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角色背景故事:女王希尔瓦娜斯(2)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新浪游戏2014-05-16 14:58

希尔瓦娜斯曾经是银月城的游侠将军,奉命保卫奎尔萨拉斯的精灵王国。她在第三次战争中阵亡,家园遭到阿尔萨斯‧米奈希尔和亡灵天灾军团的蹂躏,但是死亡并非她的终点。阿尔萨斯残忍地将她的灵魂与身体剥离,将她化为充满仇恨的女妖,成为天灾军团的一员。

  往北方向,越过一大片车痕零乱的战场,在雨幕的另一侧,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正在试图拼接前线的战况。他能够看到吉尔尼斯长墙的灰色轮廓,长墙上布满大灾难时被击中的斜长裂痕。如果库卡隆精英们在此作战的话,那么老早就已经轻松拿下吉尔尼斯了。看到一队被遗忘者侦察兵从泥泞中摸爬打滚的逃回来,他不由生气地咕哝着。它们个个衣衫褴褛、垂头丧气,胜利时看起来像尸体一般;如果打了败仗,境况就会更加糟糕。

  “你手下的侦察兵真没用。让他们去干扰敌人的防线,它们却像挨过鞭子的赖皮狗一样爬回来。”加尔鲁什不满地哼哼着,不屑正眼看盟友一下。大个子棕皮兽人还是裹着他那吓人的行当,二头肌青筋暴涨、刻满刺青,从獠牙肩甲下夸张地突起。他就站在营帐前任雨淋着,让雨水淋湿他愤怒的面容和黑糊糊的下颚。

  大个兽人边上是在营帐底下避雨的大药剂师莱登。他看起来相当不堪一击。大麻脸在一堆紫灰乱毛发下抽搐着,好像在想着编啥好话来搪塞,才不会再惹得大酋长发飚。“我可以向您保证,他们已经尽全力了。”他谨慎地说着,嗓音粗壮而空洞,“吉尔尼斯的防线应当快要崩溃了。”

  “那你手下的侦察兵为什么不继续进攻,而是滚回来呢?”加尔鲁什一脚踹开边上的一个火药桶。他自己的军队就排立在身后的大雨中:四队由五大营奥格瑞玛最精英士兵组成兽人和牛头人战士。他们站满整个银松森林,绿色和棕色的脸庞与赤红的旗帜交相辉映。“还有,原先承诺前来支援的洛丹伦军团到哪去了?他们应当要从海滩发起攻击才对。我们这是在浪费时间。”

  林度因知道此时最好不要和这位顽固不化的大酋长谈什么战略,但是随着总攻时间的临近,他越来越感到绝望。他用深紫色的舌头舔了舔灰白的嘴唇,试图乱编些理由来。“肯定是大雨延缓了增援速度,不过应当很快就到了。他们……绝对……是洛丹伦最强悍的部队。他们可是我们的精英部队啊,是我们整个行动的骨干力量……”

  加尔鲁什用指节刮着颊边,双眼盯着地形图,心里盘算着林度因所说的弛援步骑兵团的位置要怎么放。

  “但是你不应当让它们直接往正中间冲啊。”林度因继续道,“那是一个……阻塞点。那里的防御工事更好,防守也更严密。重装甲骑兵部队是没办法突围进去:火枪会把它们打得稀八烂的。你一定要明白——”

  “我当然明白了!”加尔鲁什回答,“城门已经被冲开,我们现在必须将它打塌。这是你们最擅长的。”大酋长直勾勾地盯着大药剂师,冷酷的双眼落在后者黄白交错的眼窝上。“你们老早就已经是尸体了,根本就不可能被杀死。无论如何也要给我闯进阻塞点,为后面的部落军队杀出一条路来。就算是踏着尸体过去,我也在所不惜。这是破防的方法,也是打胜仗的方法。”

  大药剂师竖起两个瘦骨嶙峋的指头说,“如果我们能够用一点点……哪怕是一点点的瘟疫,只是打开一点缺口。那不足以造成什么大危害——仅仅是一点儿污染! 主要是要给敌人内部造成恐惧和惊慌,而不是要――”

  加尔鲁什反掌挥向天空,雨水在营帐上划起一道闪亮的弧线,反手甩了林度因一耳光。大药剂师当即就像被马蹬了一下,差点晕了过去。不过重创之下,他还是靠意志尽量站直。

  “如果你还敢建议使用一丁点你们私藏的脏东西,我就把你和你们的地下城烧得一点不剩。”加尔鲁什怒吼着,然后转身走开。

  大药剂师莱登深受侮辱,低声嘟哝着,“是的,大酋长。”他心里恨得咬牙切齿。但是只能将愤怒埋在心里。黑暗女王希尔瓦娜斯现在在哪啊?他心内郁闷,空荡荡的双眼望向灰白的天空。为什么她不在这反击这只禽兽呢?

  冰冠冰川

  希尔瓦娜斯站在冰峰边缘,闭着双眼,身子摇摇欲坠。她举起双臂,此处寒风异常凛冽,但她只能感觉到微微的钝痛。

  突然,她感觉到身边有人,于是她睁开双眼。瓦格里幽灵向她飘过来,近得可以看见她们身上的武器在腿间闪着亮光。它们到底想干什么?

  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一段幻象涌上脑海。这是一段尘封的回忆。她发现自己身处一间沐浴在阳光中的温暖卧室里。金灿灿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尘埃在光线中飞舞,阳光在地板上投下绚丽的图案。这是她的房间,前世的房间。当时她还没满二十岁,但已经是家族中最年轻最有潜力的猎人。她穿上高统皮靴,仔细将鞋带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整了整叶状的刺绣胸饰,然后立马跳下床去照镜子。及腰的金色长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波浪一样晶莹透亮。她对着镜子梳理长发,让它顺着细长的双耳完美地垂了下来。仅仅是家族中最优秀的猎人是不够的,她还要让所有人为她的美丽而窒息。那时的她是多么的爱慕虚荣啊!

  这是一段早已被遗忘的陌生回忆,但是它却让希尔瓦娜斯从冰峰边缘退回几步。为什么会想起这段往事呢?那段日子早已逝去。

  此时另一段回忆又涌上心头。此时的她潜伏在永歌森林的滑石后面。秋天的落叶在头顶上哗哗地响着,掩盖了同伴的脚步声。他疾行而来,闪在她的身后。“敌人太多了!”他喊道,见希尔瓦娜斯竖起一根手指头,立马安静下来。“我们只剩两队游侠了”,他轻声说,“他们快撑不住了!”希尔瓦娜斯没有将她的目光从那片黑压压向河滩步步逼近的尸群移开。那时正是第三次大战的高峰期,离银月城沦陷于阿尔萨斯大军之手还有几个小时。

  “他们只需要拖住它们,让我们有时间来强化太阳之井的防御力就行了。”她谨慎地回答道。

  “他们会死的!”

  “他们就像箭袋里的箭,”希尔瓦娜斯说,“必须牺牲他们,我们才能赢得胜利。”

  那时的她多么的傲慢而无情啊?不--因为那时她是一名战士,拥有的就是战士之心。

  突然间,最后的第三段回忆也涌了上来。“洛丹伦的合法子民们!”希尔瓦娜斯振弓大呼。修长而又健壮的前臂,已然有了蓝灰色的阴影。该死!这幻象全然不同,闪着死后复生般的冰冷光辉。她眼前是一群奇形怪状、身体乱颤的尸体,盔甲四分五裂,躯壳支离破碎,臭气熏天。它们那哀伤绝望的眼神突然让她想起孩童。虽然它们让她恶心,但正是它们的渴望让她强大起来。“巫妖王的力量就要被摧毁了。你们将属于自己。难道你们甘心在自己的土地上成为被放逐的人吗?还是让我们就此接受残酷的命运,重新夺回我在这个世界的地位?”

  她的反问起初只是引起咯咯的笑声,接着爆发出一阵歇斯底里般的欢呼。无数瘦骨嶙峋的拳头挥向天空。这些可怜的人啊,有的曾经是佃农、农夫、牧师和战士,甚至是领主和贵族……他们都还没来得及明白发生什么事就死了。但是只要有人——任何人都可以——让它们清楚归属就会狂热不已。“我们被抛弃了。我们是……被遗忘者。但是在明天太阳升起之际,首都就将是我们的。”她宣告,它们开始群情沸腾。

  “那么,那些人类呢?”当喧闹声沉寂过后,一位年轻的炼金士出声问道。希尔瓦娜斯认出他正是昨晚一起战斗的人,冷静的智慧在他的眼神中闪烁:他的名字叫做林度因。他早就接受了自己的处境,提及人类的时候就形同陌路人。她在心里记下他,日后可以加以重用。

  “人类,就由他们去吧,”她答道,心里已经有了盘算。“他们相信自己是正在解放这个城市。那么就让他们替我们而战吧,用他们的性命去换取我们的所需。他们就像——”,她忽然想起之前用过的一个譬喻,“就像箭袋中的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