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巴拉克

  

  姓名:迈克尔·巴拉克(有时称:米歇尔·巴拉克)

  国籍:德国(原东德)

  球迷对他的爱称:熊

  生日:1976年9月26日

  身高:189厘米

  体重:86公斤

  瞳色:蓝绿色

  发色:黑色

  位置:中前卫

  现效力球队:切尔西

  德意志旗手

  米歇尔·巴拉克(Michael Ballack‎,1976年9月26日—),德国著名足球运动员,现任德国国家队队长,现效力于英超的切尔西。

  【简介】

  出生于前东德开姆尼茨市东边一个小镇的巴拉克早在七岁时展开了球员生涯,当时他加盟东德的一个小球会担任学徒,十岁时转投一家叫开姆尼茨人(Chemnitzer FC)的球会。由于表现良好,1995年巴拉克正式签订一份职业球员合约,时为19岁。他在效力此球会期间上阵49场,取得10个入球,当时已被人被为“小凯撒”,表示其出色表现。随后巴拉克再转投当时刚升上甲组的球会凯泽斯劳滕,首季虽然上阵16场,但这帮助了他在第二赛季成为正选,上阵30场入4球,以一名中场球员而言算是不过不失。在期间他还随球会首次出战欧冠杯,但是在淘汰赛阶段被同属德甲的大超班拜仁慕尼黑淘汰。

  1999年加盟勒沃库森乃巴拉克职业生涯中最明智的决定,在球会中他乃中场大脑,曾带领勒沃库森在1999-00年球季一度排在德甲榜首,可惜因在最后一场联赛比赛中失利,最终被拜仁慕尼黑反超前取得冠军。2002年勒沃库森在欧冠杯一路杀入决赛,在决赛仅以1比2败给超级球会皇家马德里,这时巴拉克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成为当届2002年世界杯德国队中的灵魂人物,一路带领球队杀入决赛,败在巴西脚下。

  由于球会的出色表现,巴拉克在2002年世界杯后转投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为拜仁多次蝉联德甲联赛冠军,一尝赢得联赛冠军滋味。而在这四年间巴拉克共上阵了92场入36球,乃拜仁慕尼黑阵中不可或缺的核心成员,地位与队中的守门员卡恩并列。不过球队在欧冠杯中经常失利,导致巴拉克一直与欧冠杯无缘。此时英超冠军切尔西连续两届赢得英超联冠军,而切尔西更欲招揽巴拉克增强竞逐欧联实力,最后巴拉克决定于2006世界杯展开前离开拜仁,加盟切尔西。

  在同年的世界杯,巴拉克为国家队的队长,并上阵了5场球赛,但没有取得入球。

【球员荣誉】

  里程碑

  德国甲组足球联赛 冠军:1998, 2003, 2005, 2006

  世界杯亚军: 2002

  世界杯季军:2006

  欧洲杯亚军:2008

  欧洲联赛冠军杯亚军:2002 2008

  德国足球先生:2002, 2003, 2005

  欧足联年度最佳中场: 2002

  Soccer Digest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 2002

  德国杯 冠军:2003, 2005, 2006

  Selected to FIFA's 100 Greatest Living Players of All Tim

  前任:

  奥利弗·卡恩 德国足球先生

  2002年 继任:

  米夏埃尔·巴拉克

  前任:

  米歇尔·巴拉克 德国足球先生

  2003年 继任:

  艾尔顿

  前任:

  艾尔顿 德国足球先生

  德意志旗手

  尽管职业生涯中仅有过一次世界杯的经历,但当打之年的巴拉克已经成为了目前拜仁队和德国国家队中绝对的核心球员。他能否上场对比赛的进程影响很大,经过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多年历练之后,巴拉克已成为现今德国足球的旗手。

  作为中场球员,巴拉克前插得分能力在当今足坛首屈一指,远射和抢点头球是他的两大得分利器。近两年为德国国家队所踢的24场比赛中,巴拉克令人惊叹地攻入15球。2005年联合会杯上巴拉克又表现出了领袖球员的素质,他在赛事中攻入三球,三四名决赛加时赛漂亮的任意球得分让人尤其难忘。

 [1] [2] [下一页]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