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1 12:01

铁血不屈!战士双卵激怒流套牌思路展示

说是轻质土但貌似是跟超轻差不多的东西,再也不想碰这种费劲不讨好的材料了。当初手活渣手机也渣照片简直毁眼将就看吧。

  找回战士的本心

  战士在我看来就应该是一位这样的人,战场上勇往直前,手持利刃斩尽眼前异类,纵使身中数箭,怒吼一声,拔出箭头,咀一口自己的鲜血,反手一挥,前方弓箭手纷纷倒下,但是听着战场上的嚎叫,勇士依旧屹立!愤怒!冲锋!勇武!丝毫不退让!

  可是,整个大环境里,战士就已经脱离了本心,无论是叠护甲苟且到各种大哥救场,还是凭借拖延战斗时间疯狂过牌等待鞭挞奴隶主创造高血量斩杀。都已经放弃了一个作为战士的勇猛与果敢,现在大环境里的战士更像是一位乱世谋将,为求基本的胜利已经不择手段了。在过去还偶有武器打脸战,凭借九职业中最优秀的武器库优势以及冲锋生物打出了成绩,可是现在优质的嘲讽生物和更疯狂的抢血模式出现,导致战士这样不要命的打法很难有立足之地。难道战士就要这样彻底放弃自我的救赎了么?

  所以这次想给大家带来一个新的思考方式。

  从职业特性讲起

  从职业特性上的剖析,其实暴雪设计之下有很多很有讲究的地方。

  举个例子,法师有什么特性?

  法师独自拥有的:冰冻效果,强力的直伤魔法,价值最高的奥秘系统。

  她其实被开发得非常好了,所以我们可以轻松的看到相应特点的卡组

  比如:红龙冰法(冰冻效果),火妖法(直伤法术),节奏法(奥秘系统)

  潜行者拥有的:武器加持效果,潜行,大量低费伤害法术,连击特性。

  但是盗贼的开发并没有完全达成,但是这样看到就明白,其实发展空间依然是有的。

  刀油贼(武器加持效果),蓝龙贼(低费伤害法术),循环贼(连击特性)

  其他职业当然也有很多。可是!为了不跑题,请跟我回到战士这个职业。

  战士拥有的是:武器种类繁多,护甲,释放冲锋,自伤激怒。

  平常的战士卡组关注的更多的是护甲苟且,其次就是奴隶战关注的过牌后的冲锋爆发。

  但是脑抽非要跟大环境对着干的笔者偏偏就是要放弃众多大哥罩场的绝对防御系统,也放弃可以源源不断扩张的奴隶主冲锋战术!

  笔者想提出的是一个新思路,亡语类的冲锋,行尸走肉一样的无情,配合提高冲锋效能的组合拳。

  套牌分享

  0怒火中烧x1

  1斩杀x2

  1叫嚣的中士x1

  1龙卵x2

  2铸甲师x1

  2战斗怒火x1

  2严酷的监工x2

  2炽炎战斧x2

  2恐狼前锋x1

  2蛛魔之卵x2

  2鬼灵爬行者x2

  3暴乱狂战士x2

  3战歌指挥官x2

  3暴怒的狼人x1

  3苦痛侍僧x2

  4阿古斯防御者x2

  4死亡之咬x2

  4载人收割机x1

  8格罗玛什·地狱咆哮x1

  卡组中,忘语类型的有鬼灵,蜘蛛卵,收割机,以及伪亡语的龙卵。

  首先,我们知道,亡语生物的站场能力是很强的,在没有配合的情况下单独上场也会给对手带来困扰。

  其次,配合修订过后的战歌指挥官,亡语出来的生物如果满足冲锋条件,那么他将一起获得冲锋。(蜘蛛配合战歌,最理想状态下可以补刀3个1血生物)

  最后,亡语生物的特性是“受伤次数”很高“死亡次数”也高,能激发各种特殊的受伤类效果。

  实用组合分析

  为了提高理解,笔者决定将经典的组合拳做个分析

  1 龙卵+监工

  1费时候上龙卵,2费补监工,获得21可以行动的龙卵再战场一个21一个22。2攻龙卵换掉对方以后依旧能站场一个新的21压制力很强。

  1-1 战歌+龙卵+监工

  不去交换,单纯冲锋场攻就有21龙蛋,21小龙,22监工。龙蛋交换后还有21小龙可以冲锋。

  2 动物园式配合:蜘蛛卵+监工(叫嚣恐狼),鬼灵+监工(叫嚣恐狼)这条就不展开了。

  2-1 战歌动物园:战歌+动物园式配合

  战歌在场,蜘蛛卵0攻也能获得冲锋,被监工叫嚣buff以后马上就可以用,虽然撞出个44不能冲锋,但是能直接完成优势交换,而且与其配合的监工叫嚣也能一并获得冲锋。战歌+鬼灵+监工还能改变配合方式,可以让监工的1点伤害打在对面,然后用鬼灵去牺牲,然后获得两个新的11冲锋。此法用来破飞刀放狗屡试不爽,抽一发飞刀,鬼灵换飞刀,两只11小蜘蛛跟22监工可以吃三条狗。而展开的小蜘蛛配合恐狼也是一绝,好的摆放与操控,让生物优势交换,是一个非常考验技巧的事。

  3 能量转换:送死小分队+能量转化源(邪教、护甲小妹,狂暴战士)

  在费用充足的情况下,先上转化源再去完成仆从交换,可以获得很多收益,对于邪教来说这样的交换等于回收了尸体,清场顺势扩充卡牌为了以后的组合拳提供补给。对于护甲小妹,就等于清场顺势抬高自己的血线这一点对付快攻极其有效。对于狂暴战士,就是要制造大威胁,甚至是反杀。

  3-1 死亡之咬第二刀+邪教

  这个需要单独提出来,是很多时候都会忽略掉,在有死亡之咬的前提下,很多对手都会放任场上1血怪而不去清理,因为他们认为,战士不敢贸然砍那一刀,因为自己也必然会送掉自己场上的1血怪物。那此时,放上邪教(比其他两个的效率高太多,而且不用在意存活问题)后立刻用1血怪(鬼灵小蜘蛛,受伤龙卵,蜘蛛卵,小龙等)输出,死亡之咬再酌情选择目标来一刀。清场,抢血,补牌一气呵成。

  4 死亡之咬第二刀+激怒特效(苦痛、吼爹、狂暴战士、护甲小妹、龙卵、狼人)不必多说

  4-1 死亡之咬第二刀+战斗怒火

  这个是赠送的AOE配合战斗怒火可以刷到大量的牌,更别说aoe有扫到痛苦这一类。

  5 战歌指挥官的斩杀清单

  战歌+狼人+监工(怒火)=12+2(花式加持请注意乘以2就好);战歌+狂暴战士+死亡之咬第二刀=2+4+N(N等于场上怪物总数此刻N必然大于3);上一条公式,加入监工则需要加1+4+1(1点皮鞭伤害触发狂战士,2点本身特效,2点自身冲锋,请记得N也多了一个);监工换成叫嚣则要注意叫嚣会被AOE打死,应该让叫嚣先攻击,带叫嚣的伤害需要加4+1;监工换成怒火中烧则只加2+1。另外,若是战歌+狂暴战士*2+死亡之咬第二刀=4+4+N*2伤害一定会吓到自己。

  6 战歌小技巧:战歌环境下+阿古斯;战歌环境下+收割机的亡语2费生物

  阿古斯本身就是2攻可以冲锋,同时也可以提携左右生物,并且3血量经常可以交换两次,那些小的生物,或者立马触发战斗怒火抽牌的效果。而收割机是4攻击的确不能冲锋,但是很大几率,收割机亡语出的2费生物满足冲锋要求,可以做突然袭击,让人琢磨不透。

  笔者认为,想象力是驾驭这套牌很关键的因素。所以向大家推荐这套卡组就是为了动用大家的想象力来发展这种风格。

  对于对阵来说,经过试验。笔者觉得发展空间还是有,只是没试验太足够的对局数。

  目前也只是从新赛季的17打到9,并且处于连胜状态。

  小结一下使用经验

  对快攻职业:找护甲小妹是很关键的,特别是对抗T7猎。然后利用武器控制节奏,亡语生物占场,在铺开以后刷起护甲保护好自己,消灭对方的场上生物,算准时机,上一波冲锋反杀。斩杀要忍耐,仆从交换我们不算吃亏,斩杀对法师就是要用在安东尼,砰砰上。

  对控制职业:站场利用优质生物压制,让对方解的同时提高自己过牌量,寻找斩杀机会。不能让自己弹尽粮绝太快,卡差是一个关键词!

  这套卡组的战斗技巧很丰富,使用起来很有意思。身死一线之间的感觉时有发生,计算好,一刀反杀的快乐也有。单单看强度来说,每一费都有一位强者,也是很有中速战士的矫情嘛!!祝各位愉快!!


相关报道:炉石全新卡背曝光:酷炫风暴英雄主题2015-05-10 12:22:15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全新速攻复活牧卡组2015-05-10 11:51:10
          炉石杂谈:龙骑士的破产与圣骑回归沉寂2015-05-10 10:46:34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爆牌德的炉石悲喜人生2015-05-08 11:38:36
          炉石学院!黑石山各职业新卡实用性分析2015-05-08 11:13:42
          我是猎爹我骄傲:炉石原创爆浆猎卡组推荐2015-05-08 11:00:1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