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4-16 16:42

不再是模仿 筑造炉石原创卡组“酿造”的艺术

今天我们有一篇来自Joseph的文章,讲的是组建原创和自定义牌组的艺术--“酿造”的艺术。通俗点说,酿造是指用原创的想法或者原创的卡牌组合组建一个牌组,当然可能会有一些已经在流行的基础要素。在任何卡牌游戏里酿造是最奇妙的部分,因为和简单得复制粘贴每月推荐比起来,用自己组建的牌组爬升排名更有成就感。

筑造炉石原创卡组“酿造”的艺术

  今天我们有一篇来自Joseph的文章,讲的是组建原创和自定义牌组的艺术--“酿造”的艺术。

  “酿造”的艺术 

  Joseph Scalise 讨论了一个我觉得非常有趣的主题。炉石传说的正式运营(伴随第一个真正的赛季)已经正式展开了,毫无疑问大多数玩家更是对达到传奇等级十分激动(我要那些卡背!)。

  排名是吸引大多数玩家来玩的原因,而因为现在世界上有许多顶级牌组,冲天梯也是一种艺术。在排名模式里玩家分两种阵营。一种是网络牌组选手,他们从网上拿来最好的牌组逐一尝试,然后挑选一个他们想玩的。虽然那个阵营的玩家没啥问题,但是今天的文章不是关于那些人的,而是另一群玩家,“酿造大师”。

  什么是“酿造”? 

  通俗点说,酿造是指用原创的想法或者原创的卡牌组合组建一个牌组,当然可能会有一些已经在流行的基础要素。在任何卡牌游戏里酿造是最奇妙的部分,因为和简单得复制粘贴每月推荐比起来,用自己组建的牌组爬升排名更有成就感。

  酿 造的另一个要素是找到如何创建一个多变、有竞争力的牌组,而又不把血汗钱花完的方法。自从炉石公测后我在两个测试赛季打到了5级以上,而且用的是没有橙卡 的原创牌组。我怎么做到的?方法是学习流行的打法,测试不同的卡,然后组建一个强大有竞争力的牌组。在酿造过程中学会什么有用什么没用是重要的一课,还有 牌组有用还是没用的差别,也许你在明白之前就掉了三个等级。

  为什么要“酿造”? 

  很多人总是问我这个问题,答案却不简单。我打败了很多认为“如果我能玩最好的牌组我为啥要花时间去弄个原创牌组”的朋友。这是很好的一点。真相就是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风格和你在游戏追求的是什么。

  我个人十分喜欢原创,组建牌组不仅仅是我的能力之一,这也是使卡牌游戏很有趣的原因之一。如果你厌倦了猎人,术士,术士,战士,猎人不停在天梯上重复而且想要在你生活里增加一些多姿多彩的内容,组建一套原创牌组是一个好方法。毫无疑问,如果你用一套以前没见过的牌组赢得比赛,或者用一套原来输掉的牌组以正确的方式获胜,总是最有趣的胜利方式。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酿造,但是在像炉石这样的游戏中,流行的东西重复性非常高,挑战你自己的同时给游戏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很有趣。

  如何“酿造” 

筑造炉石原创卡组“酿造”的艺术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因为没有特定的酿造的方法),但是有一个酿造成功的牌组的方法。组建一套原创牌组首要的部分就是要理解现在的主流打法。

  举个例子,在现在的排名天梯上橙卡哈里森琼斯用的人非常多。一般来说哈里森琼斯不是一张你想打的牌,作为一张特定用途卡在大多数对抗中都没用。然而由于武器(例如血吼,炽炎战斧和鹰角弓)的流行,这张卡有很大的上场空间,所以在现在的主流游戏里是个好选择。

  1、这张卡为什么好?

  这看起来很好回答,但是在对付一张卡的时候需要重点注意。为什么?你从来不想为了用一张卡而用这张卡,你把它放在牌组里总是有道理的。例如,我有个朋友,因为动物园牌组在天梯上很流行,他在五费牌中带了憎恶,而且总是很有效。

  快攻牌组在没有沉默的情况下很难对付这张卡,有时候会带来毁灭性的状况。就像这样,他就能回答“为啥这张卡好?”。然而,如果你只是因为你喜欢某张卡或者“其他人都在用它”而带这张卡,那么它不一定适合你的牌组。

  炉石的主流打法变化如此之多,很难说哪个卡是最好的。大多数人总是用每月推荐,使得牌组不得不跟着变化。

  举个例子,德鲁伊牌组在两个测试赛季中几乎总是包括了野蛮咆哮和自然之力,而现在仍有这个连招的牌组少之又少。我的看法是,如果顶级牌组能如此频繁变化它们的牌,那么一个新的或者原创的牌组也没理由不能适应主流打法。

  2、如果卡牌没用怎么办?

  这也许总是最重要的一个酿造的问题。在决定把一张卡放进牌组之前你总是会衡量下风险与收益。像血骑士或者哈里森琼斯这样的卡,在某些场合真的很好,但是你要问问你自己在对抗他们不能起作用的牌组时会发生什么。

  血骑士在某些场合很好用,但是它不但在没有圣盾的比赛中很弱,而且也很怕沉默。然而,就算你对手没有武器(法师,牧师,术士),哈里森琼斯仍然是一张5/4的卡。而且因为在其他对抗(战士,盗贼,猎人)中它能让你轻松获胜,使得哈里森琼斯在现在的主流打法中是一个好选择。

  如果你知道你很可能碰到什么牌组(而且在炉石中就这一点来说你应该做得到),而且如果你知道这些牌组怎么打,你在组建原创牌组时就有一个好的起点。当你开始组牌时你就能说出哪些牌重要哪些不重要。

  酿造的类型 

  有两种方法来酿造帮你提升天梯排名的牌组。第一种方法我称之为“蓝图”。就是用一个已有的原型,然后加一点变化在上面。这不意味着只是换一张卡(例如哈里森琼斯的情况),而是在牌组里确定几张关键卡让它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或者更具竞争力。

  举个例子,当我组建我的控场骑士时,年轻的酒仙与平时相比给了牌组更多价值、力量和可玩性,总体来说更好。酿造一个牌组最大的优势之一是让你的对手吃惊,出 一些他们想不到的牌。如果你玩一些每个人都见过的牌组(例如土豪战),你的对手很确定他们知道你有哪30张卡,而且会准备得很好。然而如果你的牌组里有些变化 ,你就能抓住你的对手松懈的地方,然后利用它获胜。如果你想测试某些卡牌但是没有一个组建牌组的好主意的话,蓝图法师一个好方法。

  第二种酿造的方法是最字面意义的,就是从每张牌开始组建。实话说,因为很多人都放弃了这个主意,我发觉这个方法最有成就感。然而也要注意这也是最令人沮丧的。

  我 发现很多时候人们在用一套新牌组的开始几局比赛里很泄气,如果看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们就放弃了。我很不赞成这种玩法,不仅因为这让人不想去建立新的、激动人心的牌组,而且因为有时它会让人放弃好的主意。你真的应该试试弄一套新的牌组,这不是马上就有效果的东西。输给快攻了?试着加上古看守者连招,或者更多的嘲讽。如果你没法对付暮光幼龙或者大嘲讽随从,也许你要加沉默。

  纠结的数字和发现卡牌创造性的用途就是酿造的全部。就组建一套实用的牌组来说,我总是用一个你喜欢的或者有兴趣的职业来玩(你会有动力组建一套你喜欢的职业的牌组)。然后想想主流打法,思考你知道的东西,然后边打边在脑中酿造。

  在打的时候思考“这张卡在这里很有用”或者“这张卡和这个能配合得很好”。这让你能组建一套新的,有趣的牌组,这就产生了例如Reynad的动物园牌组(通过带持盾卫士来保护早期随从,这是一个突破)或者土豪战(当人们开始看到盾牌猛击的潜力)。

  事情不是总能立刻见效,但是需要一些对主流打法的研究和理解,酿造一套牌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事。没有东西是原创的。记住,酿造不只是想一些更加出乎意料的牌组类型,而是带来一些人们(有时只有你)之前没有见过的东西,使它更有竞争力。

  炉石是一个许多人都在抱怨很过时的游戏。然而,需要是发明之母,如果你厌倦了总是在相同的牌组,就试着做点什么。是的,总有些卡没用,但是也有很多紫卡橙卡和稀有卡还没有登上舞台,因为它们还不“流行”。

  酿造不适合每个人,但是有时候我十分推荐。它给天梯带了变化,能让你在打排名的时候更有乐趣。炉石相对来说还算新游戏,在现在的游戏中还有很多卡可以去尝试。这种情况在新的卡被发布和资料片到来的时候会更好。

  你的牌组不会完全是原创的,会有之前就有的一些元素,但是这不意味着这不属于你了。希望下次你的想法能有用,你的原创势头茁壮成长。

  感谢阅读!


相关报道:PAX炉石传说开发者专访 PVE模式独家揭秘2014-04-14 14:50:45
          象棋大师教你如何在炉石传说中提升实力2014-04-14 14:47:10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预计今年夏天正式推出2014-04-13 13:13:25
          炉石哥就是传说:咆哮德32胜1负上传说2014-04-11 10:47:40
          从平民到高手!炉石传说盗贼牌组深度分析2014-04-11 11:09:22
          炉石传说四月职业排行榜:术士再度跃居榜首2014-04-10 14:19:3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