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仲达奉孝贾文和 | 2015-02-25 10:58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FF14》中一些神话典故的考据之古武篇
慈悲之剑(也可以被称作为仁慈之剑),十二圣骑士之 一丹麦王子奥吉尔(Ogier the Dane)所持有的圣剑,卡提那则是一把著名的断头剑,其名称意思就是“缩短的”。

  1.古武:

  无锋剑柯塔纳(Courtain或Curtana)

  慈悲之剑(也可以被称作为仁慈之剑),十二圣骑士之 一丹麦王子奥吉尔(Ogier the Dane)所持有的圣剑,卡提那则是一把著名的断头剑,其名称意思就是“缩短的”。此剑的剑尖据说是被天使所折断,意在制止一次错杀的行为。同时也是整个 中世纪历史中最著名的“永不开刃之剑”,拥有强大的力量但却由于钝刃而无法杀死任何人,后流落到不列颠并成为英国的王权象征之剑,直到最近都还被英国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登基时所亲手使用(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出来亮相的那位),目前被收藏在英格兰王室手中。

  剑上铭文为:My name is Cortana, of the same steel and temper as Joyeuse and Durendal。(卡提那为吾之名,由与欢愉之剑和杜兰德尔剑相同的钢铁锻造砥砺而成。欢愉之剑据说最初为查理一世所有,后在法国王室代代相传,杜兰德 尔则是圣骑士罗兰的佩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6 17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