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29 18:4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召唤师大型攻略 全面解析(2)
《最终幻想14》召唤师大型攻略,作者:官方记者团-FL

  战斗相关

  ·队伍定位

  前面说过了,召唤师在队伍中属于伤害输出的人员。说的具体一点,我们是法系远程DPS。我们在队伍中需要做的本职工作是再不给队伍添麻烦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打出更高的伤害输出

  ·属性选择

  对于主属性,我们的第一属性是智力。智力直接影响我们的伤害输出。因为智力太过于重要,所以基本可以无视其他属性。

  当然,对于副本机制不够熟悉且总体伤害基本够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点一点耐力增加存活性。

  至于次级属性,命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属性,考虑到召唤兽的问题,我们需要和近战一样的命中。不过那也是进入水晶塔之后的事情了,前期可以不用考虑啦。

  ·装备选择

  在我们满级之前,因为装备分的不是很清楚,只要穿合适的魔法导师的装备就可以了,这些往往是通用的。

  而在满级之后,我们应该选择智力向的装备并配合一些次级属性来调整我们的属性。当然,这是对于副本内没有规定职业的掉落,有规定职业就直接告诉你该穿什么,这个不用担心了。

  ·召唤兽选择

  我们一共有三个关于召唤兽的技能,对应三种不同的召唤兽,它们分别是:

  我们可以用这个技能召唤法系召唤兽绿宝石兽或是在做完45级召唤师职业任务之后召唤迦楼罗之灵。

  我们可以用这个技能召唤坦克召唤师黄宝石兽或是在35级做完召唤师职业任务之后召唤泰坦之灵。

  我们可以用这个技能召唤伊夫利特之灵。

  在除去防御向的泰坦之灵(绿宝石兽和黄宝石兽因为战斗力不如做完职业任务之后的召唤兽,这里不给予讨论)不符合我们的伤害输出身份之外,对于DPS来说还剩下近战型的伊弗利特之灵(召唤三)以及法师型的迦楼罗之灵(召唤)两种选择。

  至于这两种召唤兽应该使用哪种,我的建议是无论什么时候,请在你需要打伤害输出的时候使用迦楼罗之灵,理由如下:

  迦楼罗之灵有四个技能,具体效果是:攻击,吹飞,远程AOE,延长目标身上的毒菌、瘴气和猛毒菌这三个DOT15秒的时间。

  伊夫利特之灵同样有四个技能,具体效果是:将目标击晕2秒,攻击,给召唤兽自己上一个减少20%伤害的盾,AOE。

  很明显,伊夫利特之灵有两个技能对于正常的伤害输出没有任何帮助,而迦楼罗之灵延长DOT的技能则是将召唤师主要的伤害方式——DOT提高了5次输出。所以因为很重要我要说第二次:请在需要打伤害输出的时候使用迦楼罗之灵。

  也许有些朋友会问,既然前面说45级做完职业任务之后才有迦楼罗之灵,那么在那之前要怎么选择呢?召唤兽的最后一个技能是40级学习的,那么在40级之前作为不能延长DOT时间的绿宝石兽的而言,伤害是比不过伊夫利特之灵的。所以在40级之前请使用伊夫利特之灵。

  至于泰坦之灵和黄宝石兽,请在野外使用这两个吧,它们会大大保障你的生存几率。

  ·核心技能

  作为召唤师,我们是一个以DOT(Damage Of Time)为主并在DOT持续期间穿插多种直接的法术攻击方式的职业。

  我们的主要DOT是这三种:

 

 

  如果你想有高伤害,请在第一时间给你要攻击的目标上上这三个DOT,在持续尽可能长的时间之后并在它消失之前重新补上它们。要是你可以在怪身上全程保持这些DOT并没有耽误诸如跑位这些减少队伍压力的事情的话,那么你算做的很不错了。

  啊,对了,除去这三种直接标在怪物身上的DOT之外,我们还有一种区域DOT:

  作为区域DOT,它和前面三种DOT不太一样,它并不是只要给怪物上好之后再持续时间之内就会一直掉血。作为一种区域DOT,它需要怪物在它内部才能造成伤害。所以请将它放在坦克脚下并搞定你们的坦克让他尽可能长时间的将怪留在里面。

  在DOT的持续时间之内,我们要用一些其他的技能:

  溃烂爆发作为召唤师们最强大的直接输出技能,我的建议是,请在你状态最好的时候使用它(当然目标身上的三个DOT是必然的),不过,请注意这个技能有10秒的冷却时间。

  能量吸收在没有溃烂爆发的时候是我们最强大的直接输出技能,而且这个技能没有冷却时间。以太超流数量允许的话,可以在状态很好地时候穿插在溃烂爆发之间使用。

  毁灭是我们穿插的最频繁的技能,没有别的可用的时候,使用它吧。

  对于召唤师来说,还有一个最核心的非伤害性技能,就是:

  我们用以太超流获得以太超流状态,作为使用溃烂爆发、能量吸收和灾祸的资源。在战斗中,这个技能请卡着CD时间用并在它的CD结束之前将它所获取的全部以太超流消耗掉。

  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单体输出的核心技能就是这些。接下来我大概说一下输出手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