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官方网网合作专区

《激战2》剑匕盗贼的前世今生白皮报告书

专区首页 | 激战2官网 | 攻略站 | 传奇武器 | 世界之战

作者:greendayb4     |    2014-10-14 10:26

激战2剑匕流盗贼在上一个版本中可谓风靡一时,凡是高端PVP团队必有剑匕流盗贼。在新版本中由于剑3的2段被砍,很多玩家认为剑匕走到了末路,实际上这只是玩家的误区,剑3的2段并非是剑匕盗贼的真正精髓。

  剑匕贼的起源和发展

  1、影返时代——同神一样的存在

  早期的剑匕是十分逆天的,剑2的影返无读条和可控的先攻值机制,让剑匕成为了欧美最为流行的一大武器组。剑2的影返我就不多说了,没有读条的版本让剑匕贼可谓是无赖到了极致,几乎魔免的身影穿梭于战场的没一个角落。这里我想聊聊关于老版本先攻值机制的事情,老版本的先攻值机制更为可控,特性中的PERK给予盗贼于现在双倍的先攻值增益,比如纹章利用,耐心刺客和急速回复,均2点先攻值。虽然老版本每秒恢复先攻的速度较现在慢一些,但从先攻值恢复的机制来说,盗贼的先攻更可控,这也让那个年代快速影返和多样节奏的盗贼走向了神坛的巅峰。

  2、误区时代——始作俑者SIZER

  后期版本中,剑2的一刀NERF,让诸多盗贼玩家无法适从。这里我就要提到一个人,没错,是SIZER。SIZER的确是一名十分优秀的SD玩家,不得不说从意识和操作上来讲,可谓是宗师级的盗贼。但后期版本开发出来的剑匕加短弓的SD贼让SIZER带入了一个误区。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26060的build确实不好,尤其是丽萨符文的NERF更让这套BUILD无法应对多发情况。SIZER那时候用的这个BUILD过分的依赖丽萨符文给予的全类别恩赐,最重要的一个属性就是20%的暴击,所以虽然特性不好,但依赖强大的符文还可以弥补相当多的弱点。但丽萨一削弱之后,这个build立马捉襟见肘。可诸多国服的盗贼玩家却还蒙在鼓里,盲目效仿,悲剧一箩筐。也就是这个原因,国服开服之期我就对很多盗贼玩家说,别去学SIZER玩剑匕贼,他那时候吃的是队友。26060的输出空间绝大部分是队友营造的,SZIER只是用自己极其精妙的操作弥补了很多劣势,但SD最强的能力并未发挥出其全部。

  3、纯偷窃时代——顺手牵羊让SD又回来了

天赋点天赋点

  之后版本进行了少许改动,主要是针对各个符文进行了修改。26060的SD贼已经逐渐淡出公众视野,取而代之的则是20066的纯偷窃盗贼。SIZER或许注意到这点,在前一次的国际比赛中就使用的这个纯偷窃打法,解说妹子无脑的崇拜之情和SIZER来去自如的身影,让很多盗贼玩家看到了曾经SD称霸神坛的影子。与此同时,国服部分SD玩家也注重使用这套build,很多高端PVP盗贼已经悄然的更改配置,利用更多的翻滚和威能,让这套打法愈发猛烈。build的细节也在不断完善,从海盗符文刀力量符文,从快速切换到viger加might,20066似乎已经完美的不行了!这套build从硬件上弥补了SD的生存问题和续航问题,解决了很多之前没有解决的东西。无论是否空打剑3进行输出,这套build都有很好的发挥空间和实战威力。这也让那个时代的SD盗贼成为了高端PVP团队的必带人选之一。

  二、剑匕贼路在何方

  1、致命改动

  先说说剑3的改动:先攻总值不变,1段变为4点先攻COST,2段为1点,1段未命中则不能使用2段。未命中是什么概念?闪避吗?不对!致盲,格挡,无敌,都算未命中!上个版本的SD面对致盲的职业还可以利用1段进行清症状,使用2段输出。面对格挡职业还可以空打剑3,直接利用其2段无视格挡属性进行破防。但现在一切都化为乌有,这让SD盗贼面对此类职业,输出直线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剑3的2段破防能力也显得那么无力。先攻4点又意味着什么?这让你即便在命中对方之后,会处于一个先攻值较低的状态去进行剑3的2段输出,先攻值较低对于盗贼是十分危险的,而且由于特性的原因,降低你少量的输出、不得不说,以上两点却是够SD喝一壶的了。

  2、新版本剑匕贼的精髓所在

  说到这里,我需要问大家一个问题,SD这个武器组,从古至今,最强输出是哪个技能?或许有人说是剑3的2段。或许有人说,如果对手有增益,则是剑3的2段,没有增益则是剑1的3段。当然你也可以认为是4技能。

  其实大家都错了,剑匕的输出最强技能应该是剑3的1段!我说这话,肯定有人会认同,有人不会。我就和大家聊聊为啥是剑3的1段。在迷雾之心,你选择20066的build之后,你会发现,剑3的2段面板数值为1190。而剑3的1段为595,剑1的1段为635。大家使用剑3进行输出时,会发现,剑3的1段结束后,可以立即联协一个剑1的1段!注意,我说的是联协!所谓联协就是几乎在同一时间内出现的多个技能!为什么能联协?大家可以仔细的看下技能图标,剑匕盗贼绝大部分技能需要有一个0.5秒的读条时间,但剑1的1段没有,也就是瞬发,制约其发动时间的只有动画效果。剑1的动画效果十分的快,但也有,这就造成了你在使用其他技能的时候,很难同剑1的1段进行所谓的“联协”。

  但剑3的1段则可以完美的联协出剑1的1段。为啥?因为在剑3的1段的闪避时间要稍微的高于动画时间一些!这给了两者联协的可行性,加之剑3的1段优秀的收招动作,让剑1的1段和剑3的1段几乎融为一体。

  595+635=1230事实如此,不服不行。当然,针对于2段攻击和1段攻击在暴击率的影响下,究竟谁的伤害更优秀这个问题,我就不列举大量的数学计算了。无论什么样的盗贼,使用PPC属性,其爆率会在35%到65%之间,这个区间内,多段攻击更稳定,你们只要记住这个结论就行了。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激战2迷雾碎层大冒险 有机会得碎层惊喜宝箱 2014-10-13 11:03:38
          传奇武器展 《激战2》最强装备就是这么酷! 2014-10-11 10:33:42
          《激战2》新手幻术入门迷雾碎层之以太关卡 2014-10-08 15:01:45
          激战2竞技场生存手册 无解的双匕首元素使 2014-10-08 11:41:11
          萌物超级秀 《激战2》三只跑图的阿苏拉 2014-10-11 10:13:2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