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1-16 10:57

炉石杂侃:由一套随从贼谈盗贼卡组构建

炉石不算技术和运气的话,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卡组了,而且构建卡组的过程所享受的乐趣不比神抽解决对手要少,用自己原创的卡组击败对手的成就感,也远远大于抄来的,本文就谈谈一下卡组的构建要素。

  炉石不算技术和运气的话,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卡组了,而且构建卡组的过程所享受的乐趣不比神抽解决对手要少,用自己原创的卡组击败对手的成就感,也远远大于抄来的,本文就谈谈一下卡组的构建要素。

  从盗贼一套卡组谈起

  卡组

  不同职业特色不同,所能适应的卡组类型也不同,构建一个卡组之前,你应该先预想下卡组的类型,或者你非常喜欢一张卡,围绕它的的特性来构建。我非常喜欢盗贼的节奏感,所以就谈谈一套改良的随从贼。

  盗贼目前是隐藏职业,盗贼的职业特性是节奏。

  盗贼不算以前无敌的奇迹贼,其核心基本上是用难解的仆从站场,亏卡用低费法术或者亏身材的战吼解场,获得场面优势,中期7到9费解决对手。所以盗贼是不适合打真正的后期的,原因非常简单,盗贼没有低费稳定解大哥的手段。

  构建盗贼卡组,核心有2点,一是节奏,二是过牌。抢节奏的核心卡牌,背刺、军七和刺骨,除了T6贼基本都是必带的,但是这2张牌有个最大的问题是,背刺解小弟还行,解中型的仆从就要亏卡,军七和刺骨为了连击,最少一回合要消耗2张手牌,算上其他连击牌,盗贼手牌消耗速度远远大于其他职业,可偏偏盗贼职业卡还没有优秀的过牌卡(疾跑节奏亏的飞起,伺机待发+疾跑不过是4费2张需要连招的牌换4张,条件达成困难,4费不过多2张手牌),这是目前盗贼弱势的根本原因。

  所以构建成熟盗贼卡组,必须要解决这2个问题。解决亏卡的办法有3个,1、过牌,2、让对手更亏卡,3、让对手满手牌没费用出不去,卡差不能转化成场面。 (比如爆牌贼打土豪战或者大王术)过牌,我的所有盗贼卡组都会带血法师和碧蓝幼龙,有些甚至带战利品和侏儒发明家。让对手亏卡的最简单有效手段是亡语仆从,发条侏儒、麦田还有4费的收割机是比较好 的选择,当然亡语流必须带送葬。发条的零件有奇效,可以不亏牌触发连击,就算是最烂的回手,盗贼也可以当成暗影步用。还有一种拉回卡差的办法就是优质武器,如果你用一把武器解掉3个随从,基本上就拉回卡差了。(武器砍报告不算)但是这种办法又会使盗贼的血线拉低,平衡节奏、血线、卡差是玩盗贼难点,所以盗贼这个职业对新手不太友好,不过玩好了,乐趣是动物园、打脸猎不能比的。

  盗贼由于背刺、军七和毒药的存在,在前期一般可以获得一点场面上的小优势,此时最怕的就是法术清场,所以蘑菇是盗贼最好的扩大节奏优势的卡组,算准对手的 AOE回合,提前上蘑菇,基本上就赢得比赛。同样的盗贼新橙,甚至是颤地者也是不错的选择。颤地者目前评价不高,因为它的上场时机要求比较高,但是前中期的节奏优势,达成不难,盗贼可以考虑。我认为现在盗贼比较成熟的制胜模式就是前中期亏卡抢节奏,中期封魔封解场,扩大节奏优势成胜势。

  盗贼如果卡手了,节奏被对手抢走怎么办,抢回节奏最有效的卡牌是女王,或者亏卡(背刺刺骨)大范,当然对手如果有沉默就 基本走远了,不过没有无敌的卡组,不是吗。这里要说下大范,我认为大范是一张非常实用的橙卡,不要想着靠他一击制胜,但是可以给对手造成很大麻烦,最不济 也骗一个沉默,女王安全多了。实用举例,后手2费打动物园,对手场上有飞刀小鬼之类的东西,你背刺飞刀,硬币大范6-6,对手基本就崩了。先手配合背刺就 是个3费4-4完全可以接受,记住不要把大范刷的超过6-6,第一是怕王牌,第二手牌消耗太大,被解了手牌跟不上就输了,尽量用背刺硬币零件刷大范不亏手牌。

  盗贼还有一个打不了大后期的原因是AOE太弱了。乱舞要配合毒药,还要2费转刀,才不过AOE3点,盗贼本来过牌就弱,手牌紧张,手里要是再卡一套AOE 组件,基本上节奏就没了,刀扇的1点AOE伤害也是醉人,基本上快攻的主流仆从他都打不死(哪怕是飞刀还2血呢),只能防防作战动员或者放狗,如果骑士和 猎人多可以带1张。AOE弱是天生的,没办法,应对这个缺点,我只能想到,限制对手铺场,遇上神铺场的话,可以认输,下一把。

  关于新卡加兹鲁维,刚出来时认为是新的加基森。我认为除非能开发出后期土豪型铺场贼,不然基本没啥用,因为加兹鲁维虽然是6费,但是上场最少要刷2张卡才不亏,也就是要8费,用8费站一个3-6,它换来的2张就算是优质卡,9费下回合上场,就算对手解不掉也要10费才能起作用。以盗贼解大哥的能力,这时已 经没什么意义了。

  高费曲线不要多,要立竿见影的作用,盗贼不是骑士战士,没有拖后期的资本,大螺丝和砰砰是最好的选择。

  打牌时,根据对手的血量和自己手中的伤害,及场上随从的站场能力处理好抢血和解场的关系,不要死解场。这套比较强调站场,如果感觉伤害总是差一点可以换一张火车王,不过会卡手,影响盗贼卡组的流畅程度。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黄金联赛网易追赠法拉利的故事2015-01-16 05:20:49
          炉石传说卡组详解:大胖手牌术2015-01-15 13:40:17
          炉石黄金总决赛淘汰赛阶段详细赛程公布2015-01-15 11:49:42
          炉石“地精大战侏儒”新卡组:机械大胖德2015-01-15 10:39:08
          炉石传说卡牌原画:巧夺天工之作惟妙惟肖2015-01-14 12:10:15
          炉石多学霸:残局对决用概率来算最优解2015-01-14 11:43:3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