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三教九流的神仙社会
 
作者: 传说中的乌龟   2005-04-15 15:37

  网络游戏是虚拟的世界,但是现实世界中的凡凡种种都能在网络游戏中表现出来。

  封神榜无疑是把这一点发挥得最出色的,不得不让人佩服大公司的眼光敏锐。

  一、人生下来就是不平等的

  现实社会本来就是不平等,所以公平、公正、公开才成为社会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同一片蓝天下,有的人生下来就含着金勺子,有的生下来就没奶喝。同样道理,道士、E人练级快、PK强,甲士就哇哇喊不公平。这有什么不公平?当初你为什么选择了甲士职业?要么你没参考各种论坛的前辈们的评价,要么你是死钻牛角尖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异类,要么你就是期待着金山改数据的投机家。不论前面提到的哪一种情形,到了你觉得练甲士实在忍无可忍的时候才抱怨游戏不公平,我看没有多少人会同情你,因为游戏中90%已经是道士和E人,他们笑你傻,暗暗庆幸当初自己的正确选择。

  二、地方主义

  长江发大水,湖北人垒高坝堤,湖南人就受淹;湖南人垒高坝堤,湖北人就受淹。在封神榜里,加入了国家,就会自觉不自觉的受到地方主义的影响。典型的就是交易系统的国骂,不管自己国家的人做得对不对,首先要护短。护短不成就国骂,国骂不赢就威胁,威胁不成就群P,群P不成就仇杀。其实封神世界所有大大小小的纠纷,都是各个国家的自高自大引起的——别人都是垃圾,只有自己是最好的。

  三、弱肉强食

  人心都是贪婪的,之所以有的人不贪婪,是因为他还没有贪婪的资本和机会。封神榜提供了很好的蓝本——它有奇怪的仇杀系统。凡有纠纷,不论事实与真象,级别高的人最有言语权,级别低的只好默默不出声,否则见一次被仇杀一次。

  四、底层人物的周星驰式造反

  有压迫就有反抗,这条真理放之四海皆准。一是反仇杀,往往低级的人物被逼高级人物急了,就会选择偷偷的仇杀,也就是让人色变的杀挂机E人,假若对方不是E人或者又不经常挂机,就偷杀他所属国的挂机E人,让仇家受到国人的埋怨和责骂。二是捣蛋兔子坐地收钱,高级人物打BOSS,往往会遇到这些兔子而无可奈何,我看到这种场面就想笑,呵呵。

  好了,服务器开了,不乱写了,八八。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