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ltyVanilla | 2015-03-03 11:27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2)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

  3.防御及辅助技能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战逃反应

  首先请允许我吐槽一下这槽点满满的翻译…技能原文“Fight or Flight”,是一个押韵梗,其中flight是flee的名词形式指躲避的意思,整个技能名字意思大概是说常年战(dan)斗(shen)过程中骑士 们练出了非凡的反(shou)应(su)从而可以自如的进攻或是躲避…但是用这样一个名字来命名一个爆发技能,真的好吗…除此之外技能本身没什么好说的, 中规中矩的爆发技能,28级学会强化被动后覆盖率超过30%,一般卡CD开即可。注意这技能对骑士的群拉收效甚微(闪光没有伤害),不用特地为了群拉留 CD。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铁壁

  剑术师2级时习得, 14级强化后20%全减伤20秒,90秒冷却CD时间都不长,最常用的减伤技能之一,看情况交即可。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渐愈

  用WOW的话说属于破釜类技能,和骑士大大小小的减伤相比效果实在一般。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壁垒

  15秒内提高60%的格挡率。FF14中的格挡比WOW要略微强一些,一些特殊技能也可以通过格挡来减伤。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预警

  对应WOW中的大盾墙,40%减伤,持续时间仅为10秒,不如铁壁和预见。一般用来对应单次或短时间的大伤害。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警觉

  25秒内免爆。注意FF14和WOW不一样,坦克没有天生免爆,一些(但不是全部)技能有可能暴击造成坦克血线忽然下降。由于副本中对坦克造成大伤害的技能一般都不会暴击,所以这个技能一般用来在群拉过程中稳定血线。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钢铁意志

  解除定身状态,并在10秒内免疫定身和被动位移。FF14的战斗中存在大量的因为被动位移致死的boss技能,例如极泰坦的几乎所有技能和巴哈T5P3的俯冲。在可预判即将到来这样的技能时,可以有效的用钢铁意志进行免疫。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神圣领域

  骑士50级职业任务习得,即所谓无敌,但可以免疫的伤害和WOW比少了很多。同时,神圣领域有着2大缺点:1.CD过长,达到7分钟,一场战斗 一般只能开1~2次 2.使用时有一个大约1秒的起手动作,在这段时间内骑士是不免疫伤害的,所以如果需要用神圣领域来挡大技能,必须要提前开。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援护

  骑士35级职业任务习得。12秒内为一位6码内的队员承受一切物理攻击,注意是“一切”,而非WOW援护的“一次”。同时,该伤害根据被援护者 计算易伤和免伤效果,例如极泰坦的掀桌,如果骑士作为ST要替MT吃高层效果的话必须配合减伤让被援护者开启减伤,骑士自身开减伤无效,否则极易被秒。如 果使用后在持续时间结束前就想取消效果的话,只需要和被援护者拉开6码以上距离,该效果就会取消。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挑衅

  即嘲讽。FF14中嘲讽不带强制攻击效果,仅仅只是使自身仇恨变为当前最大仇恨+1。因此带来两点后果:第一,开怪嘲讽毫无意义;第二,嘲讽后 必须立刻补一个仇恨技能保证仇恨稳定,不然很快会被之前的第二仇恨超过(因为嘲讽后你的仇恨仅仅比他高1而已),一般嘲讽后补狂怒剑或者战女神,如果非近 战范围则补一个投盾。注意FF14中嘲讽的CD很长(45秒),不要轻易用掉。

  另外由于共享技能系统,骑士可以获得某些其他职业的技能。其中比较重要的有: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

  来自于斧术师2级。类似铁壁的常用小免伤,CD时间比铁壁略长,而且只降低物理伤害,不过不妨碍其常用性,用法类似铁壁即可。

剑盾闯天涯 《最终幻想14》骑士职业攻略详解

  来自于幻术师34级,在作为ST时可以用来辅助治疗。注意如果战斗中涉及群拉,则关注自身蓝量,以免刷太多石肤导致没蓝闪光。

  身披之甲——我们的装备选择

  装备的选择其实就是对属性的选择。可能会出现在我们的装备上的属性为:

  主属性:

  耐力——提高最大生命值,坦克的最重要属性。

  力量——提高造成的伤害以及格挡值,重要性仅次于耐力。

  魔法防御力、物理防御力——降低魔法和物理伤害,会出现在所有护甲和首饰上(虽然首饰上只有1),被动免伤属性。

  以上三者一般情况下都随着装等自然提高,因此其实就是装等的代名词,不用太过关注。涉及到耐力和力量冲突的情况下选择耐力而非力量,因此职业成长的30点点数都要选择加给耐力,而首饰也选择坦克首饰而非近战的力量首饰。

  防御属性:

  招架——提高任务的招架概率。虽然是唯一的纯防御属性,但效果并不出彩。和WOW不同,FF14的招架可以作用于一些技能,但招架后并非完全免伤,仍然是降低百分比伤害。

  输出属性:

  技能速度——降低战技技能的GCD

  暴击——提高暴击的概率。注意FF14中暴击是造成1.5倍伤害而非2倍。

  信念——小幅提高技能伤害,大幅提高平砍伤害。

  命中——提高自身命中率。FF14的命中系统和WOW相比要复杂一些,一般来说只有巴哈姆特大迷宫的boss需要堆砌命中来保证100%命中。 其中T1~T4的命中需求为面板475,T5为面板486,T6~7为493,T8~9为515。命中于仇恨管理度极大,技能miss后不但会损失本次伤 害,并且不能连击,而骑士的主要仇恨来源是常规3段循环中的狂怒剑和战女神,命中的影响无疑对仇恨影响巨大。

  在副属性的选择上,第一位必须保证自身命中达标,具体数值根据自己在巴哈的进度来确定(如果暂时打不了高层的,只需要保证低层的命中即可)。其他副属性一般不用纠结,因为都差不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