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9-17 10:50

炉石传说的意义 李博大师WCA参赛前有感

李博大师WCA参赛前有感,炉石传说的意义。炉石是个游戏,是的,只是个游戏。但是当你全心投入之后,它又超出了一般游戏的范畴。

  在收到WCA比赛邀请的那一刻,我还是有些惊讶的。毕竟远离炉石赛场这么久,而且其实之前也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成绩,居然还记得我,多少有些感动。

  炉石是个游戏,是的,只是个游戏。但是当你全心投入之后,它又超出了一般游戏的范畴,能给玩家带来的也绝不仅仅是休闲的快乐时光这么简单。尤其是对于很多既做直播又出视频的玩家,炉石一定意味着更多。

  我的ID签名是:“凑合玩了几年牌,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朋友,而不是侥幸取得的不太足道的小小成绩。”自从来到第一次编辑签名至今,两年多来,从未变过。

  当时还没有炉石,这些感触是万智牌带来的。而我希望随着炉石比赛的正规化、频繁化,同样能够带给我这样的收获。其实仔细回想一下这一年来,炉石已经做到了很大一部分,只是我的比赛频率不高。

  最早的炉石名人邀请赛,有幸认识了很多传说中的人物:暴雪和网易的两位高层、林熊猫、十字、夏一可、景年。中美对抗赛,结识了血染青天、流沙包、哀绿、 上帝安娜和羽毛。第一届Oh Shit炉石邀请赛,因为我的同事木头跟少帮主是队友,于是我们惊讶的发现帮主的工作单位距离营地办公室只有3分钟的距离。先后两次的ECL作为解说,结识了包括大帝,kowfox在内的很多好友。年初,跟宝岛美女球王Bella搭档解说名人挑战赛,决赛惜败给魔法之风,当时还觉得有点可惜,现在回想简直细思恐极,居然不是被大神吊打,感觉好有面子的说。

  类似的经历还有很多,真的是不胜枚举。除了这些有趣的经历,我也因为一些事情卷入过一些风波,这使我成长了不少。现在也更加谨言慎行。

  我之前总是以各种说辞表达了对于炉石各种线上赛的不感兴趣。现在仔细想想,也许是面对冰冷的电脑比赛比较无感,并不是我真的对炉石的比赛不感兴趣。因为 万智牌的线上赛事,我同样极少参加。在未来,我应该会更加平均的分配这两个我同样抱有极大热情的卡牌游戏的参赛场次。一念之差,miss掉了刚刚结束的黄金赛北京站,还真是挺遗憾的,只能在未来去弥补了。

  万智牌的宣传语当中有这么一句话:play the game,see the world。尽管妈蛋“see the world”——花的都是我自己的钱。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句非常有吸引力的宣传语,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我希望国内炉石线下赛大赛未来能尽量摆脱play the game,see the 京沪的这样一个格局。一个是让更多城市的玩家有机会近距离低成本的参加一场重量级赛事,另一个是也给大老远奔波去的玩家一个在赛后,暂时的远离电脑、放下 Pad的一个理由,去体会一个不同于家乡的全新城市文化。

  话题回到WCA。我无法否认WCA的高额奖金对我具有莫大的吸引力,但是这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主要我不一定能拿到(T_T)。但能够有机会去一下银川这个对我来说有些神秘的“塞上明珠”,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我很期待这次旅行。 而在银川,我也将和很多神交已久的朋友见面。“130之父”囚大、“big3队长”蓝毛、“中国第一萨满”魔法之风。并期待与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在赛场上一较高 下。(囚大是解说,无法较量,遗憾。)

  本次WCA是可以BAN职业的赛制,这意味着玩家要做更充分的赛前准备,(了解对手,尽量BAN到他擅长 的职业)加入更多的思考,(BAN职业之后如何首发和临场应变,因为对手也会BAN掉至少他认为你相对擅长的职业)准备更多的套牌。作为一个久疏战阵的菜鸟,在一较高下之前,恐怕还是要先跟大神们多讨教讨教。争取多把外国人挡在4强之外。

  感谢大家耐着性子读到这,读到这还没骂街的都是真爱。乱七八糟说了一堆,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多感想。也许是一次未知的旅行、也许是会认识一些新朋友、也许是潜在的高额奖金。总之感谢WCA的邀请,很开心。 也许,这就是炉石对于我的意义——超越了单纯的快乐,却又不失快乐的本真。


相关报道:不同领域的声音!万智牌著名玩家评炉石2014-09-17 10:14:07
          炉石传说一周TOP5第36期:我感觉很难受2014-09-16 12:30:26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Xixo亡语控场萨满2014-09-16 12:15:53
          全球炉石传说玩家突破2000万 国服贡献突出2014-09-16 10:15:06
          辉解说炉石新赛季:动物园传说之路猎人篇2014-09-16 11:35:07
          全球独家 炉石传说表情贴图易信首发限免2014-09-16 09:23:1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