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德尼尔森

  德尼尔森分大德尼尔森和小德尼尔森

  大德尼尔森(Denilson De Oliveira)

  出生地点:巴西

  场上位置:前锋

  出生时间:1977年8月24日

  身高:176cm

  体重:68kg

  现效力俱乐部: 美国足球大联盟达拉斯FC队

  曾效力俱乐部:波尔多皇家贝蒂斯 [马德里竞技 圣保罗 弗拉门戈

  荣誉:

  1998年世界杯亚军

  1999年美洲杯冠军

  1998年圣保罗州联赛冠军

  1994年南美足联杯冠军

  1997年美洲杯冠军

  德尼尔森曾是世界上身价最高的足球运动员。德尼尔森是一名天才的左脚将,巴西世界杯主帅扎加洛曾赞许他是巴西足球界历史上最好的左边锋,并拿巴西足坛传奇人物司职右边锋的加林查与之相比,这无疑是对德尼尔森的极高评价。

  德尼尔森也像许多巴西足坛名宿一样出生贫寒,自小就在街道上踢破布做的球。13岁的他就被巴西圣保罗足球队相中,并在17岁时有幸接受巴西名帅桑塔纳的指点,球技有了很大提高,参加了在卡塔尔举办的20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在比赛中初露锋芒。1996年11月德尼尔森在巴西2-0战胜喀麦隆队的热身赛中首次出场,从此就是巴西国家队的常客,以替补身份参加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虽出场次数不多,但以极佳的身体素质,逼真的假动作,尤其是招牌过人动作“骑自行车”,吸引了无数欧洲球会的眼光。

  世界杯后,西班牙皇家贝蒂斯队以惊人的创纪录的3460万美元的天价签下德尼尔森,然而在西班牙,德尼尔森却表现一般,屡受球迷及媒体指责。德尼尔森从来就不是一个足坛的救世主,而仅是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他面对非难,能够做到冷静对待,逐渐找回了状态,在足球场上表现出一名优秀球星应该做的。在悉尼奥运赛场上,德尼尔森有足够的机会去证明自己。

  2005年法国当地时间8月23日,法甲波尔多俱乐部官网宣布他们与皇家贝蒂斯达成一致,德尼尔森正式与波尔多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短期合同。

  在足球世界中,这个人是一个绝对的另类。他的特立独行,他对足球运动的那种固执的独特的不合时宜的理解,他的足球生涯的起起落落,升降沉浮,令人不得不深深的思索。他就是巴西球星德尼尔森,曾经身披巴西国家队10号球衣,创造过三千多万美元转会天价的一位天才!曾经,他是那么的星光四射,魅力无穷。然而,短短的两三个春秋,他却就已经淡出了足球世界的焦点之外,不再是最热门最顶尖的一线明星了。这个人,仿佛只是一现的昙花,慢慢地已经就要被人们淡忘了!凡是看过他踢球的人都不会否认,德尼尔森的确是一个天才,无与伦比的天才。他与足球之间仿佛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默契。他的控球技术极其谐调娴熟。他在球场上的控球仿佛是一种舞蹈,姿态美妙,假动作神鬼莫测,变化多端。竟然仿佛是暗合着天籁中早已存在着的一种不为人知的神秘诡异的音乐的节拍,在作一种惊世骇俗的舞蹈。德尼尔森的悲哀却恰恰在于他只是一个柔弱的舞者,而并非是一位铁血的斗士。他到足球场上来的唯一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自己的舞蹈向世人展示出足球艺术——准确的说是盘带艺术的美他是一个绝对的唯美主义者,他只追求着美的境界,他只忠实于美,这是他唯一的准则。在他心中,只有足球艺术的美才是至高无上的,而对旁的一切,包括胜负,他统统都认为那并不重要,不值得在乎。于是,他舞蹈着,在一片梦中的绿茵上舞蹈着,挥舞着他那纤长的富于弹性的双腿舞蹈着,直至最终的彻底落寞。从天价转会西甲贝蒂斯,再到被放逐到土耳其的升班马,德尼尔森的失败代表着一种足球理想的失败,德尼尔森式的艺术桑巴太过于脆弱,缺乏生命力,注定无法在足球世界的残酷现实中生存。

 [1] [2] [下一页]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