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论外挂的是与非
 
作者: 英雄麾   2005-05-14 10:53

  外 挂~说来话长~本来外 挂是用来方便玩家操作之用,后来渐渐成为破坏游戏平衡性且伤害某些玩家心理的一个重要网络弊病之一~!对外 挂的制造和使用有着很多综合的复杂原因,当然涉及到商业利益~这里不做详谈。对外 挂本人不置可否,单就外 挂的功能做个具体问 题具体分析~

  拿《mu》来说,该游戏是被外 挂所害的典型例子。1.是该游戏漏洞太大,角色竟然能钻石头,引怪,还能全屏检装备~在外 挂地图上点哪,角色便到哪,更有甚者,还能调速度~!感觉不公平的人走了一批。2.奇迹游戏版本更新太慢,因为有了外 挂,大部分玩家已经满级,继续玩已经没什么新意和刺激,又走了一批~!3.满世界都是外 挂,找人聊天竟然世界静悄悄的,这样走的差不多了。然后9城再搞个大区合并~!说真的,那款游戏伤透了人的心~!

  开始9城做过举报外 挂的类似方法来反外 挂,但是治标不治本,根本原因是游戏本身~!2003年11月底,9城开始大举措反外 挂,走的人很多~!

  不过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2004年3月,MU外 挂悄然兴起,加上天空城的开放,玩家大增,根据不完全统计:99。9%的人在用外 挂~9c没办法,不说话就默认大家用外 挂了,想不到在有外 挂的情况下也可以火暴,只可惜,因为外 挂太BT.马上有人几天就把等级和装备搞齐了。继续玩又有什么意思呢?可以推论:一个游戏推陈出新是该游戏的生命力~要留住玩家就要留住玩家的心。

  封神榜是款最具有中国文化内涵的网络游戏~这点我很喜欢,魔兽世界虽然炒的很响,不过我还是觉得跟中国文化差异很大,上万个任务,巨大的地图,很浪费玩家的精力~!而且聊天系统不好~要说游戏本身除了自各装备等级高之外,另外一个绚丽的地方在于与其他玩家的交流上,网络世界也象一个社会,需要玩家之间的互动,如果网络游戏属于一个人,那便没有任何意义。

  封神榜是款好游戏,不过目前也受到外 挂的影响,在封神榜里,外 挂有好处有坏处。

  首先是自动练级,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很快,心理压力也很大,所以抽出点时间玩玩网络游戏放松下是必要的,但是自己操作与工作,学习,休息时间往往发生矛盾,发生冲突,这样,用外 挂帮自己练,就省了不少时间,有人担心外 挂与不用外 挂的属于不公平行为,但是,目前的外 挂并没有破坏游戏的平衡性,没有利用游戏的漏洞恶意破坏游戏(况且封神榜游戏漏洞不大,有漏洞也及时修补)。打个比方,同样的1000m路程,有的人骑自行车去,而有的人骑摩托车去,难道骑自行车的人需要声辩这是不公平吗?改变的只是工具,而我并没有改变路的长短,这就是本质~!为自己节省点时间有何不可?

  其次,研究外 挂与玩家是否在线的关系。有人说有外 挂了,人就不在了,密人没回复,很没意思。依我分析,外 挂使用与玩家在线量不成正比。一个游戏的人气量,在于该游戏的魅力程度,比如服务器状况,版本更新,做做活动,等情况~即使我用了外 挂,由于对该游戏的喜好很高,我便边用外 挂练级,边研究新版本和新活动的动态,而且,藤出空间和时间与好朋友聊天~!即使人不在收到信息也可以待会回复~外 挂难道不是人性话设计?若按照某些玩家的意思,封外 挂,可以设想一下,以前应该在线的玩家因为工作,学习,休息等原因,导致这段时间不在线,玩家不在,留言也不能收到,难道你非要这段时间人家不在线你才甘心?如果真的没外 挂了,想必玩家走的很多,那时候只有在线时间长的人才升级快,装备好,这样又是新的不平等,到时候封神榜可就真成了“泡菜”游戏了(即比耗时间的游戏)了。金山初期反外 挂是坐牢,但是玩家取巧之心是难以改变的,这样频繁被抓,牢越坐时间越长,最后导致该玩家的丢失。是令人痛心的,也是金山不愿意看到的。大可放心,只要游戏好,玩家自然多~!

  再次,说说外 挂的弊端,目前封神榜外 挂做的过于精细,比如:被人仇杀能自动下线的问题,外 挂制造家们,你们虽然很敬业,不过,要知道,外 挂的依附游戏而生存的,当外 挂过于替代人的操作的话,会令玩家感到失望~!被人仇杀很正常,有何不可?这样玩起来才有意思,游戏就多了些刺激,把玩家那一部分激情给毁灭,也可能毁灭了自己。目前外 挂自动做六道轮回得柳木是不是该出了?

  关键:关键是金山封神榜本身还需要继续改进,可以承认工具辅助性的外 挂,恶性外 挂当用技术进行防卫,以保护游戏的公平性。对了,你们的6道轮回任务能不能1键处理完所有的材料?这样就省了作外 挂的动机了。

  最后~最后要说:封神榜是个好游戏,是具有中国文化内涵的游戏,希望金山能把更多的中国文化渗入进去,这样对大家来说也是个学习的过程,边游戏边学习,难道不是很有意义吗?我将继续玩下去,支持金山~!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