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9-12 10:45

GosuGamers专访毕游侠:中国玩家达7位数

在炉石传说发行的半年之后,中国的炉石玩家大规模增长,如今已经达到了7位数之多。在WEC总决赛后,我们GosuGamers对HOC战队经理毕游侠进行了采访。

  前言:

  在炉石传说发行的半年之后,中国的炉石玩家大规模增长,如今已经达到了7位数之多。在WEC总决赛后,我们GosuGamers对HOC战队经理毕游侠进行了采访。

  老毕的英文名叫:Richard Knight,也是酷炫!

  据说中国如今炉石圈增长速度并不意外。作为一个电子竞技大国,中国统治了War3的年代,并将Dota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国民竞技项目,因此吸收暴雪这款全新的游戏项目也是合乎情理的。炉石传说作为一款免费易上手的游戏,非常迅速就占据了市场,在官方发行后就有着1千万的注册量,并成为16个国家的iPadapp下载量之首。

  根据对知名直播毕游侠的采访,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庞大,电竞氛围浓厚的国家,占据了炉石市场的10%。但这些纯粹的数字并不能反映这款游戏在地区的发展速度。中国如今每天都有着超过200为电竞选手相互切磋,并形成了一个稳定的竞技环境,在这里,选手们能根据个人成绩得分形成一个统一的排名系统。根据毕游侠透露,最强的玩家一年下来能获得超过1百万人民币,即大概为163,000美元。

  【中国现在有着大约200为炉石职业选手。每年我们有6大赛事,并且现在我们有了战队,以及电竞成绩的排名。如果你在这里表现出众,一年下来你大约能获得1,000,000人民币(大约为163,000美元),但如果你成绩平平,你每月大约只有2,000人民币(大约385美元)。】

  根据毕游侠的采访,在纳克萨玛斯开放后,炉石爱好者的数量再次增长了。不仅是玩家超过了1百万,并且还出现了一些奇特的现象:看着电竞游戏如此的受欢迎,10岁的小孩也立志成为电竞选手了,更关键的是,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电竞氛围的日益浓厚必将导致各种比赛的形成,这些比赛比西方的比赛有着更高的奖金池,能让获胜的选手拿到巨额的奖金。2013年的红牛赞助的ECL,由前星际2职业选手Comm赢下冠军,获得了5,700美元的奖金,这种规模的奖励在当时的炉石圈是前所未闻的。第二届的ECL奖金翻了一倍,送出了10,000美元,已经可以和欧洲最大赛事如DreamHackSummer和IEM深圳站相提并论了。另外,WEC2014的总决赛号称有着炉石史上最高额的奖金,高达62,000美元,超过了之前的记录保持者:OGN中韩大师赛的54,000美元。

  另外,中国已经举办了一场周期性的战队联赛NEL夏季赛。10支队伍进行为时2个月的比赛,于西方的GentlemenCup类似,但是,网易所公布的奖金依然非常吸引人,高达32,000美元,这吸引了诸多电竞豪门的加入,如WE,IG,VG等都开始组建炉石战队了。

  虽然中国在之前的WEC总决赛上获得的奖金仅排第三(温酒斩华佗和中华毅力帝共获4,900美元),但这次与西方选手接触的机会极大的激励了中国选手的进步。

  【华佗周四的时候和我练了10小时,和他的队友又练了12小时】

  虽然在WEC上失力,但在其他地方也有优异的成绩。中韩大师赛第二季的8强中有着7位中国选手的出线,而韩方只有1位。除非RenieHouR能连续战胜3位中国选手,否则红旗将会再一次拿到第一的奖金,同时激励更多的玩家参与竞技。

  采访正文:

  Q:非常荣幸请到中国著名炉石主播毕游侠接受我们的采访!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能接受你们的采访,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受英文采访。】

  Q:西方并不了解如今中国炉石界的现状,和我们说说吧,规模有多大,有没有固定的战队,组织等?

  【中国现在有着大约200为炉石职业选手。每年我们有6大赛事,并且现在我们有了战队,以及电竞成绩的排名。如果你在这里表现出众,一年下来你大约能获得1,000,000人民币(大约为163,000美元),但如果你成绩平平,你每月大约只有2,000人民币(大约385美元)。】

  【我们有一位选手叫魔法之风,它参加了第一届的中韩大师赛并拿到了冠军,他拿到了的奖金比中国的稍微少些,但相当接近了。】

  【我们也有两大直播平台,和你们的Twitch.tv类似,如果你够出名,你也能和他们签约在上面做直播的。】

  Q:接触炉石传说的群体有多大呢?有多少人在玩或者是收看炉石传说呢?

  【目前有超过1百万的玩家在玩炉石传说。我猜实际数目应该比这个更大,因为我没有切身统计过,并且这个群体在纳克萨玛斯之后得到了进一步的增长了,很多玩家都想学习这个游戏并且加入战队。炉石传说其实是很容易上手的,有一个10岁的小孩立志想要当职业选手。并且它父亲还对此支持,听起来似乎很疯狂,但确是事实。】

  Q:(这位10岁的少年)他现在怎么样了?

  【他打赢了职业选手呢】(蓝毛果断被黑!)

  Q:这确实前程似锦啊!

  让我们来说说WEC吧。我们没有太多的东西方的比赛,那WEC对于中国来说有多重要呢?

  【我们没有太多对抗国外选手的经验。我们的两位选手:中华毅力帝和温酒斩华佗,都是很优秀的选手。华佗稍微比毅力帝要强一些,他在周四那天还找我练了10小时,接着又和他队友练了12小时呢。】

  Q:中国和韩国总是碰到一起。你觉得中韩哪方更强呢?

  【就目前直到的来说,在中韩大师赛2上,我们看到了7为中国先手晋级了8强,而韩国只有1位,我觉得我们现在越来越强了。】

  Q:你现在属于专业的玩家和主播了。你一天花在炉石传说上的时间有多少呢?基于你也是一名职业选手,我猜其他选手也给了你很多帮助,你觉得谁对你帮助最大呢?

  【嗯,我私下认识了这样一群人。事实上,我在NEL也有着自己的队伍,并且这群人打的相当出色(此时HOC在B组战绩为2-2,排名第三)。而然我自己在中国的GosuGamers上的排名大概就35的样子。】

  Q:那么下次你还是会继续打职业,不只是当解说咯?

  【我其实参加了预选赛的,但被华佗干掉了!】

  Q:所以你肯定会支持他的咯?

  【当然啦,我当然想说我只输给了冠军啦!哈哈哈】


相关报道:电竞世界炉石传说节目 海岛亡语牧师教学2014-09-11 12:33:17
          毁暴雪之作 这绝对不是我玩过的《炉石传说》2014-09-11 12:06:33
          炉石后NAXX时代思路变化简析 猎人遥遥领先2014-09-11 10:58:17
          8月炉石电竞实力大盘点:职业选手排名更新2014-09-11 10:47:02
          中日竞技恩怨回顾:写在炉石中日擂台赛前2014-09-10 15:44:35
          炉石传说:亡语铺场猎人卡组半天上传说2014-09-10 12:04:5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