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3-18 11:03

海岛的炉石小屋:写在中欧对抗赛之前

中欧对抗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好兴(ji)奋(du),又能看到国外各种大神(我恨魔法之风)的精彩对局了,听说K神能来,这对于中国选手能否拿到法拉利的钥匙大大增加了难度(K神你不好好直播来中国干啥啊~)。

  中欧对抗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好兴(ji)奋(du),又能看到国外各种大神(我恨魔法之风)的精彩对局了,听说K神能来,这对于中国选手能否拿到法拉利的钥匙大大增加了难度(K神你不好好直播来中国干啥啊~)。中欧是中国第一个征服赛制的大型比赛,职业选手们都进行了一番苦练,摩拳擦掌准备血战(哀绿也要加油不要老惦记国外的小鲜肉们),为了中欧的荣誉(法拉利)而奋斗!

  对于目前的环境来说,我先来跟大家说说各个职业的情况:

  德鲁伊:咆哮德站了大多数,少量的疲劳德。

  盗贼:  只剩下神油贼一种形态,可能外挂拍卖师,类似随从贼的思路还没有在比赛中出现。

  法师:  机械法占了大多数,少量的冰法和疲劳法。

  术士: 形态最多的一种职业,大王术士、恶魔术士、动物园、中速术士都有人使用。

  战士: 土豪战士和少量的疲劳战士。

  牧师: 环牧和恩泽牧共存。

  萨满: 基本上没人问津的职业,但是依旧有中速和机械两种形态。

  骑士: 中速骑士和少少量的神恩骑士。

  猎人: 中速猎和打脸猎人。

  基本上主流的职业是:法师、术士、德鲁伊、盗贼、骑士,其他的职业不是不厉害,而且在征服中用的不那么多。但是环境随时在变化,关键在于对于征服赛制如何理解。征服赛制不能用一个职业穿三了,就是说加入你的一个职业在对对手的两个职业有优势的情况下,只能吃掉一个职业,这就造成了职业的克制程度不那么强势。这样对于上来输掉比赛的选手是有利的,这相当于ban了对手一个职业,对手剩下两个职业,你只要从你的3个职业中选一个对对手剩下的两个职业克制的职 业就行了。如果第一轮的败者赢了第二局比赛,你们俩都剩下两个职业了,这种情况下就只能博弈(碰运气)了。如果一方获胜那么它只剩下一个职业了,败者用自己剩下的两个职业中克制它的职业就行了,如果剩两个职业的一方赢了的话,剩下他剩下的职业可能是被对手克制的。

  这种打法挺难出现3:0的情况,因为胜者剩下的职业容易被克制,胜者也不能确定对手的套路,因为败者可以用同一职业进行比赛。从观赏性上来看,征服赛制也比较科学,没有1穿3,就算是被3穿大家也能看见双方的职业,尤其是能看见胜者的职业。因为征服赛制一般不让改牌表,胜者的牌表和职业基本上大家都知道 了,所以后面胜者的路就更难走了,这样对于胜者的取得最终胜利的难度就大大增强了。我解说了上周末ESL的决赛,Amaz就成功上演被3个职业各种吊打的好戏。

  这次中欧队的阵容也比较强大,有万智牌PT冠军Cifka,有准备依靠替补身份卷比赛的Kolento,还有欧洲其他海选过的顶级选手。中国选手当然也不差,我考虑了下目前的环境,如果我参加中欧的话有可能用下面几种职业配比:

  选择1:机械法、咆哮德、中速骑

  选择2:恶魔术、恩泽牧、咆哮德

  选择3:动物园、土豪战、疲劳法

  选择4:神油贼、恶魔术、机械法

  基本上国外的选手也无外乎这几套牌,牧师还是比较弱势的职业,对付欧洲选手尽量不要用牧师。疲劳系列必须用的非常熟练,用3套疲劳职业(疲劳战、德、法) 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疲劳要对整个牌库的掌控非常到位,AOE不要轻易交,越耗到后期AOE的效果越明显,后期的烈焰风暴和绝命乱斗会让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只有顶住最后的几波胜利就是你的。

  神游贼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套牌,虽然拍卖师消弱了,但是磨刀油让剑刃乱舞的威力大大增加了,配合船工的秒杀效果显而易见,但是由于缺少过牌,所以手牌中的解可能会卡手,而这种打法现在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场面上不会铺太多的威胁,只要解掉紫罗兰,控制住血限不被秒杀还是可以应付的。

  我目前使用的咆哮德,亡语的生物比较多,在面对AOE较多的套牌时生存能力大大加强了,下面给出我最近使用的版本:

  机械法师我推荐带科学家的双镜像实体版本,这个版本压力大,生物的压力比有法力浮龙的版本稳定。

  动物园我推荐双猫头鹰的版本,亡语生物基本上占据了中速生物的大部分位置,解掉3血的收割机还是不错的。

  恶魔术士的版本比较多,我推荐有斩杀的版本,那就必须放弃一部分的豪怪,我选择放弃了山岭巨人:

      

  恩泽牧师我做了下改动,圣光炸弹有些时候比较鸡肋,还是奥金尼环比较靠谱:

  以上就是我对征服赛制的理解,但毕竟是我个人的理解,而且征服赛制的比赛我也没有打过大比赛,这次的中欧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次接触征服赛制,今年一年都将以征服赛制来进行比赛,就看这次中欧中国选手能够体现什么样的价值了!加油各位中国队员,我在等待你们开豪车请我吃饭。

  附上:今天在披露的周末ESL决赛冠军牌表


相关报道:中欧赛解说Monk专访:中国炉石水平处欧美后 2015-03-17 09:58:12
          炉石中欧对抗赛欧洲队 你们这么帅是来打牌的吗? 2015-03-17 09:39:11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七期优秀作品欣赏 2015-03-17 10:51:29
          炉石传说每周流行趋势:萨战牧正等待复兴 2015-03-17 10:18:30
          炉石娘萌萌的魔兽表情:你走,我没你这个儿子! 2015-03-17 09:50:02
          炉石黄金赛卡背惹老外羡慕!愿出500刀购买 2015-03-13 11:27:1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