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范佩西

【个人资料】

  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

  出生日期∶ 1983.08.06

  出生地点∶ 鹿特丹 - 荷兰

  俱乐部:阿森纳

  国籍: 荷兰

  体重∶ 71kg

  身高∶ 183cm

  位置∶ 前锋

  球衣号码∶ 11、7

  加盟日期∶ 2004年5月17日

  曾效力球会∶ 鹿特丹、费耶诺德

  曾效力过球队

  赛季 球队 出场 进球

  2001/02 费耶诺德 10 0

  2002/03 费耶诺德 23 8

  2003/04 费耶诺德 28 6

  2004/05 阿森纳 27 5

  2005/06 阿森纳 24 5

  2006/07 阿森纳 22 11

  2007/08 阿森纳 16 7

【简介】

  “他是最高最高级别的球员”去年九月温格对罗宾-范佩西的评价之高让人侧目。在自己的处子赛季,荷兰人确实表现得一场好过一场,证明了主帅对自己的信任是有立足根据的。

  罗宾在联赛杯与曼城的比赛中首次登场,并随后在海布里对阵南安普敦一役中攻入一粒让人击节叫好的处子进球。

  但回访圣玛丽球场时范佩西吃到了红牌,他的暴躁脾气让人疑虑。不过罗宾从中吸取了教训,解禁后全神贯注于比赛,从竞技层面来说他是值得为之喝彩的。

  罗宾在足总杯半决赛力克布莱克本一役中有决定性表现,决赛打曼联时又冷静地罚入了关键的点球。同时他还喜获荷兰国家队征召,国际赛场上亦首度亮相。

【辉煌的战绩】

  17岁时首次代表荷兰费耶诺德出战,逐渐成长为该队一颗引人注目的新星,在为费耶诺德出场的70余场比赛中,曾攻入14个进球。在2004年夏天,范佩西被温格带到了海布里,成为阿森纳阵营中的一员。

  范佩西擅长左脚踢球,能够出任前锋或者边前卫,更习惯在左边路活动,在2004年7月同伯利的热身比赛中,他首次代表阿森纳出场,并攻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温格对他的期望值极高,认为他是阿森纳未来阵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范佩西的职业生涯起步于荷甲传统三强费耶诺德青年队,并入选过荷兰U19、U21国家队。2002年范佩西和费耶诺德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半的合同,当年他就和队友在联盟杯决赛中以3-2战胜多特蒙德,第一次品尝冠军的滋味。而由于范佩西在欧洲赛场和荷兰联赛的出色表现,他也获得了荷兰足球01/02赛季最佳新秀的荣誉。 02/03赛季范佩西再接再厉,共代表费耶诺德在联赛中打进28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荷兰杯的亚军。 04/05赛季阿森纳从费耶诺德挖到这位荷兰超级新星,在成为阿森纳一员后,温格对范佩西大加赞扬,认为他不但拥有身高优势,同时还有梦幻左脚、高超的控球能力和良好的大局观。由于04/05赛季阿森纳中场一度受到伤病困扰,年轻的范佩西被温格推上前线,在实战中范佩西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983年出生的他已经被认为是博格坎普的接班人。

【赛季报告】

  十二月:阿森纳11月最佳球员整个12月都受到膝伤困扰,首战博尔顿告负,而后出战阿贾克斯表现不错,但对阵切尔西时曾先攻入一球,却被裁判吹罚无效。出战唐卡斯特打了33分钟因伤被换下,随后缺席了两场联赛,在维拉公园复出但中场时因膝伤被换下。

  十一月:非凡的一个月,也是他阿森纳生涯最多产的一个月。在仅有四次首发的情况下为球队打入了六个进球。与布拉格、桑德兰比赛中他都为球队首开纪录,与维冈一战,优雅的转身射门叩开了对手的封锁线。与图恩一战他的一次远点险些得手,而后制造了点球为球队锁定胜局。与布莱克本一战罗宾更打入了一粒不可思议的进球,与雷丁的联赛杯中他又有进球入帐,完美告别了这个记得铭记的月份。

  十月:罗宾伟大的一月从伯明翰开始,荷兰人替补出战后打入了一个精彩的 25 码 外的远射,尽管最后官方裁定这个进球是对手阵中克莱门斯的乌龙。联赛杯 3-0 大胜桑德兰,范佩西又梅开二度,德比战中他下半时出场又险些攻入致胜球。

  九月:首战米堡替补雷耶斯登场,而后主场迎战图恩时获得首发机会,但在半场结束前亮鞋底蹬踏对手而被主裁罚下,无缘与阿贾克斯一战。

  八月:本月罗宾有个美妙的开始,对阵纽卡斯尔的英超揭幕战,替补登场的荷兰小将打入一粒让人惊喜的进球,为球队顺利砍下三分。对切尔西他同样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第26分钟永贝里的受伤让范佩西的表演时间提前到了上半时。

  夏季:在荷兰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罗宾两次作为替补登场,并在4-0完胜芬兰一役中攻入其成年国家队比赛首粒进球。回到阿森纳参加的首场季前赛同样有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

  五月:五场比赛尽数出场并有两球入帐。对西布罗姆维奇时荷兰才少打破了场上僵局,狂胜埃弗顿一战也是他的破门炸开了进球洪流的大堤。足总杯决赛上旺热调整编队将其列为替补,不过换上场后罗宾以一脚漂亮的任意球攻门考验了卡罗尔。最后时刻的点球决胜是范佩西转为职业球员后首次面临的心理考验,不过荷兰人还是沉着地一蹴而就。

【07-08赛季】

  本赛季开始之初,顺利度过养伤期的荷兰少侠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并最终帮助阿森纳队夺取了在酋长体育场由阿森纳俱乐部举办的“酋长杯”和在荷兰首都举办的“阿姆斯特丹杯”两个奖杯,其中在“酋长杯”对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比赛中,罗宾在右路右脚抽射球门坐上角打进了制胜的一球。当时罗宾先是用其金左脚沿着球门的反方向拨动着球,却突然一个内切,轻巧的晃过了两名后卫的防守,用并不太擅长的右脚建功。

  来到了英超赛场,罗宾依然神勇无比!

  首轮主场对富勒姆,在开场51秒就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罗宾临危救主,在第83钟打入一点球。后来白俄罗斯球星赫莱布终场前打进制胜球,依靠二人的发挥保证了开赛的开门红。

  第三轮,阿森纳第18分钟取得领先,克里希左路传中引发禁区内混战,埃杜拉多和法布雷加斯小禁区边缘上的射门先后被弗里德尔和邓恩封堵挡出,范佩西8码处跟进再射入网。

  第八轮,阿森纳第13分钟取得领先,阿德巴约分球右路,赫莱布传中,范佩西远点7码处抢在尼尔之前头球破门

  第九轮,阿森纳第7分钟取得领先,法布雷加斯禁区前被里德比特推倒,范佩西中路22码处任意球左脚重炮轰门,皮球打中横梁下沿入网,荷兰人连续3场进球。80分钟埃布传球,沃尔科特禁区右侧传中,范佩西前点12码处左脚半凌空弹射,戈登扑救不及目送皮球滚入远角。这是范佩西本赛季第5粒联赛入球。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