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你最红 | 2014-11-28 10:25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FF14国服太烦躁 玩家感叹散人新人生存难
最终幻想14苛刻的游戏机制加上国服浮躁的环境,这些在国际服或许不算啥的缺点就被极端放大。也许不是我错过了好时候,只是世界太现实。

  我虽然没有玩过任何一款FF的单机,但也算是半个FF粉,尤其是看了FF7圣子降临之后,被克劳德的大剑迷得神魂颠倒,好几次想找单机来玩,但终究因为硬件等一系列原因,搁浅。

  就在我决定彻底放弃WoW之后,有幸FF14开测,于是果断入坑。

  虽然是公测第一天就入坑,但毕竟没参与内测,本着追平起跑线的心态,选择了三区新服。

  起初也经历过GCD,低端本节奏拖沓各种不适,不过好在都挺过来了。

  渐入佳境以后,自然就萌生拉昔日好友一起入坑的念头,好友虽然也答应了,但是提了个建议,新游戏十有八九还是要选一区才靠谱。我也觉得有理,顺便陪他一起练级,于是欣然允诺,懵懵懂懂地就来到了一区。

  可是好景不长,好友没有经受住GCD的考验,再加上前夕的风一刮,很快就没影了,又丢下我自己一个人。

  孤身一人,站在魔都抬头望去,形形色色的路人哪个不是巴哈加身,最不济也是水晶塔毕业。

  我一来俗事缠身,二来肝不太好,就算拼了老命肝出一套黑光,也就70出个头,打开招募版,还是感觉很遥远。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距离越来越遥远。

  咬咬牙,强行自己开招募。可是此时的招募版,老司机基本不打低端本,愿意开荒地更是少之又少,偶然遇到一两个,也是灭一次就散,偏偏这又是一个 不允许有任何一个人失误的游戏。(在一个英雄主义色彩如此浓重的的游戏里,居然不能靠一两个英雄大腿就能愉快游戏,真不可思议。)

  好在我的牙齿还凑活,咬着咬着,总算是肝掉最后一口气,在2.2前一周,过了极三神,趁着6.0的冲击,不少固定团人员危机的空档,蹭过了T4,装等80出头,勉强跻身中等进度。

  然后2.2就来了。

  我不敢说自己意识多强,手法多骚,不过几年游戏的积累,手也不算太残,而且FF14的机制相对简单(哎哟,谁打我?),更多的是考验临场反应,大部分的副本也是打个两遍就摸到门路,基本不怎么犯错。

  在开招募的这段时间里,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加了几个通讯贝,但是随便一问,基本都是有固定队的,偶然有队伍缺人,也很少说需要诗人的,机会渺渺。

  自组固定队不比招募,当七个队友对你负责的时候,也意味着你同样要对他们负责,考虑到前期的招募已经让肝劳损,所以数度打消此念头,继续缠绵招募版,游离在固定团边缘。

  前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有朋友团里换血需要带新人打T5,正好有个诗人的位置,顺便就带上了我,居然奇迹般在0经验的情况下,几把就过了,才突然感慨,这个游戏难的不是机制或者其他,你需要的仅仅只是一个强大的队伍。当然我很清楚,死刑对于T和治疗的考验有多大,也知道近战躲旋风的难度不知道比诗 人高出多少倍,但这也恰恰体现出团队的重要性,我才会感慨散人的无奈和固定团的重要性。

  也不能说我完全不努力,至少还开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招募,也有不少人见了我就会问:XXX,还在刷呢,看你刷了一星期了还没出?之类的。

  只不过我是中途转来的插班生,错过了大部队一起升级,一起开荒的黄金社交期,从一开始,就处于一个追赶的身段。

  同时又因为某些因素限制,不能三段爆肝,穷追猛赶,所以一直都很被动。

  最后,我并没有觉得这游戏不好,也不是不肯努力,不然也不会觉得辛苦还依然坚持。

  我只是感慨散人的艰辛,居然就有一大推老司机跳出来苦口婆心地劝我去玩屠龙宝刀。

  那么我想问,招募板上信息也许很多,但你知道那是什么服务器么?老司机们不说参加,有认真看过上面的内容和要求么?

  好吧,你确实参加了,万一不幸灭团了,不说坚持打到最后,你有坚持超过3把吗?如果一次过,说明大家都熟练,也就谈不上老不老司机。

  快的结果就是不能持续,这点大家都是可以认同的,一群人比速度,最后就是会有很长时间的疲软期。

  累的要死天天肝一堆东西,最后不玩儿了,和我轻松惬意的玩儿着什么都不如别人但是我每天不迷茫有事干,哪个是游戏的目的呢?

  如果说喜欢挑战开荒的感受,没有固定队铁定不行,靠伪·固定队都不行。

  也就是说,想拼进度,需求的是队友,不是游戏模式,换哪个游戏都差不多,那么需求队友这个事情,就变成了一个人的交际运营能力,能不能让基友维持对这个世界的热情,和对你的依赖,这就变成了HR的工作了,想必玩儿游戏的也没啥兴趣去研究。

  那么我们玩儿游戏到底是为了什么?

  苛刻的游戏机制加上国服浮躁的环境,这些在国际服或许不算啥的缺点就被极端放大。

  也许不是我错过了好时候,只是世界太现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