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雄地图胜率数据分析:英雄们的本命图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作者:lxwhfs2015-06-12 14:14

简单统计了一下Hotslogs上近一周(6月4日至6月10日)各个英雄在各个地图的胜率排名,横向参考了5.12补丁前夕和3.26补丁前夕的胜率排名,制作该表格。左边一列是胜率总排名,括号内是英雄在该地图的胜率的排名。备注里是个人观点,不必在意。

  简单统计了一下Hotslogs上近一周(6月4日至6月10日)各个英雄在各个地图的胜率排名,横向参考了5.12补丁前夕和3.26补丁前夕的胜率排名,制作该表格。

  左边一列是胜率总排名,括号内是英雄在该地图的胜率的排名。备注里是个人观点,不必在意。

a 风暴英雄比赛数据

  下面这个表格是把上个表格的英雄排名用升降的方式表示的,+号代表名次上升,-号代表名次下降。

全英雄地图胜率数据分析:英雄们的本命图

  在这张表格中英雄强势和弱势地图合计出现次数:诅咒谷7 天空殿8 恐魔园9 黑心湾10 鬼灵矿11 蛛后墓17 巨龙郡18

  可以看出大部分英雄在诅咒谷的胜率是最接近平均胜率的,其次是在天空殿。而在蛛后墓和巨龙郡的胜率是远离平均胜率的,也可以间接体现出,蛛后墓和巨龙郡是比较有特色的地图。

  各地图完成游戏平均时长:

  天空殿 18:50 鬼灵矿 19:00 诅咒谷 20:17 巨龙郡 20:51 蛛后墓 21:00 黑心湾 21:04 恐魔园 22:01

  注:以上统计主要还是基于1周的数据,只是个大概的估计。为了简化,里面关于强势图和弱势图的判定是比较主观的。不过最强势和最弱势的图,只要超出平均排名很多我一定会列出来,那些比较中庸的就筛掉了。其中没有考虑英雄克制,英雄搭配与地图之间的关系。胜率很高的小强与胜率很低缝合怪,从胜率排名上很难看出他们在哪个地图更加出色。乔安娜是新英雄,她的数据也有待观察。还有就是维京人,奔波儿灞,阿兹莫丹,阿尔萨斯,陈,重锤军士,缝合怪由于出场率低于10%,所以可能并不能很好地表现其真实实力情况。这些大家心里有数就好了。

  如果想知道具体胜率就直接查:

  https://www.hotslogs.com/Sitewide/HeroAndMapStatistics

简要回顾一下各个地图机制

  天空殿:

  平均时长最短,地图机制最强的图。前期英雄发挥相对较好,阵地战英雄也比较适合这个图。这个图前期爆发团战也比较多,4级可能会有小摩擦,7级下路祭坛几乎必有一团,打完之后马上10级,可能还会团。由于地图中等偏大,战斗又多,前期泉水和续航能力尤为重要。节奏快,优势容易巩固。

  鬼灵矿:

  快图。需要英雄前期的正面能力,4级前就要下矿,矿洞内的争夺经常你死我活,一波团翻盘。收集小矿的能力也尤为重要,争取时间。由于图小,状态不好应考虑马上回城,不会太亏。

  巨龙郡:

  地图机制最不主张5人团的一张图,也是考验智商的图。没有BOSS,龙骑士需要占领3点才能拿到,如何分配兵力,以及如何在没有龙骑的情况下,人肉推线推塔,获得更多经验,都是这个图要考虑的因素。其次这张图也是中等偏小的地图,游走gank尤其重要,人头劣势经常是该图劣势的开始。由于上中下三点分配,英雄的单挑能力和持续作战能力在这个图体现的更多,尤其是在前中期。考验每个队友的局势判断。

  诅咒谷:

  地图机制相对比较弱的图,因为它的效果需要累积三次才会触发,即使触发了,如果己方没有推线,对方人员守三线可以做到毫发无伤,但该图有两个BOSS。真正关乎命运的是经验等级,以及BOSS争夺时机的把握。诅咒的利用,贡品的牵制,也是这个图需要考虑的。

  恐魔园:

  最慢的图。野怪多,到了晚上更是有花需要收集,事情多的做不过来,在该图选择很多,但优先次序很重要,考验团队执行。后期恐魔的利用方式也很重要。后期英雄在该图有比较大的发挥空间。

  黑心湾:

  大图,地图机制不弱,中下部只有少量视野范围。地图机制核心在中下部船长处,即便是开场的时候从核心机制跑回堡垒也需要很长的路,所以有追击能力的英雄可以在团战过后收割残血英雄,把血量优势转化为人头优势,尤其是持有金币的关键人头,短腿英雄容易被抓。远距离支援英雄发挥较好。

  蛛后墓:

  机制就是更强的兵线。请线能力强的英雄在该图有更好的发挥,但看似后期的一张图,前期却尤为重要。前期宝石的争夺与交宝石的牵制也是非常关键的,由于图小,阴影多,也非常适合前期gank建立宝石优势。先开织网者,多开织网者的一方容易造成经验优势和堡垒优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