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齐达内

【个人简介】

  中文:齐达内 或齐丹

  英文:Zinedine Zidane

  生日:1972年6月23日

  出生地:法国马赛

  身高:185厘米

  昵称:齐祖,ZIZOU

  场上位置:攻击型中场

  曾效力球队:

  1988-1992 戛纳 出场61次 进球6个

  1992-1996 波尔多 出场139次,进球28个

  1996-2001 尤文图斯 出场161次,进球24个

  2001-2006 皇家马德里 出场155次,进球34个

  国家队:法国,出场108次,进球31个

【个人荣誉】

  2006 世界杯金球奖

  2004欧洲50年最佳

  2003 FIFA足球先生

  2002 法国足球先生

  2002 西甲最佳外援

  2000 FIFA足球先生

  1998 FIFA足球先生

  1998 世界足球先生

  1998 欧洲足球先生

  1998 法国足球先生

  1996法国足球先生

【冠军荣誉】

  国家队

  2000年欧洲杯冠军

  1998年世界杯冠军

  尤文图斯

  1996年欧洲超级杯

  1996丰田杯

  96/97赛季意甲联赛冠军

  97/98赛季意甲联赛冠军

  1997年意大利超级杯

  皇家马德里

  01/02欧洲冠军杯

  2002年丰田杯

  02/03西甲联赛冠军

  02年欧洲超级杯

  01/03西班牙超级杯

【足球生涯纵述】

  对于齐达内的足球生涯,仅仅用传奇两个字,难以形容。球场上技艺非凡,球场下人品出众。德艺双馨的齐达内,在其长达18年的职业球员生涯里,为当代球迷确立了一个真正优秀球员的标准。

  在全欧洲,如果你提到La Castellane,人人都会告诉你,那里盛产流氓,小偷和骗子。但如今,人们还会加上一句,还有足球巨星。

  地处马赛郊区的La Castellane,是法国有名的北非移民聚居地。当20世纪60年代,原籍阿尔及利亚一个偏僻山村的齐达内父亲斯摩尔辗转来到这里时,他不会知道,自己的儿子将会从这里走向世界,成为整个法国的骄傲。

  成长于空荡荒芜灰尘漫天飞舞的马赛街道上,齐达内尽情释放着自己的天分。贫穷的生活没有压抑他爱好足球的天性,反倒使他在成名后仍然保存着一份谦虚朴实的赤子之心。

  尽管出生在马赛,齐达内却从未代表马赛队打过一场比赛。在他还未被尤文图斯以300万欧元的价格带到意大利前,他曾经先后效力于戛纳和波尔多。

  在2001年,已经成为世界足球一代艺术大师的齐达内被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以创世界纪录的6400万美元带到了西班牙。在那里,他和大批世界顶尖球员——罗纳尔多,卡洛斯,菲戈,贝克汉姆和劳尔一起,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接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而在齐达内职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一场俱乐部赛事,则诞生在2002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在和勒沃库森的那场比赛中,齐达内一记荡气回肠的半转身凌空怒射帮助皇家马德里登顶欧洲冠军。而齐达内自己,则完成了当代足球皇帝的加冕仪式。

  2006年,虽然年迈但表现依然出色的齐达内作出了一个让世人震惊的决定,在世界杯后彻底告别足球。2006年5月7日,齐达内在伯纳乌举行了告别赛,那场比赛后,在皇家马德里的5年时光,正式成为回忆。皇家马德里的球员们在那场比赛中都穿上了一件特制内衣,上面印着皇家马德里的队徽,而队徽上则写着这样一行字——“齐达内2001-2006”。就像人们事先所期许的那样,皇家马德里的球迷给予了一名球员所能够得到的最高礼遇,整场比赛中球迷们一直不停地在为齐达内鼓掌——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皇家马德里无与伦比的表现,更因为齐达内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为世人用行动阐明了什么是perfect。

  略显遗憾的是,那场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皇家马德里仅仅和对手战成了3比3的平局。而齐达内则为皇家马德里攻进了第二个球,进球后,他没有作出任何庆祝。对于此刻的他来说,似乎已经达到了无欲无求的境界。而在那场比赛之后,他与维拉雷尔的核心,阿根廷人里克尔梅交换了球衣。英雄惜英雄,听着全场球迷为他而发出的欢呼和一遍遍呼喊他的名字的声音,34岁的齐达内默默地流着泪水,告别了他曾经为之效力过5年的皇家马德里队。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