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3-09 10:51

炉石新冒险模式单卡点评:龙族真的能崛起吗

这次新公布了5张卡,4张中立仆从,一张盗贼仆从。龙是力量的化身,龙是欧美奇幻文学的不变的BOSS。所以龙的粉丝们也是相当多。黑手这张牌单从设计角度看,打开了炉石传说的一个新的维度。

  上周五的夜晚是一个疯狂的夜晚,暴雪公布了最新的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将于下个月到来,一时间群情激昂。有人说看来暴雪也找到了自己的更新节奏,每年一个冒险模式一个大系列扩充,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下一次更新要到9月了……为什么呢?NAXX的 更新是2014年7月24日,而黑石山如果暴雪说话算数的话是4月这个时候的话要比NAXX早开了3个月,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个大系列的扩展可能是在 9月,差不多要5个月的空档。为了这个栏目的保持常新,我希望还是3个月一个更新比较好吧。今天感觉说什么套牌都没人看,那么咱们来一起聊聊新牌吧,回头等天师和海岛也各自聊聊他们的看法。

炉石新资料片单卡点评:龙族真的能崛起吗

  龙是力量的化身,有个帖子就是说各种龙。龙是欧美奇幻文学的不变的BOSS,所以龙的粉丝们也是相当多。这张牌单从设计角度看,打开了炉石传说的一个新的维度,那么就是和手牌中个别单卡发生联动效果。这也就是电子卡牌的好处,实体卡牌要是这样那叫一个骗字了得。你想想现在的炉石你很难知道对手手里有什么牌,但如果黑手发动了效果,那么对手肯定手里有龙。那么要让黑手发动效果,我们至少需要套牌中有4-5甚至更多的龙族随从,目前炉石一共9种不同的龙,举例2个精灵龙,2个碧蓝幼龙,1个伊瑟拉/红龙/死亡之翼。当然新的冒险模式会给你更多可选择的选项。

  但是黑手并不是那么好。竞技场里就不要想了根本不能用,在构筑中没有那么好,至少比不过几个有类似效果的随从。为什么?

  首先,费用高,也许炉石以后到了费用后期就会变成橙卡互斗,而黑手属于后发制人的随从,用他的时候要必须发动效果而且有目标才算赚,而往往费用高了就不够机动了,让你一个回合只能做这么一件事情

  其次,黑手的目标们大家可以数数常见的橙色卡,女王,老牛,弗丁,吼爹,红龙,砰砰,塞纳留斯,大罗斯和伊瑟拉,你说你砍了谁好像都没有觉得很赚。

  最后,4血你想吓唬谁呢。

炉石新资料片单卡点评:龙族真的能崛起吗

  盗贼的新牌潜藏者,设计针对性很强的一张牌,给盗贼带来的新的清场选择,而且是战吼,100%命中。打1个算正常,2个就是赚。非常好的针对快攻。但是以上说的都是理想状态,牧师有神圣新星,我怎么没看出来它的效果对付快攻好呢,因为到了5费对手有随从要么伤残,要么3血以上。最后你上场潜藏者,还是需要拿小刀在去补刀。况且前4个回合,你就能忍住不解随从吗?

  这张牌的效果我个人觉得还不如憎恶。不过竞技场可以用,剑刃乱舞需要配毒药和油,而潜藏者比较直接

炉石新资料片单卡点评:龙族真的能崛起吗

  怎么说呢?无法给出准确评价,因为这张牌看脸。5费3/3就是一个很烂的身材,人家雪人4费都4/5了,你5费还在3/3打转。所以这张牌并不 是5费时你要出的,因为你出了,对手很快就能解掉,如果解不掉他就麻烦了。炉石讲究控场,随从会不停的上,你觉得有多少机会可以让他独自在场,对手还没有 办法呢?

  那么想发动奴隶主的效果,最少要有保护或者在6/7/8费,配合能造成伤害的随从或者法术,比如旋风斩疯狂投弹者,弹射之刃,或者你4回合的死亡之咬。或者和战歌指挥官打出组合技,所以怎么看都是战士应该考虑的随从

炉石新资料片单卡点评:龙族真的能崛起吗

  这是一个大厉害,而且还是普通牌,简直是新手福音。目前炉石里1费随从34个,最厉害的也就是肉用僵尸了,而且还是一个有负面效果的随从,剩下还有尘魔法力浮龙虚空行者。而且大部分的1费随从都是1血,说明什么?说明根本不叫事,消灭一血随从的1万种方式想必大家也烂熟于心。所以龙的这个效果不算负面。饥饿的巨龙还能干什么?竞技场大家都爱防TC130,是不是囚大?你现在防不住了。牧师们都爱白富美,又不想裸上,没关系巨龙帮你忙。你下女王,对手上一个5/5要白换你,做梦!!!你来一个巨龙,然后女王生吃5/5还换回一个1费随从,简直赚到家。而且饥饿的巨龙还是龙族非常适合龙族主题套牌,反正目前为止没看到缺点。

炉石新资料片单卡点评:龙族真的能崛起吗

  这个黑翼技师还是不错的,为什么?因为龙的费用普遍都很高,早期抓到手里简直和死了一样,但是现在有了技师可以稍微找到一些心理平衡。不过这是一个博弈,你觉得你是为了技师在手里藏一个高费无用龙,还是换一张能用的早期牌好呢?可能黑翼技师的处境也会和目前的工匠镇技师机械跃迁者一样成为龙主题组建,但是3费3/5身材真的好啊!!!

  突然想到3费黑翼技师,4费饥饿的巨龙,对手会怎么想?

  好了,写到这里5张新出的牌都让我吐槽了一遍,我上面说的也不都是我的观点,小伙伴也在各抒己见,很多人非常有想法,欢迎更多的炉石玩家加入营地。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手机版客户端对战界面截图公开2015-03-07 09:40:21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即将点燃2015-03-07 00:52:57
          《炉石传说》平民or贫民盗贼的传说之路2015-03-07 14:10:38
          PAX游戏展前瞻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2015-03-06 15:51:23
          炉石的前世今生:GDC上大量原型设计图片曝光2015-03-06 15:22:29
          炉石盗贼卡组推荐:暴力潜行者进退自如2015-03-06 10:31:3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