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官方网网合作专区

论《激战2》团队锦标赛匕首枪盗贼的生存之道

专区首页 | 激战2官网 | 攻略站 | 传奇武器 | 世界之战

作者:小_肥_鼠    |    2015-06-15 10:50

今天为大家的是DP盗贼的全面解析 【第二版】,时隔半年,DP(即匕首枪)盗贼在定位,打法上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今天这篇贴将著重剖析在团队锦标赛中,DP盗贼该如何去发挥自己的作用,并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并不会在这篇贴子中过多地去针对盗贼该如何单挑,相反,我将对於盗贼在团队锦标赛中的团战打法进行更多的分析。 作者:小_肥_鼠 来自贴吧

  当前版本下,伤害与生存能力失衡的天界创造的大男子天团依旧是版本的强势,代表是以场内持续能力和辅助能力杰出的DD元素;倾向输出和控制的工程,以及机动性,回复性和团队帮助极强的战吼战士,因为这种类型阵容的存在,盗贼很难进场进行有效输出,并且因为这些职业相当不错的输出能力,盗贼的自保也很是问题。天界体系下的产物【点上持久战】显然不是盗贼所能适应的,这也是盗贼在面对这也的体系或是搭配这种体系时候略显单薄的原因。

  另一方面,由欧服一直保持和不断开发的爆发型阵容,在大锤冥想守护被正式投入使用后而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大锤冥想相对起别的dps职业不错的场内自保能力和强控制能力,搭配上盗贼的爆发力,能够起到很好地秒杀作用。这套阵容在上一次wts里Orange Logo对战Abjured的时候展现了很强的单点秒杀能力。在配合良好的情况下快速击杀对方输出位,是欧服带来的一套非常考验磨合但是效果相当暴力的一种思路。盗贼在这种体系下则成为了必不可少但也容易被针对的一个角色,盗贼自身的强爆发以及叠隐身一系列特性,能使得爆发阵容进退场自如;另一方面来说,dp盗贼天生脆弱的身板也使得其在面对这样的阵容时候需要格外小心。

  1.如何在切人/单挑/团战中具有压制力

  这个点我在之前的DP贼讨论贴1.0中有讨论。但是我将在这里从新总结。

  在这个版本,一套背刺+偷窃已经无法轻易带走一个角色,因此,DP贼的手法从原先单纯的一次性刺杀,开始转变成在单次爆发后频率相当高的铲斗。这种近身压制力主要来自于枪4和匕首枪3。匕首枪3的突进效果+致盲能让对手的反打能力丧失,手枪4能避免对手的其他可能逃生动作以及加血一类技能。因此,p4+dp3+AA将慢慢的成为DP贼除了背刺以外最有用的输出手法。当然,p4的打断以及DP3的致盲,并不是刷的。你要做的是看清楚敌法的动作以及动画效果,来进行P4或者是DP3。每一发DP3/P4后你可以有2~3次的基本无损平A机会,这是这个思路的优势。

  2.如何针对不同职业:

  对战士:在狂战士姿态下,不要用DP3,只用P4;在鉴定下,只DP3,不要P4。如果鉴定和狂战士姿态都在,隐身拖到他双姿态消失。其他情况下可以用DP3致盲掉大部分技能。如果是剑号角战士,则要利用其没有坚定的特点,多利用P4,并且在对方有倒地时,注意打断他的大旗。

  对元素:DP3>P4,元素并不是非常惧怕打断.DP3比起P4对元素更具有压制力。平A最后一下的毒非常关键。场内切元素请注意技能。在水协调或者是没有火3后的火协调是切入元素最好的时间。

  对工程:百分30以上血线 DP3>P4, 注意的是每一段时间后你一个打在工程身上的症状会无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利用毒或是短弓刷出的垃圾症状来保证你的DP3是有效的。在百分30以下血线 P4>DP3 工程回复能力强,治疗塔释放出第一段后第二段无法打断,因此在低血线时候持续地保持打断不给他放回血技能的机会是核心。工程最怕的就是控制。因此连续的控制链是针对工程的关键。同样,切入工程前尤其注意他的治疗技能状况/漏油鞋/扳手4的CD。

  对死灵:与工程基本相同思路。死灵其实更加恐惧DP3与P4的压制。要注意的一点是,在死灵DS后首先要做的是DP3而不是P4,不然会因为没有致盲吃到一发无读条的恐惧,这是相当危险的。死灵的切入手法基本相同,不管是直伤死灵还是症状死灵,DS后的一发恐惧都是最关键的。因此切入死灵最好的时候恰恰是他刚刚使用完DS的一套技能后。

  对守护:DP3>P4。打断对於格挡和鉴定很多的守护效益不大。保持致盲才是关键。另外短弓4是不可格挡的,因此可能的话在守护治疗动作出来一瞬间用短弓4,可以大大降低治疗量。冥想守护在场外单抓会让你很危险,但是只要他一旦进场,你对他的压制会变得很自由。

  对幻术: 对幻术而言,这2个技能对其的压制基本相同。但是如果在非近身情况下,必须保证DP3先命中幻术再开始插入P4的打断,否则会耗豆没有作用,并让自己很危险。注意幻术闪现的位置,留好渗透/偷窃一类技能,保证他不与你拉开距离。在他剑2/失真/隐身交之前,尽可能留著偷窃,保证命中。

  对游侠:针对长弓游侠,DP3的效果要远大於P4.接近他以后不断施压是最重要的。长弓游侠喜欢你在场外走来走去这样他就能随便pew你,隐身找机会切他才是最安全的。一般来说,只要你能接近长弓游侠,后续问题都不大。对於生存游侠,致盲是关键。打断对於生存游侠效应并不大(除了加血)。打这2种游侠,5+2+111反倒成了更好的选择,这种游侠一般有剑3+剑2+匕首4以及天生的翻滚,因此在偷窃前要算好时机。

  对盗贼:针对DP盗贼,是一场耐心的较量。在双方都无比脆弱的情况下,除非你在场内可以受到很好地保护或者你能保证搭配队友直接秒杀对方某一个单位,否则的话,先主动进场的盗贼很容易被针对。利用隐身来观察敌方DP盗贼的位置,观察队友的血量算计他可能会去切入的时间,在你切入他后,致盲和打断依旧是重点。利用DP3的致盲来保证他不能用偷窃来反打,然后p4来断他的5+2打乱节奏,保证自己进场时安全,这样基本能保证与DP贼交手时站上风

  针对SD盗贼,最重要的是等。SD盗贼在场内节奏非常快,他什麼时候滚你也很难算。就算我们能知道的数据是一般单能量符文的SD贼在带上文章后是7次闪避效果,我们也依然不能直接确定什麼时候去偷窃他不被闪躲。打SD贼关键在於找断档,他每次治疗/剑3/2~3次的弓3后,或是在剑2的一瞬间,都是你对他命中率最高的时候。这时候,致盲依旧是关键,然后保证在一波打完后再次进入隐身。面对SD贼最忌讳的就是玩命地333他111他,节奏放慢一拍,然后多隐身,保证节奏在自己手里,你就能赢得这场战争。

  对魂舞者:你TM在逗我?

  3.关於场内控制

  DP贼的最大优势之一在於可以不依赖别的目标直接进入隐身。这种情况下,纵然不能像SD贼几乎全程保持迅捷,也可以利用相当长的隐身时间,对整张地图的状况进行了解和控制。无论何时,都要利用隐身的优势,为队友带来敌方的动向。很多时候你隐身所带来的讯息,比你实际造成的伤害要有价值的多。

  4.关於目标选择:

  在前面针对各职业的切入我都基本说过一遍了,不过这里还是进行一个小小的总结:

  1.治疗技能后往往是切入最好的时机。全职业通用。

  2.格挡技能,无敌技能要观察好。工程的扳手4,守护的治疗,无敌,F3,幻术的剑2,失真,战士的姿态,这些是你要重点观察的技能。这些职业在没有这类技能后,往往非常好针对。

  3.站位:站位太靠近你们主要人员的区域,这类目标可以优先击杀,因为身边有队友,你可以放心地集火这类目标。同理,在针对敌方高台职业时候,要注意对方其他敌人的走向,来保证自己的安全。

  翻滚:在这个动不动就全员生机的年代,翻滚越来越难计算。但2次翻滚(除了SD贼,生存游侠外)依旧是你切入的好时机。除此外,元素的火3,游侠的剑3,匕首4,剑2,盗贼的剑3,短弓3,都是需要尤其注意的技能

  5.关於DP贼的一些小技巧

  1. DP3收武器:用过都赞好!这个小技巧看似麻烦其实操作起来并不难。因为DP3在伤害出现前就会将你传送到敌人身边并致盲,因此在dp3闪过去后马上按收武器键,会让敌人被致盲。这能让你在隐身状态下骗出敌人的翻滚/无敌/格挡或一系列防御型技能。保证你的爆发的实际命中。

  2. 取消目标:很多时候你在打完一波准备再次5+2的时候,你如果依然选定著对方为目标,这个时候2过去触发隐身,很容易被打断或是有意识地控住。因此,取消目标快速转向2,保证你退场一波的隐身更加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新浪游戏APP下载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不做死不玩贼 《激战2》盗贼爆炸输出攻略(2) 2015-06-05 10:34:10
          不做死不玩贼 《激战2》盗贼爆炸输出攻略 2015-06-05 10:34:10
          超详解析 《激战2》PVE伪盗贼碎层攻略(2) 2015-06-02 14:04:24
          超详解析 《激战2》PVE伪盗贼碎层攻略 2015-06-02 14:04:24
          千万别错过 《激战2》资料片盗贼特性翻译(2) 2015-05-27 09:34:25
          千万别错过 《激战2》资料片盗贼特性翻译 2015-05-27 09:34:25
          《激战2》美服盗贼隐身新机制测试感受 2015-05-22 10:46:33
          怎么喜欢怎么玩 激战2双匕首盗贼PVP新手攻略 2015-04-23 14:09:1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