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浅谈封神玩家的流失
 
作者: 三界神话★帝释   2005-04-25 09:41

  浅谈封神玩家的流失

  自报家门 本人 3-2 68级菜鸟道士

  本人从公测第2天起开始玩封神(第一天进不来)经历了封神公测后的一系列“改革”,经过这段时间发现玩家越来越少,作为一个国产游戏的支持者,我想为这个游戏做点什么,希望官方能看到我这篇文章,并从中发现一些问题。好了,言归正传。

  封神玩家的流失是有目共睹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玩家流失呢?首先要弄清楚玩家玩这个游戏是为了什么?

  第一,一部分玩家是为了聊天。那么我们就从封神的聊天系统说起,1、封神的聊天系统是不能复制说过的话的,所以你要复制别人说的话就得自己从新打过,这样使得聊天非常麻烦;2、封神在交易频道说话受时间限制的,你说一句话要等1分钟,有时还要几分钟;3、封神说话花费内力是按百分比计算的你的等级越高,内力越多花费的内力也就越多,这对道士来说就是烧钱,有这样的逻辑么?因此一部分喜欢聊天的玩家选择了离开,因为毕竟有太多的游戏可供自己选择,到哪个游戏不可以聊天呢?

  第二,一部分玩家是为了练级。为了练级玩这个游戏占了大多数,然而你要打你相同等级的怪,你没有绿装是不行的,在这个游戏里蓝装就是鸡肋,你不可能笨到拿蓝宝石砸蓝装吧!但是绿装不是每个人都弄得到的(绿装太少),因此很大一部分人在练级受阻时选择了离开。

  第三,玩这个游戏是为了PK。能在虚拟的世界做一个王者,这是一部分玩家的梦想,这部分人为了达到王者的目的,会不惜花RMB收购好的装备,但是这个时候又会发现绿装太多了,这部分人花RMB买的装备根本达不到自己的目的,因此再不能成为王者在其他玩家面前炫耀的时候他们也选择了离开。

  解决方案:

  第一,聊天系统加以改正,1、可以复制别人说的话;2、专门设置聊天频道,说话不受限制,交易频道除外(因为玩家要做生意的)。3、把说消耗内力由百分比改为固定值比如100(一瓶小蓝呀)。

  第二,其实老版本的蓝装也有很多属性都很好的,只要有蓝宝石升级,练级没有一点问题,反倒是新版本里的一些蓝装实在变态了,增加蓝宝石的爆率或者可以在NPC出购买,只要有了练级的装备我想大家也就不会那么失望了。

  第三,降低绿装,黄武的爆绿,让拥有这些装备的玩家有成就感,让没有这些装备的玩家有幻想、有目标。

  这是本人一点小小的想法和意见,希望官方能看到我的这篇文章,如果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就给俺奖励一套100的绿装和100的黄金武器。俺还有很多的策划,如果想听就聘请俺做个兼职策划,呵呵。

  国际惯例宣传一下俺的国家“天上人间”希望支持我们。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