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ormassassin | 2015-02-11 18:16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FF14》学者巴哈T13详细文字及视频攻略
《FF14》学者巴哈T13详细文字及视频攻略,在没有武僧龙踢保持全程减伤(-10%智力)情况下完美安排减伤技能和辅助输出完成公会首杀!在有武僧保持龙踢的情况下,P4可以不需要完美减伤链。能够达到160+稳定输出。

  古代龙神巴哈姆特最终击破!

  副本简介:

  巴哈姆特大迷宫的最终Boss: Bahamut Prime 作为巴哈姆特以太(ether)能量的结合体异常强大。就副本本身来说也是从新生FF14 ARR时代以来的最终级副本。巴哈姆特技能极其华丽,伤害非常非常高。从开荒期(装备劣势)来说对坦克(特别是副坦)和两个治疗压力非常大,因为学者需要 开发职业全部潜力,在做好加血减伤工作的同时还要辅助输出,同时要求白魔对各种技能爆发时间点和群刷时间点掌握很精确。而且团队最佳状态是必须带有一个武 僧,因为武僧的Dragon Kick附带减少目标10% INT(智力)的效果。

  如果像视频里边的队伍配置一样没有武僧的话,就要求学者做好完美的减伤循环。加血输出的同时减伤工作也要做到位。一个技能失误或者放慢就很可能造成团灭也就是需要做到零失误。

  作者简介:

  作者游戏ID: sTorm Assassin 在Shiva E.E公会成立开始,一直在一团担任学者位置,期间有两段总计4个月的AFK。参与了公会的T1 T2 T3 T4 T5 T6 T8 T10 T11 T12 T13首破。T7(固定团四团首破) T9(AFK回来) 的二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以下为视频中各个阶段的详细流程:

  第一阶段P1:

  在坦克开怪之前,吃一瓶MIND(精神)爆发药,指定目标地点释放Shadow Flare(暗影核爆)这时候去释放三个DoT技能同时穿插Energy Drain(能量汲取)和Ruin II(毁坏)进行移动输出。然后准备Flatten(大伤害)的减伤处理—释放Virus(病毒)和单盾。Flatten大伤害之后会跟随三次Flare Breath蓝色喷火,这时候如果觉得白魔和自己的Eos精灵能够加起来的话就可以在第二次Flare Breath结束之后,转换姿态开始释放新一轮的DoT,之后进入点名阶段。

  点名阶段规则:

  情况一:如果两个远程DPS被点名,那么学者需要在点名出现之前补好DoT技能,同时转加走在左边的DPS。

  情况二:如果副坦和远程DPS被点名,那么白魔给副坦一个HoT然后转加被点名的远程DPS学者打一轮完整输出循环结束的时候上单盾给主坦。

  情况三:如果副坦和一个近战DPS被点名,那么主坦掩护近战DPS,白魔给副坦一个HoT之后转加主坦。学者打一轮完整输出循环结束的时候上单盾给主坦。

  情况四:如果一个远程DPS和一个近战DPS被点名,那么主坦掩护近战DPS,白魔去加远程DPS。学者打一轮完整输出循环同时放一个瞬发Lustrate(生命活性法)给主坦,结束的时候上Adloquium(单盾)给主坦。

  特殊情况:在第一次黑魔被点名并且有Manawall(物理免疫两次)的情况下,当做“副坦”处理。

  点名阶段之后会进入Megaflare,这个阶段学者需要注意的是进入Mega之前会有一次Flare Breath蓝色喷火,最好用Adloquium(单盾)稳定下主坦血量。这个时候在点名分伤出来之前可以补两个读条DoT(Bio II, Miasma),如果自己被点名,那么这时候就可以用两个瞬发DoT(Bio, Aero) 以及Energy Drain(能量汲取)Ruin II(毁坏)进行移动输出。至此,一阶段第一轮技能循环结束。如此循环几次之后直到76%时刻开始对Boss的全团大伤害技能Gigaflare进行减伤 工作,需要有Virus(病毒)和Sacred Soil(野战治疗阵)最好还要有精灵的Fey Covenant(魔抗)。

  第二阶段:

  这个阶段相对简单不过容错率很低。作为学者需要关注的还是以下几个方面:在血线稳定而且能够稳定掌控Boss下个技能的时候去辅助DPS(例如:输出时候一 定要留瞬发加血)同时要做好Megaflare和Rage of Bahamut时候的减伤工作。作为治疗职业尽量不要做过多不必要的移动,另外必须注意好身边Flare Star蓝色球的位置和距离,在队友需要的情况下帮忙吃球或者叫队友帮忙吃球,自己移动到安全位置。和一阶段的细节处理需要文字说明不同,二阶段所有细节 处理都可以在视频中找得到,在此不再赘述。

  第三阶段:

  这个阶段是这个副本最难而且最重要的阶段,不过对于学者来说如果走位过关。 那么处理起来都是很方便的,在视频中我被分配的点位是10-11点钟的位置。两次Megaflare Dive(龙冲)记号都点出来的时候疾跑往目标点位移动,同时移动镜头查看The Storm Of Meracydia(绿龙)位置,然后做水平方向位移来躲避Megaflare Dive(龙冲)。

  出了小怪的时候基本都是切Cleric Stance(站姿)上DoT和传染。依靠队友白魔和自己的精灵来加血。

  这个阶段比较关键的几点有:

  关键点一:在进入阶段之后全团躲龙冲之前必须要全团有群盾的效果,因为这个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分伤两个人是否能活下来。最好保证全员在躲避龙冲时候带有群盾和精灵群体HoT,这样的话会让血线很稳定又不会浪费精灵CD。

  关键点二:在第二次Megaflare Dive龙冲的时候Sacred Soil(野战治疗阵)是CD已经转好了的,这个时候在全场中间点B放一个来保证进入点名分伤人的存活,另外分伤之前也要尽量保证有群盾的覆盖。这么做的 原因是此时战士在Boss身上的Storm's Path(10%减伤)已经失效,只有一个减伤很可能吃不下分伤。

  关键点三: The Storm Of Meracydia绿龙下来之后在主坦坦绿龙的位置放一个Shadow Flare(暗影核爆),同时点四个DoT技能上去,这时候转回姿态准备第一个DS死刑之前的单盾减伤处理(目标血量70%左右)处理完大伤害之后转入输 出模式,在其中一个Gust身上点满三个DoT并且Bane(传染)出去。完成之后转回治疗进行第二个DS技能的减伤单盾处理,最好在之前释放Eye for an Eye(以眼还眼)有几率触发然后血线会更稳。

  关键点四:绿龙打死之后副坦会去坦红色的Pain这时候需要注意最后一次龙 冲,不过这次相当容易因为只有巴哈姆特一个龙冲,需要注意此时副坦的血量。结束之后向正中间放野战治疗阵保证分伤人员存活。击杀Pain之后全员进入减伤 圈,开精灵魔抗,释放群盾同时主坦释放LB进行极限减伤处理。注意这个阶段如果没有三段坦克LB的话很难存活,因为之前的野战阵已经释放给了点名分伤人 员,此时一定还在冷却状态。只是靠魔抗和群盾的话会很吃力(视频中8:34作者在没有被提醒情况下瞬发活性法极限救场( ͡° ͜ʖ ͡°))。

  第四阶段:

  进入阶段就会有标志性的Akh Morn 最终幻想14系列副本中最强秒坦技能没有之一!没有减伤和石肤单盾的情况下,即使有两个坦克一起分伤。也会一发带走俩人!第一次Akh Morn是两次伤害,第二次三次伤害…以此类推。所以这个技能的处理必须要求治疗和坦克完美处理,稍有失误就会直接灭团没有任何后续机会。

  第一次:石肤单盾给两个坦克,开局就上以眼还眼给主坦。两个坦克这时候开的是小减伤技能,两次伤害全部用单盾和精灵小加来处理。

   第二次:副坦嘲讽直接开Holmgang死斗单吃,主坦给掩护,这时候学者可以进行一轮输出,结束之后一个瞬发活性法把血拉起来。

  第三次:两个坦克开大技能硬吃,学者可以考虑只用盾刷来稳定主坦血线。视频中我对这个第三次处理不是很好,应该直接刷3次单盾来稳定血线。

  第四次:最简单!主坦开无敌单吃,学者又是一轮完整输出循环。

  第五次:副坦嘲讽做好赴死准备开Holmgang死斗,不过这次死斗结束时候Akh Morn很可能还没有结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副坦基本上就是要被放生了。两个治疗单盾石肤必须在副坦死之后最后一下Akh Morn的时候帮主坦做齐了减伤,主坦则是开所有可用的减伤技能。

  视频中副坦没有把仇恨拉过去导致主坦被秒杀,不过后来圣疗和活性法直接把副坦血线拉了上来。

  之后这个阶段对于学者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Mega和Giga(血量大概30% 5%两次)的处理,没有武僧的情况下必须在每个Mega之前在中间放罩子而且要尽量保持群盾,以眼还眼有CD就用(最好和黑魔白魔商量好顺序,做到基本全 程覆盖),如果能够触发的话将会大大增加容错!

  在连线点名阶段需要有一个DPS去硬吃龙卷风的伤害,这就要求两位治疗处理好。一定要在三次伤害结束之后龙卷风伤害之前保证满血有伤害吸收盾!

  最后强调!!!在Boss快要空血的时候如果出现一个很慢的Gigaflare读条(硬狂暴)。马上切站姿不要有任何犹豫也不要去管坦克血,你需要的就是和 你的白魔伙伴一起对着巴哈姆特一顿狂揍!视频里边队友白魔没有反应过来切姿态打,不过最后是靠DoT和主坦复活无敌时间加上主坦砍了两刀才把Boss打死 的…这么多视频里边应该只有这个看到了巴哈姆特放两次硬狂暴灭团技能…

  GG恭喜通过最终试炼!拿到称号The Final Witness(最终的见证者)然后就可以和队友一起去魔都站街走起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