安娜又带着她的机械法卷土重来了。虽然强度还是老样子,但是数量就是没道理的多了起来。相反一直以来被很多职业玩家认为是当前版本最强套牌的奴隶战,天梯使用者依然达不到预期,所以强度和流行程度还真不能当成对等的存在。

  总之还是那句老话,天梯只有最多的职业,没有最强的职业,越普及的职业越会被针对是必然的。另外,不同天梯阶段的数据可能有所不同,还请大家理性参考。

  第一梯队

  术士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术士依然是天梯最火的职业,毕竟小鬼首领直接撑起了动物园的强度。而在动物园的掩护下,恶魔园和大王术也有着很好的生存环境——绝大多数玩家见到术士都是留低费随从和解牌,一般也不会留王牌猎人一类前期用不上的卡牌,于是当玛尔加尼斯或者巨人突然登场的时候,场面很容易一面倒的劣势。

  不止是巨人术士或者恶魔术,动物园本身也开始加强他的大随从素质,本周国服第一低调的河马的术士套牌就使用了开创性的双海巨人一末日灾祸配置,很大程度能够在5费左右跳个大个子打个措手不及,虽然由于是动物园分享套牌的时候惯例被吐槽与鄙视,但是这种手段却不得不防上一手。

  德鲁伊

  中高分段德鲁伊泛滥,不过感觉趋势会下滑。

  原因也很简单,目前德鲁伊对抗奴隶战并不理想,你很难在把战士压到斩杀线前阻止战士开开心心的铺一场的奴隶主或者干脆凑够了自己的斩杀线。由于AOE能力的脆弱,德鲁伊是目前最难处理奴隶主铺场却又依赖场面的中速职业,导致遇到战士会感觉特别难受——尤其是没有成长起手的时候。

  不过还好国服目前给力的奴隶战玩家不算太多,毕竟这种战士上手不算容易,所以德鲁伊依然能够保证自己的高分段最稳职业的宝座。

  猎人

  按照外服的统计,猎人是当前版本平均胜率最高的职业(前五名依次是猎人 法师 术士 德鲁伊 战士)。

  当然,这个胜率必须分开来看,很多时候使用一个职业不止冲天梯这一个理由,做每日任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缘由。我个人认为猎人在刷任务时候远远比其他职业上手简单与造价低廉,是猎人平均胜率高的很重要原因。

  实际上,在天梯中猎人胜率并不高,尤其是在5级内的环境,在和那些分段比较高的玩家交流的时候,他们列出的最强职业往往没有猎人——虽然他们也承认猎人数量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猎人目前并不仅仅是T7猎人,还有不少中速猎潜伏在天梯。

  T7是中速猎最好的伪装,毕竟很多时候中速猎看起来和一个略微卡手的T7没什么不同。但是一旦6费回合没有防备然后上了狮子,一般游戏就结束了——被狮子踢到的都死了,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恐吓。

  第二梯队

  法师

  法师这周出场率不错,而且胜率也不错。目前主流是机械法,强不强主要看糊不糊,你要是3费前就跃迁跃迁吵吵发条什么的铺了一场子,还是基本无法应对的。

  目前机械法的最大软肋主要是两个,一个是过牌严重不足,机械法是目前最容易缺手牌的职业之一,前期爆发性的铺场后特别容易后继无力;另一个是缺乏BUFF与滚雪球能力,与术士那种占了场就叫嚣、力量代价、恐狼什么的各种小吃大不同,机械法铺完场照样是等价的随从交换,除了地精炎术士能大赚一波,其他的很来占额外的便宜,这让铺场的意义大为降低,导致虽然前期铺的快,最后却无法拿下比赛的悲剧。

  目前我们发现部分机械法开始使用大胖与基维斯,这样铺场后的手牌回复与滚雪球能力会提高不少,也是可以考虑的。

  战士

  奴隶战是目前最强的套牌之一,一个会玩的奴隶战能够保持很高的胜率。

  作为新兴的套牌,奴隶战目前尚未有明显的克星,这让他在各大征服赛制的比赛中发光发亮乃至人手一套,而在国服,越来越多的天梯高手也已开始使用这个套牌,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只是低端局却还没有完全普及而已。

  不过个人感觉也就是个时间问题,奴隶战的几乎不怎么使用橙卡,一般就是一张老爹一张大帝,成本非常之低,与土豪战不同,普及起来应该不难。

  推荐卡牌:K神最新欧服登顶卡组 近乎极致的奴隶战

  牧师

  牧师圣骑盗贼萨满,说实话,这四个职业都不怎么热门;硬要扔一个到第二梯队只好矮子里面拔高子,就是牧师吧!

  牧师,这个版本其实不弱的一个职业,最大问题还是节奏慢,选择多,对普通玩家不太友好。

  本周K神有两套牧师套牌都值得关注,一套是欧服天梯高分段使用的心火牧,很好的利用龙人巫师配合BUFF获得胜利,另一个则是比赛中用的控场牧,更加传统但是性能稳定。

  第三梯队

  圣骑士

  依然有部分玩家保持对圣骑的信仰,但是目前来说,圣骑士,准确来说是龙骑士的崛起之路基本破产。

  目前黑石山结束已经两周,圣骑士的平均胜率不升反降跌出前五,而在天梯之中,稍微火了一星期后,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龙族为什么弱?与单独使用不亏的亡语体系不同,龙族本身的单卡质量普遍偏弱,而且费用曲线也普遍不平衡,虽然专属卡牌黒翼腐蚀者很强,但是如果为了这张卡加入太多的龙族,那么对总体来说,强度并不会有提高。

  毕竟正牌火爹都救不了萨满,那么有条件的“龙族火爹”也很难拉起龙族的地位。

  盗贼

  盗贼这周见得不多,很多遇到的感觉是来天梯做日常的。

  目前盗贼主流是刀油贼,部分盗贼拿回了大匕首开始砍人——实战效果不错,涂着刀油和毒药的匕首威力吓人,很容易打人一个措手不及,在没带哈里森的情况下威胁还是很大的。

  萨满

  本周依然没看见太多的萨满,无论是国服还是外服。

  外服一些萨满玩家在经过试验之后觉得过载萨的道路走不通,又开始研究起机械萨来。不过我真的不看好机械萨,当年机械法还是主流的时候机械萨地位都不行,现在环境加强套牌普遍强化后,机械萨要成为主流之一的道路将更加艰难。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官方博文:旅店老板的故事2015-05-13 09:24:17
          爆笑炉石传说第一期:看加尔鲁什如何挨刀子2015-05-12 14:15:56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十五期优秀作品欣赏2015-05-12 12:21:13
          炉石趣味时刻:玛法里奥化身图腾大师2015-05-12 11:33:38
          炉石杂谈:详细分析那些万年冷板凳卡牌2015-05-12 11:00:08
          炉石玩家有爱!软陶版牧师橙卡先知维纶2015-05-11 11:33:0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