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虫群会吞噬你 | 2015-02-12 10:3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最终幻想14》巴哈姆特大迷宫全剧情讲解
《最终幻想14》巴哈姆特大迷宫全剧情讲解。巴哈邂逅篇:主要是路易索瓦的孙女阿莉赛拜托解决了帝国第十四军团的军团长—盖乌斯·范·巴埃萨的究极神兵计划的主角们参与他探究第七灵灾真相的研究。

  巴哈邂逅篇:

  主要是路易索瓦的孙女阿莉赛拜托解决了帝国第十四军团的军团长—盖乌斯·范·巴埃萨的究极神兵计划的主角们参与他探究第七灵灾真相的研究。阿莉塞和哥哥阿尔菲诺的观点不同,她觉得想要解决艾欧泽亚的危机必须从过去入手。于是他带领冒险者们首先在东拉诺西亚帝国西方堡的古代亚拉戈遗迹入手。

  在踏入亚拉戈卫月遗迹后,众人惊奇的发现古代亚拉戈人所制作的防卫兵器和被偏属性水晶强化的魔物在保护着遗迹。没有办法,冒险者们只能强行攻入。但是一个精灵人影在众人踏入遗迹之时就在监视着他们。

  在击败了能够分裂自身的圣杖巨蛇,亚拉戈自动防卫系统和亚拉戈机械部队后,众人乘坐升降梯来到地下1910星距 古代亚拉戈人所制作的诸神黄昏级拘束舰中枢区,令人吃惊的是,众人发现了巴哈姆特的一只爪子,这打破了“巴哈姆特的死亡还原为大量以太而令艾欧泽亚重生的假说”,正当众人向着拘束舰内部继续前进时,从空中飞舞下来“迎接”他们的是一条被亚拉戈拘束装置束缚的古代龙族—双塔尼亚。在经历艰难的战斗,众人击败了古代龙,穿过拘束舰控制台,映入眼帘的居然是支离破碎的巴哈姆特的头部与核心,而三座拘束舰正在固定并不断修复它的躯体。更令人吃惊的是阿莉塞在远处看到了两个身影,其中之一却是与自己的爷爷,已经死去的路易索瓦大师一模一样。来不及阿莉塞仔细辨认时,远处的两人已经消失。

  在关闭其中一座拘束舰后众人重新穿过地层,来到了北萨纳兰的卫月遗迹处,阿莉塞经过计算发现巴哈姆特沉睡的地方正是5年前加尔提诺平原的正下方。众人回到沙之家向于里昂热和阿尔菲诺报告了此事,两人在震惊之后依然对阿莉塞认为路易索瓦还活着表示难以相信。在短暂讨论后,众人一致认为不管如何,阻止巴哈姆特复活是首要任务,于是阿莉塞带领冒险者们前往北黑衣森林的卫月遗迹前往另一座拘束舰.。.

  邂逅篇小知识

  实际上1层还是属于地表层,主要是对付被偏水晶腐蚀的魔物。而门口的防卫系统属于一小部分残骸。

  2层是诸神黄昏级拘束舰的的入口处,那里的大量球形防卫系统是大门的守卫。也是类似实验室消毒什么之类的小房间。简单来说那些球形的玩意实际上只是亚拉戈人制作的生活类机械。

  3层是引擎室是产生能量的地方。

  4层大家都知道是升降梯,通过它前往中枢区域,但是原本的路径被巴哈姆特的爪子给挡住了,只能从爪子那里继续前进。

  5层最后的区域才是诸神黄昏级拘束舰的控制区域,也就是舰首。从这里可以近距离观察巴哈姆特和控制拘束舰。

  三座拘束舰的功能其实是一致,但是亚拉戈人出于研究的考虑所以在每座拘束舰都附加了各种实验区域。这点在侵攻篇和真成篇大家可以看出。

  从目前的的邂逅篇的布置,这座拘束舰可能主要进行的巴哈姆特的能量对于机械方面的研究,至于为什么最弱,除了5没有什么类似T8降世化身的机械BOSS,可能是坠落过程中损伤太严重了。

  巴哈侵攻篇:

  在阿莉赛带领冒险者击败了卫月遗迹外围的魔物和守卫入口的大王花后,众人打开了卫月残骸的大门,而一个人已经在等待着他们了。

  阿莉赛一眼就看出了他的身份,驾驶飞船撞击卫月的加雷马帝国第七军团长 第七灵灾的实施者 白银的凶鸟奈尔·范·达纳斯。

  正当阿莉赛疑惑为什么已经死去的白银凶鸟会出现在这里时,奈尔回答了这个疑问。他被巴哈姆特复活并精炼成为了其信徒。并改名为奈尔。神.达纳斯。在说完这些后奈尔落下了悬崖消失在众人眼前。

  阿莉赛带领冒险者们乘坐滑行平台击败了亚拉戈帝国所制造的人造魔物的阻拦到达升降梯处,然后来到地下第二座诸神黄昏级拘束舰的中枢区,在击败防卫机械阻拦后通往舰首的平台出现了,但是一座强大的机械却出现在了平台上,在经历强大的火力洗礼后,众人还是击败了降世化身,来到了舰首区域。

  在最后的平台,白银的凶鸟 奈尔。神.达纳斯变成了龙人形态并操纵着卫月巨像和古代龙族们与冒险者展开了大战。经历了激烈的战斗后。白银的凶鸟被击败了。而第二座拘束舰也被关闭了。但是被击败的奈尔却突然变得十分奇怪,阿莉赛对奈尔诉说他被巴哈姆特复活精炼的事实,奈尔一度无法相信。最后奈尔还是想起了一切。正当他要告诉众人真相时,一道光芒出现穿过了奈尔的胸膛,他被杀了。

  阿莉赛向远处看去,那尽然是自己的爷爷路易索瓦本人,这次不是背影而是自己的真实姿态。当阿莉赛不断追问路易索瓦为什么不回到拂晓血盟时。路易索瓦表示自己已经对人类绝望了,他看到人类对龙族所做出的时后得出了结论,人类才是地上的毒瘤。巴哈姆特必须被复活,彻底净化地上的一切。路易索瓦甚至攻击阿莉赛来表达自己的立场。之后便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PS:T9我并没有打通,这些是我向那些打通过的人询问来的,大概八九不离十。细节方面还是要等我过了T9,我再仔细研究。

  侵攻篇小知识:

  T6前门的石像怪,我曾一度认为是被水晶化的魔物,但是后来发现这些也是亚拉戈人的造物,不过这些技术目前很多人都会,比如地灵族。

  T7的场景大量被培养的奇美拉和蛇妖。这就是亚拉戈人进行生体实验的成果。不过看得出,这帮家伙不止是进行动物之间的实验,还有人类与动物的实验。这点奇美拉和蛇妖都能看出。水晶塔里更加残忍,可以说水晶塔是整个亚拉戈文明的全部精华。

  PS:古代人迷宫 水晶塔 里水晶塔。

  T8相信很多人都被降世化身那个不会动的导弹发射器而虐了吧~我曾认为这东西估计也是生体实验的产物,后来研究了它的技能发现这全是机械类的,所以否定了。

  PS:目前卡在它手里,不过也快了。

  T9我没打过也没机会研究,所以不发表评论。不过看白银凶鸟这家伙的龙人形态,感觉以前的蛮神精炼化简直是渣渣。

  巴哈真成篇:

  阿莉赛始终无法相信自己的爷爷变得如此残忍的事实,回到沙之家后阿莉赛向阿尔菲诺说明了一切,两人在讨论之后决定通行前往最后一座拘束舰。

  在进入最后一座拘束舰中,众人发现了各种亚拉戈人所制造的怪物,它们是第二座拘束舰中的人造生命远远不及的存在。

  最终众人来到了拘束舰舰首,而路易索瓦正静静的等待着众人,路易索瓦简短的讲明了自己的立场后,化身为一只蓝色的火鸟与众人开始战斗。

  在击败了路易索瓦后,阿莉赛和阿尔菲诺陷入深深的悲伤,路易索瓦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时不再是那种邪恶的存在而是两人熟知的自己爷爷慈爱的声音。路易索瓦从一点星光中出现,此时他的双眼不再充满红色的光芒。

  路易索瓦向冒险者们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他终于从巴哈姆特的控制中解脱了。之后,他开始讲述一切的真相。

  当年的加尔提诺战役,在传送走在场的光之战士后,路易索瓦将十二神封印阵被破坏后散布于大气中的以太能量全部吸收,把自己转化成类似蛮神的存在,挡下了巴哈姆特的百万熔炎,并牺牲自己击穿了巴哈姆特的身躯,而生存于这块土地上的人类们的希望唤来了传说中的幻兽。不死鸟,转生之炎的力量令大地重获生机。

  但是巴哈姆特并没有就此消失,即使身躯被毁灭,它也无法放弃对人类的仇恨。于是他利用最后的力量把本已牺牲的路易索瓦和奈尔。范.达纳斯复活并精炼成为自己的信徒,把自己破碎的身躯带入地下。并将分散于艾欧泽亚的三个卫月拘束舰移动到自己的位置。原本用来拘束巴哈姆特的诸神黄昏级拘束舰开始吸收大地中的以太能量缓缓的修复巴哈姆特的身体。

  路易索瓦的灵魂在讲述完一切后打开了最后一座拘束舰和通往巴哈姆特身躯的道路,他拜托众人一定要打败巴哈姆特的灵魂将第七灵灾真正意义上结束。于是冒险者们义无反顾的前往巴哈姆特身躯的所在....。.

  PS:真成篇我没玩过,毕竟我日语是动漫+里番大学毕业。大概意思就是上面这些,八九不离十,和我们最后战斗的是巴哈姆特之灵,类似现在的“召唤师”召出来的那种存在。

  真成篇小知识:

  整个第三座拘束舰是保存最完好的,几乎没有破坏的很彻底的地方,这里有大量亚拉戈人进行蛮神以及巴哈姆特体内黑暗能量的研究。什么时候开了2.4了我可能要仔细研究一下了。顺带吐槽下,看了一些简短介绍后,我感觉奇美拉就一渣渣货。

  过去古代亚拉戈人在初代皇帝赞德的复活后不断对外进行战争,甚至连龙族也无法阻挡其脚步,许多龙族都沦为亚拉戈帝国的奴隶和实验品。于是龙族在绝望中召唤出了强大的蛮神。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表现出的力量一度令龙族占据上风,但是亚拉戈人制造出了更强的对蛮神兵器“欧米茄”终于将巴哈姆特捕获。在研究巴哈姆特后,亚拉戈人发现巴哈姆特体内除了一般蛮神所具有的以太能量外还有某种不明的黑暗能量。于是亚拉戈帝国制造了以三架诸神黄昏级拘束舰所组成的卫月束缚并供给巴哈姆特以太能量并将许多被拘束器控制的龙族带入其中给巴哈姆特供给信仰力。

  巴哈姆特不断产生的黑暗力量被复活的亚拉戈始皇帝赞德用来沟通暗之世界,召唤并研究其中的妖异。赞德在对再次死亡的恐惧中与暗之世界的妖异之王。暗黑之云订立了约定,他将打开暗之世界与物质世界的通道,但是暗黑之云和它的妖异军团必须服从赞德与其皇族血脉的命令征服整个世界。

  但是由于水晶塔内的黑暗能量失控,引发灵灾。大地将水晶塔吞入其中。而卫月也完全升入天空..。.

  关于最近出的日服2.5的预告片我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就是某个激进的无影要夺取路易索瓦的法杖引发“次元压坏”。

  再联系奥丁的本体出现,我感觉这里面关系八成是次元压坏就是以太界与物质世界的界限被越拉越近。甚至强大的蛮神可以不需召唤就可以就可以降临世界。

  而2.5的尘世幻龙的复苏我猜测要么和巴哈姆特的死有关,要么就是次元压坏的影响,但是有一点就是它的复苏,让龙族由北方向艾欧泽亚发起了全面进攻。我觉得解决龙族的问题八成在夕雾身上,毕竟她和她的族人是融入人类的龙族。

  PS:龙人族的出现,我怎么感觉和亚拉戈人又有关系,原因是水晶塔的老一。

  不过这个版本的主角虽然是龙族,但是哥布林也弄出个蛮神。亚历山大,而且看设定图,这个蛮神就是移动的巨型要塞。我们在它的身体与内部战斗。不过我猜测可能是哥布林们制造一个巨型要塞机器人而蛮神亚历山大给它提供能量。

  吉田也说过剧情会黑暗化,感觉这次应该碰上的不止是像拉哈布雷亚那种幕后的手段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