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罗比基恩

  球员名:罗比·基恩(Robbie Keane)

  所属球会:利物浦

  位置:前锋

  球衣号码:7号

  出生日期:1980年7月8日

  国籍:爱尔兰

  身高:176cm

  加盟日期:2002年8月31日

  曾效力球会:利兹联、国际米兰、考文垂、狼队、托特纳姆热刺

  基恩在国际米兰的开局非常不错,但是在里皮中途被解职之后,基恩就失去了上场机会,最后还是利兹联先租后买将这位爱尔兰小将带回了英国,基恩也投桃报李,在第二年以大量的进球回报了俱乐部。06-07赛季由于福勒的加盟基恩的出场机会减少,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在国家队的发挥。在2-2战平荷兰队的比赛中他为球队首开记录,在与伊朗的第二回合附加赛中他打入了第二球,在今年2月份同俄罗斯的友谊赛中基恩再入一球。他有着良好的技术,清醒的头脑,因此他总能够作一些对手意想不到的事情。

  2008年7月29日,利物浦官方宣布红军夏季最强援罗比-基恩加盟,爱尔兰国家队队长与利物浦签约4年,他将身披7号战袍。据《卫报》披露,转会费将是1900万英镑(最高可达2030万英镑、约合2570万欧元),这也是2008年夏天英超最昂贵的一笔转会。

  成长经历

  与利物浦擦肩

  1980年7月8日,罗伯特·大卫·基恩在都柏林的塔拉诞生。几年后,身为北都柏林地区克鲁姆林联队学徒的他,已经在当地成为了众所周之的金童。当年作为 10岁以下少年球员,他每进一球就能获得1英镑的奖励,几乎每次比赛结束后都是他获得的奖金最多。此后,基恩甚至拒绝了自己少年时期最喜爱的球队——利物浦队的邀请,加盟了英冠俱乐部狼队。原因?只是因为罗比·基恩觉得在这里,他有更大的机会为一线队效力。

  首场职业比赛

  1997年8月9日,年仅17岁的罗比·基恩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职业比赛,并且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在联赛中2比0战胜了诺维奇。而且,那个赛季的他越战越勇,之后又为球队打入了9粒进球。到了1998-99赛季,以16粒入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的基恩,已经名声在外,而他自己也知道:与狼队分别的时 刻恐怕就要到了……

  金童成名欧洲

  果然,2000年8月,考文垂以创纪录的600万英镑将其招入麾下,而罗比基恩也没有辜负新东家对自己的期望,在之后的34场比赛中为球队攻入12粒进球。到了此时,已经不单单是众多英超豪门为其侧目了,甚至整个欧洲的劲旅都在打着这位超级金童的主意。

  里皮慧眼识珠

  最终,银狐里皮慧眼识珠,以震惊全欧洲的1300万英镑将基恩带到了他所执教的国际米兰。要知道,在当时的梅阿查球场,搭档锋线的是巴西传奇罗纳尔多和意大利王牌维耶里,罗比·基恩能够排在他们身后,可见里皮对他的器重。然而不幸的是,一手将其带来的银狐很快就被球队解雇了,而新教练塔尔德利显然对这名年 仅20岁的爱尔兰小将并不感冒,在2000年12月将其租回了利兹联……

  转会利兹联

  14次首发,9粒进球,罗比基恩的惊艳表现很快打动了球队主帅奥利莱,而他自己也在2001年5月以1200万英镑的身价永久转会埃兰路球场。不过在利兹联的两年,基恩其实并不太顺,第二个赛季更是只打进了可怜的10粒入球。而后,随着奥利莱被球队解职,利兹联遇到财政危机,基恩也被球队以700万的低价甩卖到了热刺。

  辉煌的热刺岁月

  基恩在热刺的岁月相对辉煌:早在加盟球队伊始,将其带来的时任主帅格伦·霍德尔就自信地宣称:“罗比·基恩会把白鹿巷当作自己真正的家。”果然,几个赛季下来,罗比不仅成为了球队的副队长,更是在254次出场中为热刺打入了107粒入球,并且成为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三度荣膺年度最佳球员的选手 (2003,2006和2008赛季)。一切的一切,让热刺的球迷疯狂地爱上了他们的爱尔兰射手。

  经典庆祝动作

  相信熟悉基恩的球迷,都对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印象深刻——先是一个跳起前滚翻,紧接着双手端起,假装向看台开火。其实为了基恩的伤病考虑,前热刺主教练马丁·约尔曾经多次禁止他这么庆祝,不过我们的爱尔兰小子可不管那些,在2008年1月19日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为球队打进第100粒入球的罗比,又将这 一庆祝动作带回了球场。

  国家队处子秀

  基恩是爱尔兰“黄金一代”的领军人,早在1998年他就带领球队拿到了欧洲U18锦标赛的冠军。同年6月他首次披上了成年队的战袍——代表爱尔兰出战捷 克,而六个月后与马耳他队的比赛中,基恩打进了他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球。到现在为止,罗比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81次,打入33球——比排在第二的奎因足足多了12粒入球,同时还在2006年被主教练斯汤顿任命为了国家队队长。

  与爱尔兰小姐步入教堂

  2008年8月,基恩刚刚娶到前爱尔兰小姐候选人克劳丁·帕尔默,两人在2004年正式确定恋爱关系。经过多年的旅程,二人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进球过百渴望冠军

  尽管基恩是英超史上第13位进球过百的球星,但至今为止他手中的冠军却寥寥无几——只是去年代表热刺拿到了联赛杯,不过在喜欢基恩的球迷心中,他们才不管那些,爱尔兰神奇小子的英姿已经深深地印在了他们的脑海中。更何况,加盟安菲尔德的他,未来还有的是机会触碰冠军奖杯呢!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