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封神榜有点不厚道
 
作者: 奉行云   2005-03-25 16:15

  在3D技术盛行的今天,个大游戏厂商都以精美绚丽的3D游戏画面作为自己产品最大的卖点。但是,却有这么一款画面落后N年的网游,居然拥有高达18万的在线人数……That’s Why?

  做《传奇》的徒弟很爽么?

  当我们由《封神榜》封测、内测、外测到收费一路跟随下来,不由得惊叹-这,不就是整个一不折不扣的国产《传奇》挂机版吗?看看,连《传奇》古老引擎的缺陷-每秒五桢画面的硬直动作,《封神榜》都学得如此惟妙惟肖,这个徒弟还真是有样学样。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当我们将《封神榜》比喻为国产《传奇》的时候,其实某些人已经觉得这款网游取得巨大成功了。《传奇》对普通网游来说,是多高的一个高度(我们说的是在线人数!)。

  无论是传承自《传奇》的人气,抑或是接手《剑侠情缘网络版》的用户资源,还是金山一向强势的市场宣传所赐,总之《封神榜》目前高达18万的在线人数(这个数据资料,来源于官方发出的新闻)足以让金山大大的得意一把。

  网游要做成什么样子才能迅速聚敛人气和财气?这次金山通过自己开发的《封神榜》,给了大家一个匪夷所思的答案-《传奇》Too才是出路!这不但是支持国产网游的玩家翘首以盼后得到的结果、不得不面对未来,同时也将成为大量国产网游开发公司新作品立项的重要参考和指导。

  不知当年那些策划过《剑侠情缘》单机版的开发者,是否会暗自感到悲哀。

  站着也能升级,这不是抢钱么?

  仅仅是游戏类型定义为《传奇》Too,并依仗宣传炒做,能将网游的在线人数维持在18万以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金山是怎么做到的呢?这就不得不提到《封神榜》里随处可见的极度商业化的设定。

  例子一:玩家先建立国家,再建立城市.接着在城市里建造轮回殿。其他玩家在人物达到15极后,学习一个名为“班门弄斧”的建筑技能,就可以在这个国家的城市里通过“班门弄斧”直接获得可观的经验值。玩家50级之前,光依靠这种挂机的方式-在城市里发呆,每50小时左右就可以升1级。

  例子二:“盘古开天”这个采集技能和“班门弄斧”差不多。这个技能同样需要玩家在线,并到达指定的地点发呆。唯一不同的是,无非是一个可以获得经验值,一个可以获得物品(金钱)而已。

  自然地,WG几乎全部被封掉了,包括我们熟悉的PZ封神,因为它们已经没有生存的必要。堵不如疏,用这样的方法来打击WG,实乃高招!玩家只需要花钱购买月卡,把人物挂在城里升级即可。这甚至超过了玩家使用某些功能不强的WG来升级的效果。这也是《封神榜》在线人数居高不下的原因—要一直在线挂着才能涨经验值。来分一杯羹的WG开发者被赶走了,在线人数高得说出来就能砸死人了。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

  除此之外,游戏中还有很多商业化设定是为大部分玩家所反感的,比如玩家要获得绿色套装,除了用足够多的虚拟货币或是现金交易外,就只能靠重复枯燥地砍杀低级怪物来收集大量的材料,然后在NPC玩类似赌轮盘的游戏……

  抢钱!!不但玩家的钱要抢,连WG开发者想赚的钱也要抢!这实在是有点不厚道!

  民族企业,民族精神在那里?

  说到这里,我们已经不难理解,游戏画面和游戏品质都不出色的《封神榜》,为何其运营成绩能看起来如此光鲜亮丽。

  它集《传奇》“优点”之大成:上手简单-简单到除了挂机和的打怪刷装备,没什么可以干;玩起来轻松-轻松到想要经验值或游戏中的虚拟货币,只需要乖乖缴钱给金山然后在线挂机就行。同时,它又满足了玩家喜欢争强好胜的虚荣心-不是每个人都有本事拿那么多钱把游戏里任务的等级“砸”到那么高,把装备配得那么好。电费要钱,网费要钱,游戏月卡也要钱,还有那些博取极品装备之类的增值服务。花这样多的钱,还真需要有魄力……

  金山在玩家乃至国人心中,一直是中华民族企业的代表。面对微软都不曾丝毫动摇的金山大旗,如今为了追求利益而急功近利,居然在网游这个消费软件领域甘当韩式泡菜网游的徒弟,不!!!不简直是青出于蓝更胜于蓝!!这是一个多么大的笑话和悲哀!!

  可叹的是我们这些网游玩家,玩个网游不仅仅被厂商以种种非公平的条款约束,就连可选的游戏类型都不多。只得机械地从一款网游转战到另外的一款换汤不换药的网游中去。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