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阿德巴约

  阿德巴约(Emmanuel Adebayor)

  粤语译名:艾迪拜约 或 艾迪比耶

  国籍:多哥

  生日:1984月2月26日

  身高:1米90

  体重:75公斤

  位置:前锋

  现效力球队:阿森纳 曾效力球队: 梅兹、摩纳哥

  世界杯经历:06 年德国世界杯

  阿德巴约进球一览

  赛季 效力球队 联赛 进球数 欧洲赛事 进球数

  03/04赛季 摩纳哥 法甲 8 欧冠 0

  04/05赛季 摩纳哥 法甲 9 欧冠 2

  05/06赛季 摩纳哥 法甲 1 欧冠 0

  阿森纳 英超 4 欧冠 0

  06/07赛季 阿森纳 英超 8 欧冠 0

  07/08赛季 阿森纳 英超 24 欧冠 3

  08/09赛季 阿森纳 英超 3 欧冠 2

  (截止于2008年11月19日)

  头号球星

  如果说谁是这支非洲新军的头号新星,那么非阿德巴约莫属。效力于阿森纳的阿德巴约不仅是多哥名气最大的球星,而且是多哥国家队最重要的球员。在多哥的世界杯预选赛征程中,阿德巴约打进10粒入球,包揽了球队20粒进球的一半,成为非洲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而且阿德巴约的进球多为关键时刻的入球。2005年6月18日,在客场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阿德巴约勇敢的站了出来,2-2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使球队赢得了整个预选赛的主动权,为多哥最终出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2000年7月8日 赞比亚VS多哥

  阿森纳的新卡努

  进入2006年,阿德巴约的命运发生了一次最重要的转折。2006年1月13日,他从法甲摩纳哥转会英超豪门阿森纳。在为球队出场的首场比赛中阿德巴约便有进球入帐,在2月4日客场与伯明翰的比赛中,阿德巴约在第24分钟头球首开记录,为枪手打开胜利之门。人们突然发现这个又高又瘦的非洲人像极了当年的卡努。

  阿德巴约来到海布里后迅速获得了主力位置。4月9日,在阿森纳客场挑战曼联的比赛中,阿德巴约担任首发前锋,这进一步确定了他在球队内的位置。目前,阿德巴约已经在出场的10场比赛中打入4球。人们有理由期待这位22岁的小将更为出色的发挥。

  由新星到杀手的蜕变

  这个长相、身材和特点都让人联想起尼日利亚球星卡努的前锋,在2007/08赛季已经由一个“希望之星”蜕变成为了“杀手”、甚至是“巨星”。截至英超第24轮阿森纳主场3:0完胜纽卡斯尔联的比赛,阿德巴约已经在联赛中攻入了16球。他的出色表现甚至让阿森纳的球迷们一时忘却了离去的“国王”亨利和在场下与伤病作斗争的范佩西。他们甚至在庆幸多哥队无缘非洲杯,因为阿德巴约表现太出色了,球迷不愿意看到他离开球队,哪怕只有几周的时间。

  阿德巴约的技术特点:

  阿德巴约190cm的身高应该是个强力中锋就像重型装甲车一样,但现在他正在蜕变,也许是自己开窍了, 但是我想主要是Arsenal的球风改变了他,他在这个赛季突然爆发,一共进了21球,他速度没Henry快,但也不慢,脚下功夫不错,头球一般,在前场和队友配合不错,而且很有一种霸气,但还和德罗巴有差距,不过他才25岁他还很年轻,留在Arsenal会有一个不错的未来!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