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角色介绍 功体属性 攻击奥义 秘传系统 特殊技能
道具物品 怪物图鉴 武器打造 卡片对战 武侠娃娃 名帖系统 任务简介 帐号交易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互动武侠   官方网站 
快攻制胜----绿林好汉
作者:风凤疯 2005-04-07 13:08火爆论坛网友投稿

  许多万智牌玩家都非常崇拜黄金牌,总希望自己有一套黄金套牌即体面又可以在DCI比赛中获胜并赢得积分。其实在实战中并不是这个样子的,万智牌中的五色牌如同中国的五行一样相生相克,每一张牌都有它的存在价值但也有很多牌克制它,所以一张非常好的黄金牌未必是你制胜的法宝。

  大家在组自己套牌的时候,很多时候是根据自己一时的灵感组成的,而这一灵感往往是自己对一两张牌的理解和认识,于是便以这一两张牌为中心牌组成套牌。但在实战中这一两张中心牌恰恰正是你这套牌里的致命弱点,比赛中的发展不可能以你个人的意志的发展而发展的,先不说你是否能在60张套牌中抓到这一两张中心牌,只要是对方先出一张克制你中心牌的牌你便无计可施了。所以真正的实用的套牌不是以黄金牌的多少定的(真是那样,万智牌就不是智力的比赛而是比富了)。

  笔者根据自己的实战经验,组了一套很普通的绿色套牌。这套牌充分发挥绿色牌的优势,里面只有4张黄金牌中间的主力牌全部以普通和非普通牌组成。但愿通过对这套牌的讲解能为万智牌玩家提供更多的思路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套牌目录:

  扑翼机*4非普通

  罗堰妖精*4普通

  地精诗人*4普通

  扑击猎豹*4普通

  白子巨魔*4非普通

  育苗地守卫*4非普通

  变巨术*4普通

  共生共存*4普通

  白木甲*4非普通

  盖亚之佣*4非普通

  飓风*4非普通

  树林*16普通

  盖亚育苗地*4稀有

  备牌:

  海啸*3非普通

  生命之力*3非普通

  安宁*3非普通

  泰坦尼亚爱民*3非普通

  垮坏术*3普通

  套牌讲解:

  扑翼机:

  扑翼机是一张非常怪异的牌,它具有飞行的异能,召唤费又非常便宜是0可以随时上场,它的攻击力是0容易让对手忽视,平时可以当做墙阻挡对手的小生物(包括飞行的),也可以为“盖亚的育苗地”产生更多的法术力提供资源,但是一但扑翼机加上白木甲或盖亚之拥之后,扑翼机就变成制敌于死地的武器了(主要针对使用红、黑、绿、三色套牌的对手)。笔者曾经无数次用扑翼机干掉对手,而且请您仔细考虑一下仅仅召唤扑翼机这一动作就可以伤害对手“蛋白石泰坦”、“隐匿哨兵”等牌非常搞笑的。

  罗堰妖精

  罗堰妖精的召唤费用便宜只需要1点,而且是可以产生一点绿色法术力的法术力源。在游戏开始的阶段出罗堰妖精等于为你放置了两块地和一个1/1的生物,为你后期法术力的提供建立了良好的基矗

  地精诗人

  地精诗人在这组套牌中的主要作用是消除对手一些对你极为不利的结界,例如:“崇拜”、“死亡手颖、“奥秘实验室”等。当然它加上白木甲一样可以进攻或防御。注意地精诗人是敌人结界的克星,在对手打结界牌时一定要加强保护它太小了只是一个1/1的小家伙(它也太容易被伤害了)。

  扑击猎豹*4普通

  1点绿色法术力召唤的2/2的生物恐怕只有绿色牌,在第一回合召唤它可以在声势上和心理上给对手以强大的冲击。对手很难在三个回合内伤害它,而且作为1点法术力召唤的生物(虽然它有反响)对手也很难对它痛下杀手。

  白子巨魔*4非普通

  3/3的生物在万智牌中的生物绝对是大生物,虽然有反响但2点的召唤费用但对于打其他颜色牌的玩家只能是一个梦。它重生的异能对于红牌来说只能用“灾难”两个字来形容了。

  育苗地守卫*4非普通

  2点法术力召唤3/3的生物对于打别的颜色的玩家是一个梦,那么当你在第二回合召唤出一个4/4且有践踏异能的大生物时估计对手的心都碎了。如果你第二回合召唤育苗地守卫成功的话,对手是很难在两三个回合里消灭它的,而两三个回合后敌人恐怕已经不在了(是被“育苗地守卫”践踏死的)。

  变巨术*4普通

  “变巨术”是一个瞬间,它随时可以使用只要你拥有一块未横置的树林。它瞬间将你的生物+3/+3的异能可以使你的未被阻挡的生物给敌人造成更大的伤害,也可以使你阻挡(或被阻挡)的小生物演出一嘲扮猪吃老虎”的好戏,同时它还是保护你重点生物的最有效的办法。不要轻易的使用“变巨术”好钢一定要用在刀刃上。

  共生共存*4普通

  它与变巨术一样是一个瞬间,可是与变巨术相比限制多了一点,召唤的费用多了1点,施放的目标也多了一个。但是“共生共存”瞬间为你2个生物+2/+2的异能依然可以起到与“变巨术”异曲同工的妙用。

  白木甲*4非普通

  “白木甲”在绿牌中应该是最好的生物结界了,首先它的召唤费用只用3点,再者每有一个树林它就获得+1/+1的异能,而且你的树林依然可以继续提供法术力。你的生物一旦加上“白木甲”后恐怕在你放地的时候对手的心也要跟着颤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