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28 11:04

抛砖引玉:萨满要崛起?中速火焰萨攻略

萨满因为黑石山新卡的出现,似乎有要崛起的征兆,下面我们就来结合黑石山的新卡,来进行一些牌组的尝试性构筑。

  尝试构筑卡组

  1闪电箭x1

  1石化武器x2

  2火舌图腾x1

  2雷铸战斧x1

  2鬼灵爬行者x2

  3闪电风暴x2

  3法力之潮图腾x1

  3无羁元素x2

  3妖术x2

  3黒翼技师x1

  4阿古斯防御者x2

  4载人收割机x2

  4火焰驱逐者x2

  4饥饿的巨龙x2

  5碧蓝幼龙x2

  6火元素x2

  6希尔瓦娜斯·风行者x1

  7砰砰博士x1

  8风领主奥拉基尔x1

  经过试验之后,加入新的一些小变化:

  去掉“熔岩震击”这张卡。其实构筑这个卡组的时候,我优先思考的就是中期过载曲线,这就是为什么即便下两张阿古斯也坚持不带狼魂的原因,而且也是5费只带两张蓝龙的原因。即便曲线被过载影响了,这张卡也拯救不了你,这卡如果是0费就会强大很多,哪怕有功能很差甚至有负面特效(无责任YY,0费打2同时对自身英雄造成4点伤害?)

  加入了小斧子。一个减轻前期压力的尝试,而且它是2费过载,不容易影响到4费的中期关键回合。

  去掉自杀锤毁灭之锤,中期打出去压制力很差,影响火爷登场。可以说之前的卡组打得不顺手的地方,毁灭锤要担40%的责任,而且不符合中期持续压制的制胜思路。

  加入第二张蓝龙,过牌总是好的,有Combo的牌过牌就更重要。本身是龙,提高了黑翼技师以35登场的概率(可能还是有1/3的概率是个2/4,不过我认为可以接受)。

  爆裂换成闪电箭。我们不是很需要爆裂去打高伤,因为我们仆从的场攻是相当高的,何必多花一费呢。(经常4费对方王牌,然后他发现后面至少还要俩王牌……)

  火舌换成女王。女王还是要下一张的,那么去掉哪张别的牌呢,我认为去掉一张火舌还可以。毕竟如果火舌能完全发挥作用(也就是我们场上有仆从)的时候,我们其实就有优势了。

  感受

  (休闲场,天梯rank5但是我还没放弃治疗到敢用萨满打天梯的…)

  1、前期还是比较羸弱,起手很依赖小蜘蛛。尤其手里有饿龙的时候,场上特别需要站住一个小生物(蜘蛛、蜘蛛仔、阿古斯之类的)。

  2、如果4费时场面是均势甚至小优,牌不是很卡的话,优势基本能持续到中后期,如果火爷和砰砰之类的出的很,这局就基本赢了。只要注意防一些翻盘点就行。

  3、面对动物园、刀油等前期控场能力极强的卡组是还是很难取胜的。特别是面对会打的动物园,闪电风暴的过载会让你打出去也难受,不打更难受。

  4、面对猎爹需要对方自己慢一点。猎人手不顺(前期没科学家、刀弩、霍弗)的时候我还可能取胜,因为中期场攻是有的,但是机器罕见,样本太少,22.2%,然而我觉得还会更低。

  5、面对天胡德我投了,没希望的。你过载相当于一回合跳费一回合亏费,德不是。普通咆哮德均势,合适时机的阿古斯会让他投的。

  6、不知道为啥,有这么多龙骑士在试卡,对龙骑士可能是萨满的优势对局。骑士前期极度依赖22圣盾,前期骑士没有移动护盾的话他压力会很大,场面不行的话,大保健都救不了他,因为萨满中期仆从屁股偏大了。我甚至有两局放弃斩杀看他们牌,给骑士红龙、圣疗的机会,然而并不能翻。由于萨满前期也弱(第一条说了),对起手比较胡的骑士(护盾+动员)是比较无力的。还有个骑士是快攻,我输了。感觉至少这周的龙骑士没有让我感觉多么惊艳,总感觉还不如这套萨满呢……

  1石化武器x2

  2火舌图腾x2

  2鬼灵爬行者x2

  2连环爆裂x1

  2熔岩震击x1

  3闪电风暴x2

  3法力之潮图腾x1

  3无羁元素x2

  3妖术x2

  3黒翼技师x1

  4阿古斯防御者x2

  4载人收割机x2

  4火焰驱逐者x2

  4饥饿的巨龙x2

  5毁灭之锤x1

  5碧蓝幼龙x1

  6火元素x2

  7砰砰博士x1

  8风领主奥拉基尔x1

  大体思路是4费曲线增强中速萨的框架,装填以质量很高的生物,场面控制住之后以求斩杀。

  试用感觉

  手上牌舒服的时候,4费回合出火焰驱逐者开始发力,5费回合有收割机/饿龙/可以双架的阿古斯会形成一个非常压制的局面,如果足够幸运6费能很舒服的上火爷就更加强力了。

  有些牌会比较卡。有下列几种卡的情况:

  1、老问题,过载影响牌准时上场;

  2、老问题,满手解牌;

  3、老问题,阿古斯、火舌、法潮等没有合适场面的登场;

  4、黑翼技师等不到龙,考虑换掉(王牌?更卡),也没有太理想的;

  5、饿龙卡手。感觉这个问题倒不是很严重,只是打类似动物园这种buff仆从解场的或者战士这种一次伤害+斩杀的会比较卡,需要之前有鬼灵爬行者/收割机儿子之流战场。

  前期乏力。唯一的二费占场生物鬼灵爬行者不配合其他牌似乎过于羸弱,萨满不像骑士,二费有优质的职业仆从顶着。动力战锤由于只有4个机械(其中俩还是砰砰的炸弹…)也是带不进来的。雷铸战斧两攻又有些尴尬。

  似乎卡位不是很充足。其实还是上一条问题,为了能让四费有充足的压制力,需要保障一下前期的局面,这样可能需要多带肉僵或者闪电箭这样能保障前期局面的卡。然而前期利用过载好像并不是一个太理想的选择,先手闪电箭只能2费出,这样没法下生物,除非同时带肉僵以及闪电箭。这样看来似乎带小斧子是个好选择。然而减少掉其他费用卡的投入似乎也是不明智的,因为几乎没有废卡可以剔除了。


相关报道:炉石新冠军获5万大奖 最初只想来合个影的2015-04-27 14:43:20
          炉石武汉公开赛路人夺冠 中美对抗赛宣布2015-04-27 11:22:51
          设计师谈炉石:Boss战如何被创造出来的2015-04-27 09:56:22
          18场全胜!炉石第四区后的新版龙骑士攻略2015-04-24 14:52:16
          炉石黑石山4区黑翼之巢:英雄攻略第一弹2015-04-24 11:09:57
          炉石卡组推荐:改良版烈焰德鲁伊咆哮德2015-04-24 10:57:1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