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存在的理由
 
作者: 快乐是永恒   2005-03-25 16:27

  你是否有过这样一种感觉?突然间觉得自己正在做的那些事毫无意义;突然间觉得自己对某人某事的执着是那么可笑;突然间觉得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而存在着……

  我永远对我在学校所上的第一节心理学课记忆犹新:身材矮小、相貌难看的一个中年男人(后来才知道其实他是青年男人),踏着铃声走进教室,没有自我介绍,没有课前的问好,径直走到我身边,问道:“你为什么活着?”惊讶——茫然——无语!尽管很想告诉他我不知道我有什么理由不活着!这节课后,在班里颇具影响力的我给了他一个代号——变态,当然,他所教的学科也被戏称为“变态心理学”,以至于直到心理学课程结业,我们班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位老师的真实姓名,这其中,当然有我!

  “为什么活着?”这个奇怪的问题让我第一次不尊重我的老师,然而更奇怪的是,从那以后,我却常常思考这个问题。思考了N次,无解!但我一直相信,任何事物的存在,必定有它的理由!

  我玩封神榜,纯属偶然!就为和曾经的男朋友赌那一口气,想看看我和封神榜,谁的存在更为重要。不到一个月,我如偿所愿得到了答案,答案却是在意料之外!我到来,他离开,而我,开始觉得呆在游戏里比呆在他身边更快乐,或许,他也曾经这样想!数月后,我们分手了!不是封神榜的存在颠覆了我们的感情,而是我们发现,我们的感情脆弱得抵不住一款游戏,因此,它不该存在!

  沉迷于封神榜的日子里,是因为在游戏中结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说特殊,或许是因为我们的感觉有点像这个世纪比较流行的“网恋”。他的关怀,他的善解人意,他的甜言蜜语,让我存在于游戏中的日子很快乐!或许,虚拟世界中的东西寿命最短,最终,在前途面前,他放弃了封神榜,还留给了我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承诺:为了和你成为现实,我必须去现实中努力!我很清楚,从现实的角度讲,我,不可能成为他存在的理由,但我依旧为他——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存在而快乐!

  在他离开的第二个月,我和朋友也离开了1区1服,不过,不是彻底离开,而是去了别的区。在那之后,我体验到了,原来,游戏也疯狂!那段日子正值假期,我和朋友每天泡在网吧里,和一群疯狂的人游戏着。认识他们之前,我一直以为网络游戏是30岁以下人群的专利,直到看到坐在电脑前的那对名为天刹→太阳和天刹→小萍萍的夫妻,我才开始惊叹封神榜的魅力!在这里,我不再像过去喜欢没完没了的聊天,而是一个劲儿的练级,或跟着那些我眼中的高手们杀BOSS,尽管过低的级别常常让我在还不识BOSS真面目的时候就挂掉,但我依旧开心!记得曾经有一次,我站在孟津看人PK,足足看了半小时,一人不解地问:“好看?”我迅速敲出俩字:过瘾!应该说,这段日子,是我真正玩游戏的日子,如果说之前的快乐是因为虚拟世界中的某个人,那现在的快乐则是因为游戏本身的存在!

  有人说,封神榜是垃圾的,我不知道一款游戏垃圾与否该如何判断,只是,玩封神榜在不断的屏蔽BUG、外挂和不断的更新后,那群疯狂的人毫无眷恋地又回了“封神榜”。没有了他们,那个区冷清了不少,兜兜转转,我和朋友又回了新云天!一上线,刹时明白了诗人崔护的那句“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含义。重新练号,重新认识朋友,我,乐趣无穷!在朋友出水莲花的介绍下,我加入了国家。这里有我现实中的朋友出水莲花和品C;有我游戏中爱睡觉爱赚钱的“老公”失忆天使;有在守城中任劳任怨的老大东风破+和逐鹿☆华英雄;有天天挂QQ,还能教我电脑知识的惠能;有喜欢用好几个号混淆视听挂着机聊天的极品数码猫、金刚狼(同一个人);有和我的领导职务相同的校长云中帆;有跑船高手冷风№情缘和老鸠……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让我在卡号1天的状况下还能对封神榜不离不弃!工作之余,郁闷之时,组着队跑商,挂着机聊天,我,快乐着!

  为什么活着?我依旧常常思考这个问题!游戏中,费心费力的练级是为了体验PK中的痛快和获得稀世物品后的惊喜,现实中又何况不是如此?往往长久的努力就是为了一刹那的喜悦!没有人能幸运地过着天天快乐的日子,挨过苦难和无奈,无非是为了体验快乐。或许,快乐便是存在的理由!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