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权从来没有永恒 风暴当前版游戏大数据分析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作者:风中之竹BIW2015-08-11 13:49

水友风中之竹BIW为我们带来了目前《风暴英雄》骷髅王李奥瑞克版本的大数据分析,到底这个版本到底应该怎样去选择英雄,有需要的小伙伴们赶快来看看吧。

  写在前面:

  首先笔者必须承认,笔者不是什么专业的数据分析师,不保证不会做出一些类似“冰激凌销量上升会导致溺水人数增加”的乌龙论断。但由于笔者相信“不能分析出原因的统计学相关是毫无价值的”,所以即便可能出错,笔者也会做出明确推断而不是纯粹罗列数据,因为很多人对数字不敏感。(事实上文章里根本就没有具体数据)

  经常有人纠结胜率能不能代表英雄强弱,笔者的观点是,胜率可以大致代表英雄的“单兵作战能力”,或者说,对取得胜利能造成的影响力。有的英雄路人就是难赢,这和“弱”不是完全的重合。

  1. 骷髅王很可能将被暴雪削弱

  即便是那些事后证明设计得有些IMBA的新英雄,首周胜率低于一半也不是鲜见现象,而骷髅王推出的第一周就达到了约55%的胜率,目前已经快要冲破暴雪60%的平衡警戒线。毫无疑问这个英雄设计得有些过强了,原地复活带来的带线牵扯能力,以及超强的阵地战能力,让他在所有地图上都有良好的发挥,尤以巨龙镇和天空殿为甚,堪称占点之王。历来新英雄一旦胜率明显偏离50%,基本在两个补丁内都会被削,李奥瑞克大概也难逃此劫。

  天赋方面,目前除了1级的复活之外,多样性比较良好,包括20级的特色天赋。这一方面说明天赋的设计比较成功,另一方面也说明,天赋探索期结束后,此英雄的胜率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数据上,老陈表现出对骷髅王的明显克制,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能克制厉害角色,始终不如自己厉害。

  2. 战士工具箱

  这点主要就比赛而言,先说句题外话,在前一阵国内风暴比赛井喷之后,最近忽然陷入沉寂,而欧美的比赛还在源源不断开展,这对国内的队伍的嘉年华前景不能算是好事。而且国内几个比赛后期多次有因为bug默认ban掉某个英雄的情况,让这些比赛的BP练习意义也减小了。所以个人感觉国内职业圈还是要保持对韩美欧的比赛潮流的关注。

  现在战士位除了吸收伤害提供控制的本职工作之外,能提供的额外功能越来越多了。牵制占点骷髅王,推线清野乔汉娜,限制输出穆拉丁,定点击杀泰瑞尔,包括削弱后小强虽然风光不再但也时有登场,而且曾经表示中国队伍战术落后用阿尔萨斯让人看不懂的北美第一TempoStorm,最近自己也拿出过阿尔萨斯。战士界现在形成了一派百花齐放的局面。

  3. 又一个时代的眼泪——光明之翼

  秉承重做必颓的优良传统,光明之翼已从曾经的胜率榜前5沦落为倒数前5。抚慰之雾的治疗量降低,护盾术移除,治疗之风恢复之雨双双移除,这些改动让精灵龙的治疗难以主动操控。现在光明之翼保护队友,主要靠13级强化(竟然如此靠后.。.)受法术伤害减半的E技能仙女粉尘对队友进行先读治疗,不过嘛,先读治疗的代表人物塔萨达,现在也在胜率榜底部和腹黑萝莉作伴中。变形术伤害取消时间缩短也封死了充当团队副输出的路线,同时伊利丹的弱势让光明之翼也颇生鸟尽弓藏之感。总之,重做之后,光明之翼进入了一个无所适从的阶段。

  乌瑟尔经历重做后现在居然成了第一辅助,不愧是圣光老流氓。

  4. 吉安娜大战凯尔萨斯

  目前远程的正牌刺杀英雄中,两位法爷可谓领先其他同仁N个身位。比赛中最近由于李奥瑞克的出现,吉安娜往往要从小黑屋被放出来,于是经常形成冰火双法一边一个的局面。

  目前双前排已成为主流,远程刺杀颓势的情况下,如果不选第二个刺杀英雄,欧洲队伍基本是补专精型英雄,比如扎加拉、纳兹波、阿兹莫丹,而美国队伍偶尔会补有伤害的辅助,比如塔萨达、泰兰德。无论如何,这都意味着收割能力的降低,团战打不死人已是常事。

  为了打死人还可以选近刺,近刺双雄泽拉图屠夫经常有一个在小黑屋里,这似乎让乌瑟尔的战略地位提高了,先拿乌瑟尔可以在这种争夺中占据主动。

  提起远刺,每次版上有人黑雷诺时我都只能笑笑,你看最近又来了不是。国外老练射手专注攻击的雷诺已经玩了两个月了,胜率和诺娃维拉平齐,再往下数还有弗斯塔德泰凯斯伊利丹凯瑞甘,不如雷诺的刺杀并不少,然而国内还是走3Q,弱的只是刻板的使用者。

  5. 不是职业比赛用什么,你就应该选/买什么

  每次北美比赛有什么英雄火了之后,笔者都会追踪一下hotslogs的胜率,伴随着使用率上升的往往是胜率的下降,典型的例子有阿兹莫丹,塔萨达,泰兰德。

  职业队和路人局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执行力更高,套路性更好,队员平均操作水平更高。无脑模仿他们的套路往往要碰壁的。

  6. “以前我怎么没看出来呢?”

  丽丽大魔王现在是路人局中辅助胜率的第二位,如果队友在联赛中选出丽丽,他未必是来划水的。

  然而丽丽胜率最高的天赋,和从前的bug流丽丽非常接近,虽然bug早就已经修复了。要不是刚好出现了bug,这套天赋是不是就埋没了?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